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874廣州藥業估值再問




——大時代(十七)



去年#874廣藥淨利2.87億元人民幣,白雲山A淨利2.61億;今年首季廣藥淨利同比上升40%,白雲山A則同比升12%

有理由相信,或沒理由不相信,兩上市企業今年年底前即併合成新廣藥#874,到時總股數約13億股。

假設兩家企業的合併沒發揮協同效益,假設原白雲山A今年的業務缺乏爆發點,但廣藥經這次王老吉糾紛後肯定比以前更出名,而旗下眾多品牌在三通擂鼓後,也在你追我逐,爭先尋求銷售方面的突破,原盈利主力綠盒王老吉的銷售有望同比至少增五成,還有其他業務如狂犬疫苗、消渴丸等銷售增長也甚佳,估量新廣藥#874原有業務今年總體盈利保守估算可上升25%,樂觀的話興許能達40%

重頭戲依然是紅罐王老吉。#874全資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自今年525日始得廣藥集團授權一年生產經營紅罐紅瓶王老吉,許可費按季支付,為銷售額的2.1%,同時,#874可按原有協議取得廣集47%的許可費返還。

這簡直是「又食又拎」,廣集「益」廣藥「益」到「出面」

廣藥的公告顯示,廣集方預期王老吉大健康取得商標許可一年內,銷售額約達60億元人民幣。廣藥處理所有公告的訊息,一直以來都相當審慎嚴格(這是可喜的),影影綽綽,截至今年年底,即王老吉大健康正式操作紅罐王老吉後的七個月之內,有理由相信,紅罐王老吉的銷售額可以輕易達到50億元!目前估計,以營運一年計,120億元的銷售額沒問題,甚或——算太保守!加多寶營運紅罐王老吉十多年後,達到出貨銷售額一百來億,廣藥「無縫」承接,戮力經營,極可能一年就搞定!這是品牌的魅力,這是廣集方人才底氣的迸發

在東方財富網的廣藥股吧,近日有人神通廣大貼出了一張「標的」(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332,10010660495.html),顯示王老吉大健康七月的紅罐出貨量達31萬噸,折合約三千多萬標準箱,接近10億罐,即近20億元!用「證據」輕易粉碎大摩根據相當片面的「偵察」資料而作出的偏頗估量。

大摩估算廣業要用近三年時間才達到銷售100億的目標,在下已經狐疑,結果王老吉大健康內部人士回應說明年就可以了。「珍珠都冇咁真呀」!要搞明白呀,分析員兄,廣藥不是「假多寶」,跟蹤訊息數月所聞所見,皆說實話也。

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長吳長海說七月的出貨量是六月的十倍,隨後的八月、九月還會增加……

作為小股東,看了這個貼簡直是激動莫名。還有一貼更加震撼,有一自名為「大健康員工110」的「訪客」今天(727日)下午光顧東方財富廣藥股吧(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332,10010715612.html),異常可信地回答了許多股民關於紅罐王老吉目前的營運問題。內裏的訊息相當豐富,簡直是一眾最近受套的股民們的救命草。各位可自行瀏覽,精彩絕倫。

一句概之:雖遇困難,一一攻克,基本順利,形勢甚佳

這位「員工」,絕對是高管級別。這次現身,意味深長。最近大摩分析員一廂情願、「敢為天下先」調低廣藥目標,又有涉嫌內幕交易一事,廣業的高層默不作聲,埋頭苦幹,利好訊息冰封,兩地股價衝高後被強力打壓,股東們哀聲四起,空着急。顧念到股東們一直為紅罐搖旗吶喊、聲討無耻的對手,簡直是出口出力,大助聲威,廣藥的高層「hold」不住了,可憐見的,但又不能破「戒」,於是打擦邊球,把股民們最關注的營運狀況藉這麼一個窗口訴說出來。高招呀!股民們手邊就算沒有紅罐王老吉,也甜在心頭。^-^

王老吉商標糾紛,是經典案例。股民們如此看待和支持一隻股票,又在實際生活方面有那麼多「互動」和參與,堪稱稀罕。在下持有一隻股票,也從來沒最近這麼「上心」過。

回到估值的正題吧。

王老吉大健康雖然剛從零做起,營運開支等肯定不少,但實際上也必定得到集團極多方面極大量的支撐和資源貫送,而且也不會刻意壓低「盤數」(要壯聲威嘛,要交成績嘛),因此,估量15%的淨利率不難達到,「一個唔覺意」或能達20%,以七個月超級保守的50億元銷售額計,淨利或達7.5億元,復加商標許可費的返還,合共約8億元。如此,結合預估今年合併後原有業務盈利或達7億元,廣藥#874全年盈利或可達15億元,即,每股盈利1.15元人民幣,折合港幣1.4元左右。現價預估市盈率恰好10倍;把預估幅度拉寬一點,約812

一家過去營運效益甚低的公司猛然振作,血脈大暢,心肺功能大增,一家過去業務缺乏創新和亮點的公司忽然接通了極強勁可持續的盈利增長引擎;結合醫藥產銷和快消飲料,而且是全中國最牛叉的品牌,超級保守,值16倍市盈率,相當樂觀的,值25倍市盈率,即#874約值22.435而且,不是貼現未來甚麼一年三年了,而是「當下」就應值這個價!

#874正在香港滿街廉價售賣懂下金蛋的金雞,你要不要


關於#874的其他思議


1.      實際上廣集目前已經把金雞送給了#874。王老吉大健康是#874的全資子公司,命定了未來將承接和營運所有王老吉的商標,只需要向廣集支付1.11%的商標許可費,其他經營所得全歸#874目下的王老吉大健康實際上代#874擔當着昔日加多寶的角色而且無後顧之憂,「坐定粒六」

2.      一直說所謂把廣集擁有的王老吉商標注入#874,何時?何價?時間極可能是明年524日約滿前後。想不到特別理由需要再多續一年約以便「觀察」,除非廣集內部有特殊的利益糾紛;另外王老吉綠盒目前由#874的王老吉醫藥和加多寶獲許可各佔近半股權運營,年期至2014年,在所謂商標注入時會否同時也把這一個注入,搞不清,若法律程序上可以,估計問題也不大。實際上,假若不注入其他甚有「錢」景的王老吉商標或資產,#874甚至沒必要接受「注入」,以後不斷「續約」,交那微不足道的1.11%的費用給廣集就行了,除非,可以便宜價取得。所以,這裏就顯得相當有趣,既然已計畫要「注入」了,弄得萬眾期待似的,用個甚麼價,用何標準去衡度?阿媽有個寶,已經「借」給兒子在使用中了獲益着,但又要在天下人面前「公然」「坦然」「依法」把寶「賣」給兒子永久使用,該怎樣思量呢?或有人說#874始終有大量非大股東的持份者,不可能便宜,廣集總要「撈一把」。但若不便宜或某程度加重了「兒子」負擔的話,兒子(股東們)一樣可以鬧彆扭。某程度,對「兒子」較「化算」的作價標準可能是,把應交予母親的許可費乘以一個「市盈率」。假若(注意,是假若)紅罐紅瓶王老吉和其他相關業務的每年銷售額達100億元的話,王老吉大健康實支付予廣集的是1.11億元,假若不斷續約,使用90年(只是隨便說一個年期),也是合共支付約100億元(從另一角度看這90年,即,#874以約5倍的「往績」市盈率去獲得一種無形資產,假設淨利率為20%)。若如此,#874肯定「發過豬頭炳」了,股東們肯定笑到「碌地」了;而從廣集方看,又等於以90倍的「市盈率」賣出無形資產,已經足以讓「股東」們假裝沒好氣地叫嚷「好貴呀」^-^。但若不是這樣的話,股東們又可以說,不需要注入了,每年交許可費更佳,你們看我們大健康王老吉把品牌搞得多棒呀,難道你會把商標交給外人處理嗎?又想多造一個「假多寶」?^-^ 實際上,錢又不是入廣集高管的袋,入廣州國資委而已,廣藥命定了是廣集的旗艦,將來廣藥即廣集,廣集即廣藥也,自己「貴一貴」賣東西給自己嗎?不過,這一點,實在僅能閒扯,隨便說說,當不得真,因為變數甚多。反正,個人的想法是,廣集會弄得不像「賤賣資產」,但實際上又不可能「貴」。另一個思考角度是,不應讓注入王老吉商標後的#874未來每股盈利(的增長率)遭到明顯削弱……

3.      難以看通近日廣藥兩地股價的持續調整。國內的股價反而可遁正路去理解,已經貼現了近一年的價值,在整體弱市中有人(或庄家主力)先獲利很正常。但若香港這邊近半的價格非要跟着國內的股價升降,雖然幾乎成為一種兩地「習慣」,但同股同籌,這種「騎喱」的價格比率根本就是無厘頭的。同時,像近四五日凱基證券香港這個莊這種「玩法」,在下真沒見過。買賣盤幾乎蝴蝶狀對等,散落到幾乎每個價位,你說它在「掩護」第一上海、匯豐證券、耀才證券、招商證券香港、申銀萬國等代表的股份套利散走嗎?又不大像,這批盤也是經常買賣兩邊並設的。左手交右手,走馬燈一樣忙……在震倉嗎?想搞持續的絕對控制嗎?想吃盡每一個浪嗎?是私募所為?是廣集方嗎?不過對作為看好該股前景的股東而言,視之為浮雲,想參予其中也跟着多吃一些浪頂也未嘗不可……但最好不必給嚇壞,當利好消息即將湧現之時,很可能是再度大漲的時刻。

4.      基於保密原則,廣藥方利用「大健康員工」這種身份解答股民問題、釋解疑慮的方式,甚為「創新」,簡直是「與時並進」^-^。不過訊息十分龐雜,廣藥紅罐王老吉又正在且將持續跟加多寶大戰,而萬事起頭難,諸項工作總需一個歷程、時間,不可能永遠僅向世人呈示好消息而讓真假一時難辨的壞消息匿跡,緊張的股東很容易「六神無主」,自我增加辨別判斷的能耐是致勝之本。#874成為大牛股,至少目前來看,是極高概率的。

5.      很高興紅罐裝潢權的訴訟已在路上;那位「大健康員工」的「曉示」跟在下一直以來的猜估相約,加多寶依然是「必輸」的,不管是論法、論理,還是論「勢力」。假若加多寶的紅罐裝潢權被剝奪,大概算是其第一響喪鐘。不過有流言指有大人物包庇鴻道加多寶,不知所指為誰……

6.      紅罐王老吉在產能擴張、渠道開拓和深化、營銷手段、應對智慧、效率、抗擊對手的能耐等諸方面,一直是坊間論者加以質疑之處。這裏牽涉到參與談議者的識見和判斷力,有待時間的驗證。尚好,在下近兩三個月對整宗事情發展的猜估基本上都「冇甩轆」。

7.      廣集上下的智慧、魄力和手段,至今,在操作方式和效果上,瑕疵甚少。在加多寶瘋狂砸錢搞小動作、耍潑婦和流氓手段的同時,才兩個來月,紅罐王老吉已然搞得有風有火,值得稱讚。



229 則留言:

1 – 200 (共 229 個)   較新›   最新»
threekingdoms 提到...

第一!!!!哈哈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質素的文章:)
小弟拜服!!
希望有機會看到山兄寫下81的估值探究。

看到山兄對874的上心和熱情,令人充滿信心。
唉....排了$13元買入,始終也是未能成功...

Kelvin 提到...

支持山兄新文!
這2日都入左874,相信874係呢2,3年的大牛股!!!

匿名 提到...

洞人兄,大健康員工開了新帖,你認為以後會如何處置h股,會否被回購——cho

匿名 提到...

洞兄新文超级精彩!冇得頂!支持!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各位好!謝支持!

threekingdoms兄,在下13元邊已忍不住出手了。這批主力的心意難測,真「震散」了不少持股者了。

近日都不願也不敢涉足太多其他股票,整個經濟環境天翻地覆,多個行當多個企業貎似怒海中的舢舨。簡直是「橫風橫雨」,許多股票由於盈利前景暗淡或難以評估,因此就算入注了也持有得不堅定。所以乾脆「疊埋心水」重注那三四隻股票尤其是874和81了。

過去說過很多關於內房的看法了,所以暫沒打算刻意再細論(大概只會重覆不少之前的想法和論點)。而874和81是個人目前信心最堅定的對象。

Kelvin兄,雖然看似有變數,但廣藥的牛股潛力異常明顯。


Cho兄,那「大健康員工」是來慰勞股東並注射安心劑的。^-^ 吳長海等人在媒體前異常審慎,惟恐破戒,動不動就說怕影響股價。這種方式彌補了相關的「缺陷」,不像一些上市企業把訊息向大戶或機構傾斜。難以揣測管理層未來如何處理H股,但他們肯定是要保留香港股市這個平台的。至於有散戶說希望增發A股回購H股並增加營運資金,是個不錯的點子,但即使要增發A股,估量也是完全併合了白雲山之後的事。


小兵兄,不知道「大健康員工」那兩張貼能帶來多少影響。看似874的H股股價有點穩下來了。但即使又被莊家壓,反而引逗在下下更多的注碼。

匿名 提到...

八成資金一路重倉874.81。里幾日重傷吾見咗自住樓的三.四個車位。都幾頂嘅。洞兄的文加強咗自己的睇法。以整堆自己觀察的股票來睇。里兩只值博率算是超班了。多謝洞兄! 小兵一名

Do寶爸 提到...

看來小弟$13.5的一小注真的太小家了...

匿名 提到...

(>_<)是啊,小兵和洞人兄是大戶,小傘傷不起…——cho

匿名 提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6001950102e0r8.html. 供大家學習。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孫總?也有留意他,他好像是搞私募的,也是撐廣藥的…——cho

匿名 提到...

哈哈,洞人兄,我在東方財富股吧熱貼都有引用你的估值了……^^——cho

山頂洞人 提到...

寶爸兄,cho兄,小兵兄是大戶,在下僅是半老小散。

近一個星期因為私募入駐廣藥的消息也看過孫存照和但斌的消息。這批人說話還是挺到位的,自信而不會拖泥帶水。還留意到國內有不少談過或正在談廣藥的高手,其眼界和分析能力絲毫不亞於這些私募。

東方財富網吧近一個星期也常看,有不少得着,取得了不少及時的新訊息。若沒留意廣集網站內的摘文,可真不會發現到這個吧。


中國取得奧運男泳第一金,女子十六歲破世界紀錄又得一金,可喜!看來中國的游泳水平開始跨進超強俱樂部的門檻了……

匿名 提到...

洞人兄,美股在高位徘徊,而a股隨著經濟下行創新低,若果美股高位跌下來,a股會否有系統風險廣集不知能否獨善其身,ah股聯動性,874應該也會調整…——cho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美股會否跌下來,不清楚,國內會否再下試更低水平也難以逆料,受太多變數影響。雖然很顯然,個人近三四個月來對國內經濟狀況的估斷比香港這邊絕大部分的觀察者都審慎(悲觀)得多。

我們始終不是玩有關期指,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去猜估,猜中了也不見得便是高明,因為引發最後結果的未必就是原來所猜測的原因。

如果個人及國內某些博主所猜估的廣藥今年的盈利雖不中亦不遠矣的話,廣藥A股目前約25元人民幣的價位確實可能貼現了未來接近半年的中度樂觀價值。很早已買入賬面利潤甚豐的那批投資者的獲利意欲和A股的低迷確實可能抑壓着廣藥A股價的迅猛反彈乃至短期再創新高,甚或導致繼續調整也不是低概率。

但H股這邊已調整至今年年底預測市盈率極高概率低於13倍市盈率的水平,個人估量A股的下壓未必能同步完全影響它,至少幅度應該低一些,反過來,未來一段時間,若反彈,則這邊的反彈幅度興許更大一點。

另外,也很顯明,大盤的走勢不見得完全掌握着眾股的各自升降,而廣藥過去兩個多月的走勢本身就是例證,因此最關鍵的是廣藥自身的業務發展狀況和投資者之間看好看空的角力。

而前幾天好消息公布而未有更明確的更利好訊號之際,廣藥兩地股價衝高回落,事後孔明是見怪不怪,況且也受到如大摩有關分析員的審慎看法的影響。

如果相信東方財富網吧中所「冒」出來的那份「標的」是真實的話,很顯然,強如大摩的搜料能力,也沒能夠及時捕捉到廣藥(紅罐王老吉)的產銷形勢,那其他不像我們般極密切注視其動態的大量投資者更不用說了。而莊家,又往往頗懂得利用整體氣氛的。

其實也很顯明,數天前吳長海大會中的發言,網吧中出現「大健康員工110」的神來之筆,配合那份標的,在在顯示了廣藥目前已經突破了產能的短期制限。除非我們猜疑,紅罐王老吉在市場上賣得不好,不然,未來日子的銷售就將大大地超越大摩分析員的(過份)審慎的猜估。他猜估今年內僅能銷售20億元人民幣,不客氣地說,真是「傻」得可以。一個七月的發貨就達31萬噸,折合8億多(假設每箱24罐,每罐逾0.31千克)至10億罐(假設每箱28至30罐,每罐約0.31千克)王老吉,我已經取最保守的每罐約2元的出貨價來計算,而據說有人認為應是每罐3元。吳長海透露七月產能是六月的十倍多,八月、九月再上升,絕沒理由七月出了一批貨然後今年餘下月份都僅生產而沒經銷商要。^-^

所以我猜估大摩那位分析員很快就要「跪玻璃」自省,向國內的某些博主或山頂洞人博客學習。^-^

廣藥不敢公然及時披露準確的銷售訊息,但最晚8月27日中期業績公布時,我想管理層就不可能不坦露出來,到時對該股的投資氣氛就很可能急劇扭變(如果,未來二十多天股價發呆甚至再下調的話)。

所以,簡單地「hold it tightly」就行了,如果,沒打算刻意吃盡每一個股價波動浪的話……

TT 提到...

謝謝洞兄的分析,我們真的獲益良多。

上星期放了三天假,怎知道首兩天H股便每天約跌1.5元,真的心酸啊,雖然現時仍是50%持貨,但心裡總是不是味兒,正躊躇是否需補貨呢! 明天上班了,希望H股也止跌回穩吧。

山頂洞人 提到...

tt兄,「淡淡定定有錢剩」。



定風波      蘇軾   

  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狽,余不覺。已而遂晴,故作此。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看到東方財富網吧裏有人引這首詞,詞意表裏皆易明,但即便曾引用這首詞的人,也未必能盡悟並盡控個人心緒呢。

Kei 提到...

我未見過王老吉廣藥版紅罐..出左咁耐

山頂洞人 提到...

Kei兄的意思是,最近半個月至一個月,在國內很多的小商店、超市、餐館等,都找不到紅罐王老吉?

Kelvin 提到...

山兄,
我都未見過,之前見過假多寶的王老吉,最近見到假多寶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最近」的意思是指最近幾天嗎?

據聞6月運出約一億罐,7月則是31萬噸約10億罐,管理層說八月左右全國主要城市都有得賣。再過幾天,我也有興趣到深圳看看。

全國範圍極大,運輸需時,由到達經銷商處再逐點向各渠道鋪貨,也總需一段時間。而且,也未知七月那一批是何時正式自代工處向全國發送的。

因此,個人覺得現時很多地方看不到是很正常的現象。但若至八月中,像北京、深圳、廣州這等地方都很難見的話,才開始值得擔心。

所留意到國內的很多持有廣藥的股東,皆極想知聞找到代工後第二天就要在市場上看到紅罐……這種焦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山頂洞人 提到...

東財網吧冒出的那份「標的」,貼出日期為7月21日,而且,裏面的代工名單,仍未齊備。恐怕,正式自一眾代工處運出,也是在這個日期前後的一個星期左右。

所以,真正可以鋪天蓋地在大江南北看到,應該要等到九月初至中……

這也就是為何大摩七月二十來日發出的報告,所謂銷售速度慢於預期的評估,皆因忽略了非常容易理解的實際情況,而僅像一般小散一樣以片面的見聞籠統天下……

不過,大概那位分析員也是股東,他很焦慮,理解……^-^

Kelvin 提到...

山兄
最近是指7月頭
根據山兄的資料,深圳,廣州等一線城市現在應該有王老吉,2線城市如中山,東莞可能要8月中,現在時間就是金錢啊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廣藥的管理層應是最在乎、最着急、壓力最大的那批人。急不來。按理99%的可行和正確的橋段手段,他們都會想到。

6月初長城誓師,據聞參與的經銷商總預付款逾25億元,因此廣藥說大大地超出了預期。估量八月出第三批貨後,即能全部滿足這批預訂。而且,後續的預付款仍有不少。

預付款,意味着不是廣藥先送貨人家等人家賣給消費者了資金回籠才得到錢,而是把錢「實袋」了才發貨。這是歸入業績報告的實質的銷售額,不入應收賬,由經銷商自己承擔風險。

所以說,今年年底前,40億的實質銷售額是少不了的,就看看是45、50還是55億,甚至更高……
而大健康員工110所說的原來的內部年底目標是30億,而現在已經正在衝擊「新目標」……


廣藥要到全國大致完成鋪貨了,才有需要鋪天蓋地廣告轟炸;貨還未鋪開就大炸廣告,浪費,也讓消費者空着急。現在的不少小股東難免情感「行先」,有時忽略了最基本的理性判斷。

所以,應是八月底九月初,才是紅罐王老吉真正光芒四射之時。若加上業績和可能的廣州法院一審審決紅罐裝潢權……

匿名 提到...

月初在確實在深圳廣州都沒看到紅灌,八月再回去看看,按大健康員工說法,應該有了,不然就是忽悠人…——cho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那份「標的」不見得是那位大健康員工110搞出來的,至於是廣藥內部有意「漏」出來還是個別員工有意為之倒難說。員工110說不少於40億,另一個真假莫辨的「姐」說可能達60、70億,事實如何,不用等到年底或明年的2012年終業績公佈,大概在8月27日的中報公布中就出現圖畫的「輪廊」。

既然吳長海說目前已經基本解決了產能方面的問題,那表示已確定可以應付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經銷商的要求,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鎖定要生產的,至少是每年銷售額達100億以上的貨。

看到王雅媛小姐用比亞迪80元時市面上無電池車來比喻15至20元左右的廣藥與目前市面上罕見紅罐王老吉,有趣。雖然「幾靚女」,雖然已是較年青一代分析員中較有水平的,可惜,還是太嫩了!

山頂洞人 提到...

噢,在7月26日說已基本突破產能瓶頸的,是大健康的副總經理翁少全。

標的顯示共生產近10億罐的代工企業合計才8家,而跟廣藥合作的代工總數約30家!這8家裏面還不包括最著名的銀鷺、統一和惠爾康!當然也不代表最著名的就會為廣藥代工最多的紅罐。

8家不太著名的用約一個月時間代工產出約10億罐,所以判斷30家每年代工產能超過100億元(假設50億罐)的銷售,已經是保守的計算!很可能是150億至200億元的產能!

山頂洞人 提到...

也就是說,廣藥紅罐王老吉目前的代工產能已基本可以跟加多寶的40條生產線匹敵!這個極可能的「事實」至少又粉碎了之前一些「磚家」說的甚麼光靠代工產能絕對不足的「先知」式判斷。

中國最不缺的,就是產能!

所以,肯切地審視廣藥的投資價值和內在發展潛力的,往往又不是許多「磚家」所能做得到的,他們經常囿於既有的見聞框架而作出片面的「獨斷」,而缺乏宏深的能融鑄大部分知識的人文視野和不斷迎接新事物的氣量。

Philip Chung 提到...

874 又插過, 難攪...

山頂洞人 提到...

大健康員工110說得對,廣藥自5月以來能做到目前這一步,恐怕全中國沒有一家民企做得到!

山頂洞人 提到...

東財網吧裏貼出了一篇充滿「善意」實際極「蠱惑」的一篇評論: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332,10010592926.html


內裏,刻意偽造了兩個主要數據:

1.把紅罐的淨利率壓至讓人難以置信的「5%」;
2.大健康要繳交的許可費是按其銷售額的1.11%(扣除由廣集向廣藥返還的另外1%之後)算,該文卻以從淨利中扣逾2%算。

這兩大項目充以把廣藥的估值由金雞唱成是土雞。

看來仍然有「莊家」打算壓價……離中報日期僅不足一個月而已……

匿名 提到...

$13.X依然很值得吸納!

匿名 提到...

有人特意把價格大力壓在13,14元附近
造成升不破的跡象,反而像逢高出貨的樣子

山頂洞人 提到...

如果是為了出貨,這個主力絕對有能力製造一個所謂的「雙頂」,近20元前後沽一些,再在一個緊接着的浪頂再散。但這次它僅製造了一個短期高峰,在相當的低位(說不定已是它自己的成本價)再往下殺,按理沒這樣「出貨」法的。

Philip Chung 提到...

洞兄
咁即是話唔係出貨, 係大升前震倉?

如以0.382, 0.5, 0.618 ratio 睇, 由$4.11 升上去 $20, correction price 應該中約係$10.2, $12.06 and $13.9, 健康調整(0.382)來講已穿, 下過目標會係(0.5), around $12....如果 50ma 都守唔到, 落去$12 唔奇

山頂洞人 提到...

加多寶大量鋪貨、折價散貨,廣告宣傳轟炸,還在網絡輿論方面加重對廣藥的絞殺力度,讓人聯想到香港這邊……

山頂洞人 提到...

Philip兄,難以揣測其短線走勢,個人逐步再累積,迎接中報。

Philip Chung 提到...

洞兄
我亦等待靚位加碼...

山頂洞人 提到...

2012年,

>>>>可口可乐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的127.4亿美元小幅增长;净利润为27.88亿美元<<<<

即,可樂的純利率約20%,而美國大企業的利得稅是明顯高於中國和香港的。即,包括在下在內許多人推算的加多寶或廣藥紅罐王老吉的淨利率約15%應該是靠譜的。

綠盒的淨利率較低,是因為售價跟紅罐差距較大。

山頂洞人 提到...

利用目前這個官方利好訊息的真空期,Philip兄或能如願。

匿名 提到...

煩躁,低估了調整幅度,a股日日創新低,上火了,要喝王老吉(>_<)——cho

山頂洞人 提到...

表面上捱打,但6月訂貨會後廣藥高層的反應、7月21日「洩漏」出來的送貨「標的」、7月26日大健康年中工作會議、7月27和28日大健康員工110的兩張貼……合在一起的訊息已經非常明確。多坐一會兒而已。

Do寶爸 提到...

我仍在等候更低位, 不知能否穿$13? 手上的貨太少了

Philip Chung 提到...

874 今日幾勁喎...^^

Kelvin 提到...

山兄
可能解決假多寶最直接有效的是從法律上著手,告到佢破產

山頂洞人 提到...

各位早!

廣藥最近的走勢,真是莫名其「妙」。

受個別網友的想法引逗,個人昨晚忽發「奇想」,聯想到不知會否是廣集方或其背後的國資委在把控着股價。對它們,把控着廣藥和白雲山A的股價,一方面利順利重組,另外,將來注入商標等,也多一些「權力」,也容易用它們順合適或理想的價錢配發股份……它們想要的是一種「絕對控制」。

不過這純粹猜測……

至於陳鴻道,可能背後有許多故事我們不知道……把他「告到甩褲」是正路的想法……

山頂洞人 提到...

剛撈出了7月25日lz3336被歸為垃圾留言的留言。綠城,新買那浦東地塊,價錢不太貴,也跟原有尚在興建和發售的樓盤相鄰,大概有協同效益,所以個人未敢斷定宋衛平是否故態復萌;不過個人想綠城已跟九倉商議過,而據說地塊旁的原有跟融創合作的樓盤賣得不差。目前個人尚在觀察中。

lz33366 提到...

洞人兄,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的留言被歸為垃圾留言,實在是不會用~~看洞人兄對王老吉關注度最高,我沒去仔細研究過。不過,就我生活所看,無論是深圳還是廣州,在各商場,各大小飯店,甚至是電視或者網頁廣告,基本都是嘉多寶的廣告和飲料,我廣東的朋友包括我自己也是喝嘉多寶涼茶,甚至網友評論也是站在嘉多寶一方,我想這也跟汶川地震時它慷慨捐出1億元的正面效應有關,中石油中石化的這種國企都做不到,更何況廣藥?。因此,像廣藥這種國企,想要重拾這種品牌效應,改變對它的印象,難~~

Philip Chung 提到...

今日係7月最後一日, 順便睇睇874 月線圖, 發覺7月呢支陰蠋極難睇, 雖然技術分析好多人有唔同解讀, 如果來緊8月跌穿7月低位($13.2), 呢個7月所做既頂就太難睇, 而係技術上真係好差....

睇到好多ching 都有買, 包括自己, 都想同大家分享下。

我都好想睇到 874 穿 $20 後, 萬里無雲的情景!

匿名 提到...

總感覺大家偏樂觀~在東財股吧熱貼,有人貼出:
"刚看了6月19号公告,里面找到了段话,说是对 价A股12.2元,H股5.42港元。如果这意思是说, 以后AH股价就按照这个比例来算,那目前也算是 AH股价格基本同步。"
洞人兄你認為如何?

匿名 提到...

如果這樣,874投資價值跌不少…——cho

山頂洞人 提到...

哈!剛在這個貼內貼出了自己的看法。

那是廣藥因應當時某個時段兩地股價而定出來的,沒有任何背後潛在的意味。同股同權,未來的「比率」,市場說了算。

山頂洞人 提到...

這位仁兄。這個對價,應是廣藥因應這次合併所「鎖定」的一種參照方式,而定出這個價,則是因應當時600332和874兩地的股價而定。合併後(倒不知是年底還是明年初了),同股同權,市場說了算,廣藥那個公告的這種對價比率就不存在任何非依循不可的「理由」。或許我們只能說,如果作為長線投資的話,目前買入廣藥的H股比A股幸運得多。當下A股可能貼現了半年的中度樂觀預期,H股現價則貼現了紅罐王老吉未來相當暗淡的銷售前景。H股的這種「貼現」,可能源自部分投資者異常「聰明」地預測到未來紅罐王老吉的艱困和銷售的不濟,也可能是受到了大摩那份報告的影響,也可能純粹是因為莊家力強翻雲覆雨,力求保持着一種對未來廣藥H股的絕對控制,而不去掂量短線中線的便宜與昂貴。個人認為,這個(或這批)莊家,可能來自某個(某些)國內的私募,也可能是廣集方或者……廣州國資委!
作者:山頂洞人 发表时间:2012-7-31 23:36:56


看见了,山顶兄可真是快人快语。以后请多指教。
的确,中报出来,六月数据大家都可以知道了,7月10倍,8月还要增加,那就不难算出3季度产量。
如果没有H股,这次大广也不至于如此被动。大摩对H股杀伤还是不小的,而且H股那边一定有人做波段,一会唱多,一会唱空,国内某些机构和个人也配合起。资本市场,太过肮脏。都TMD不可信。所以A股这边机构,四目多少也要受影响。
作者:国阳贺贺 2012-08-01 00:10:04


國陽兄有禮!近一個星期在這個貼內也見識過國陽兄、理性兄和其他高手的高論,獲益匪淺。大家不必氣餒,也希望某些人不要搗亂,這個貼早晚會成為論劍廣業的經典。

根據7月21日貼出的「標的」(假不了),給合廣集的年中工作會議中大健康副總經理的發言,廣藥的紅罐王老吉代工產能已經接近或達到了現在加多寶的水平。2012年年底前,歸入業績的紅罐銷售額幾乎可以鎖定了不少於40億元人民幣(可能實際是50至60億),但後續仍要看實際的終端銷售。

香港廣藥874近一個星期藉「凱基證券香港」操盤的這個莊把控股價的跡象比天上的太陽還要明顯。我小人之人度君子之腹,在私募與GZGZW之間選擇,更傾向於認為是後者所為,因為若是前者,後者隨時可以把它打至落花流水;如果僅是前者,這個私募也太太太有恃無恐了。
作者:山頂洞人 发表时间:2012-8-01 00:28:29


40亿是如何计算?请教山顶兄
作者:坚信与理性 发表时间:2012-8-01 00:47:17


理性兄,那份「標的」顯示付貨量約10億罐,應發自七月中下旬之間;而六月大概是一億罐。這符合廣藥官方七月十倍於六月的說法。記得大健康員工110說過,產能差不多了,但仍未能滿足經銷商的首次訂量。也記得有一位自稱較理解訂貨規則的網友說,6月那場訂貨會,每家經銷商至少付500萬,合五百多家,猜估逾25億元。所有資料結合起來,若以每罐出貨價2元(若有行內人知道每罐的出貨價,請告之)算,恰好。而這些都是預付款,即,只要交了貨,肯定就算入業績報表內。後續視乎渠道的深化和終端去貨的速度。假若終端去貨快,至本年底尚有5個月,個人不相信沒有新的訂貨單或者已取貨的經銷商不再要貨。因此,年底前40億元入帳應是較保守的估算吧。

標的的10億罐顯示所用的是合計8家代工,而廣藥已簽了13家代工;那8家中似沒有銀鷺、統一、惠爾康的影子,除非越有名,為廣藥代工得越少,否則,假設那批代工沒有佔用其他公司的代工產能,即假設它們每月都能為廣藥產出一樣的數額,粗略算,廣藥代工的產能每月已不少於15億罐。這是個很「恐怖」的假設數字,實際上那些代工很可能不是每月都能為廣藥紅罐作出那些「貢獻」的,且打個五折,一年也可產出100億罐,再打個五折,50億罐,折合約100億元的銷售額(假設都在終端賣得出去)。因此,我才說,廣藥目前的代工產能可能已經接近假多寶了。
作者:山頂洞人 发表时间:2012-08-01 01:57:45


最近大摩那份報告最傻最蠢的地方在於,沒得到相關訊息,僅從個別經銷商和市面上的鋪貨狀況來推估紅罐王老吉的銷售額。這份報告搜集的很可能是七月中旬的市面資料,試想,之前廣藥向全國僅發貨不足1億罐,加上運輸配送的滯後、不均等因素,在七月下旬之前,按理以全國範圍看,大部分地區是很難看到紅罐的「影」的。大概要等八月再發一次貨,各地的超市進駐程序手續搞定了,到八月底尤其是九月初,才較可能看到紅罐王老吉鋪天蓋地的盛況……中報日期是8月27日(到時管理層必定要作出清晰交代的),而之前,市場的唱淡者就有機可乘,也利莊家殺價……
作者:山頂洞人 发表时间:2012-08-01 02:18:42

山頂洞人 提到...

以上留言:

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332,10010113183_219.html

匿名 提到...

買也是凱基,賣也是凱基

匿名 提到...

能夠搵到這個山洞,874的股民真係有福了!。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語病。應該係能夠搵到這個山洞的874的股民,真係有福啊!洞兄在股吧中的1+1的比喻真係過癮!又俾一個贊!。 小兵一名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874 起飛了!幫山兄叫GOGOGO!!!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小兵兄、Zeta兄,我只是多事地跟那小孩說:「別聽他們瞎說,你腦袋正常,該填二就填二唄。」

玩股票,本來就是很簡明的遊戲哦。


新訊息:


>>>>


http://finance.qq.com/a/20120801/005104.htm#highlight=广药


广药红罐王老吉产量月增10倍 建首个生产基地

2012年08月01日12:38腾讯财经[微博]我要评论(1)

8月1日消息,广药集团今日透露,其生产的红罐王老吉在7月份环比增加了10倍,2012年销售额目标为30亿元。同时,公司拟在江苏省泰州巿建立王老吉红罐首个生产基地,该项目首期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元,产量达3.6亿罐。

今日,广药集团在广州总部与泰州市人民政府举行了签约仪式。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表示,泰州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是红罐王老吉“在产能供应上新篇章的开始”,这是广药集团收回红罐和红瓶王老吉凉茶之后设立的首个生产基地项目。
李楚源同时透露,除了华东地区之外,将还会在华北、西北、中南、西南等多个区域建立生产基地,为红罐王老吉凉茶未来的市场发展进行全国范围内的产能布局。

据悉,广药集团将在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王老吉罐(瓶)装凉茶生产厂,并将此作为王老吉凉茶华东地区的生产基地之一。据介绍,上述开发区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签约仪式上,广药集团宣布还将继续寻找红罐王老吉生产基地项目的合作伙伴。广药负责王老吉运营的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简称王老吉大健康)已经对产能、药材、提取、铁罐、纸箱、运输等方面进行了布局和统筹,7月的产量已经是6月的10倍,8月份将继续提高。

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吴长海表示,2012年红罐王老吉的销售目标为30亿。按计划,6~7月销售额为1.78亿,8月为4.54亿,9月为5.68亿,10、11、12月各为4.54亿。

吴长海透露,红罐王老吉全国铺货己近完成。吴表示,目前除了西藏等个别边远省份之外,其他省份已经开始铺货,预计8月上旬将覆盖到全国所有省份。
(文/卢肖红)

<<<<


吴長海說的月售計畫數據應是指終端銷售。

作為上市公司,他又在玩審慎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山頂洞人 提到...

彈升了$1.06!

這算不算山頂神威?!(自大)^-^

山頂洞人 提到...

廣藥大概要洗脫「國資委」把控股價的嫌疑吧。^-^

本來就該持續發放訊息嘛。

匿名 提到...

哈哈,山頂神威……下周末去廣州玩,順路看看有沒鋪貨^^ 吧裏多了洞人兄發言,必定更加精彩~

匿名 提到...

感受到洞兄自信力的强大,学嘢。 多谢!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

布列瑟农
山顶洞人,厉害
根据一些蛛丝马迹,只言片语,能推导出这么有逻辑、有说服力的信息网
赞一个

作者:123.152.96.* 2012-8-01 09:03:56

過譽了。各項證據昭然若揭。現在審視廣藥(尤其是H股),並不需要過份高深的智慧。就像一個小孩在計算一加一等於多少的數學題,旁邊有人說,如果你寫二,你的屁股確定要爛了,再有人說,如果你寫二,你媽肯定不給你玩遊戲機了,又有人說,如果你寫二,你爸要得癌症了……那個小孩僅需要基本的理性、自信和堅持而已……
作者:山頂洞人 发表时间:2012-8-01 11:54:03
<<<<


呵,小兵兄,我只是在答卷上自己填上了「二」。

匿名兄,不敢再去填「二」了。恐怕要得罪一些人呢。

Do寶爸 提到...

洞人兄...強!!

小弟都要再累積多點#874, 以迎接$20的來臨!!

匿名 提到...

各位低調點,"洞人兄一般般而已" ^^——cho

山頂洞人 提到...

對對對!我只是看到一加一敢填等於二做答案的小孩而已。

山頂洞人 提到...

嗯!14.86,升近一成以最高位收市。

=2!

匿名 提到...

贊,好一個 “看到一加一敢填等於二做答案” 的洞人兄。

謝謝 :-)

今日的874賣方主力好像是外資行為多。

聽幾位江南一帶的朋友講,近來房地產活躍,主因大概是銀行對房貸放鬆了許多,買第一房/第二房(於限購令內)的人大大增加,畢竟中國人的心態是要擁有房子的,尤其是外來到城市工作的人。

-- pisces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你對前景分析真有一套!利害!874真是一隻千里馬呢!

山頂洞人 提到...

pisces兄,是的,中國人就難以磨滅這種心態。一日不是全國範圍內一刀切徵收物業稅,恐怕這種心態都難以扭轉。內房股好像有點「起」色了。

Zeta兄,化繁為簡、排除干擾、直取核心的分析僅是第一步,心態最重要哦。

山頂洞人 提到...

又撈出了lz33366兄7月31日的留言。^-^ 實在搞不明白為何如此。首先謝謝你的意見!


關於廣藥874,訊息量極大,不過若近兩個來月一直留意本博的相關談議的,老實說大概夠了。^-^

搜集資料極重要,然後再看怎樣篩選和綜合,這裏跟思維方式和本身整體原有經驗相關,直接導引出最後或持續性的各種判斷。

過去兩三個月個人偏重於到門戶網站的財經版、廣集的相關網站和公告瀏覽和搜料。最近一個星期左右,因為一宗消息留意到了國內的個別私募,再繼而留意到網吧和一些新浪博客。

我很高興能看到了許多自己未涉足的知識,也看到不少大山小山,但感覺上基本都徹底「跨越」了,因為我看到了許多許多談議者的偏塞、股票買賣操作手腕的矛盾和不濟,但自己的觀點暫時看不到遭遇到實質的致命的衝擊和動搖,因為他們的思維之「矛」不夠銳利,他們的思路往往片面而不夠周圓……

匿名 提到...

山頂神威,繼續發揚,go go go .

Kelvin 提到...

恭喜山兄又升呢!!!

山頂洞人 提到...

呵,依然像過山車呢。

匿名 提到...

仍在等待!81今天中報,由升轉跌...

匿名 提到...

81出咗中期業绩,洞兄点睇啊!多谢!

山頂洞人 提到...

哦!真沒留意81出業績了。

剛看過,沒有驚嚇,財務十分健康。

過去一兩年銷售的高價樓有不少都來自相當廉價的土地,也許將來其純利率將會下降,比去年和今年平均低三至五個百分點,然而幅度不算很大。明年始估量仍可維持近三成的增速。

現價便宜。後市端看整體房市和股市氣氛。

山頂洞人 提到...

嗯,大健康員工110又在東財網吧開貼了。紅罐裝潢權的訴訟已在議事日程之內。還爆了一些新料!假多寶開始「一身蟻」了,其經銷商很可能飛快地信心受挫……

匿名 提到...

洞人兄,你怎麼看a股走勢,好像很不妙喔…——cho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經濟如此,股市低迷不在意料之外。從大健康員工那邊得到了一個意料之內又吃驚的訊息。

Kelvin 提到...

山兄
什麼消息???利好的嗎?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不妨到那個貼看看。

「佛曰:......」

「噢!阿彌陀佛……」

匿名 提到...

山哥
假多寶真的造假文件???
Carman

Kelvin 提到...

KO假多寶最好的方法和機會已到來.
希望廣集方面可以好好利用,到時市面上只有一種紅色的王老吉,嘻嘻

山頂洞人 提到...

Carman,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幾個月來都追蹤有關信息的話,大概也會跟我一樣相信:

「假多寶0物都敢死。」^-^

而同時,

廣集方一直都是依法依理出牌。另一方面,若廣集方純粹依仗國資委而違法向加多寶進行打擊的話,一定會招來國民的指責的,須知道像lz33366兄所提到的國內親友和像王雅媛小姐那樣看待加多寶、支持加多寶、被加多寶「蒙蔽」的人是相當多的。^-^也所以,那位大健康員工曾說廣集不想讓人覺得做得太狠。


裝潢權訴訟、假造合同……正是十面埋伏,四面楚歌!

市場上較多人相信未來廣集跟加多寶的紅罐會像可口可樂跟百事一樣存在。但個人近一個月前則懷疑,加多寶或有一朝破滅……

廣州國資委發了狠力投注到這個「王老吉」品牌之上,廣集方膽敢說計畫到某年銷售600億,不是「玩兒」的。一朝有加多寶的紅罐在,紅罐王老吉不可能取得那麼大的市場的。

要發出這一支穿雲箭,就必定要使出摧枯拉朽之力。

匿名 提到...

建議多去大陸睇下d人買邊款好 d

By Ram

匿名 提到...

如果加多寶覆滅,874股價估計在天上了……若果是現在市面看,肯定加多寶佔優,希望八九月份發力~——cho

山頂洞人 提到...

Ray兄、Cho兄,現在是看不出甚麼端倪的。目前全國恐怕是三十個點有假多寶,一個點有王老吉,比不了,也沒有任何意義。

最公正公平的方法應該是找數百個不認識有關事情兩者都沒喝過的人來喝這兩種產品,說說喜歡哪一隻,這種統計方式和結果才靠譜。

但現在是一場營銷和法律層面的戰爭,不是一場飲料賞鑒大賽,也許只有眼光獨到兼具運氣的人才能猜出戰果……

況且,若假多寶周身蟻邁向覆滅的話,根本就不用比。

山頂洞人 提到...

哦,是Ram,不是Ray。^-^

匿名 提到...

山兄, 如果國家隊真的入場控制股價,可否理解為在重組前874不會大升呢? --- Sam

山頂洞人 提到...

Sam兄,很好的問題呀,我也搞不懂。

按理廣藥合併白雲山A已出預案,換股價已定得明明白白,在全資子公司大健康取得紅罐王老吉的許可權之前,確實是白云山A的股東吃虧的,但現在廣藥已經有了足以引發極大利好預期的紅罐經營權,以換股的方式吸白雲山,就不存在白雲山A股東吃虧的事情了,因此也不必怕合併不通過。不過反過來,現在廣藥的股東吃虧也未定。^-^也許就因為這麼搞笑的情形出現了,國家隊才想搞出「絕對控制」的局面吧。

另外,合併後廣集對廣藥的持股佔比下降至好像45.2%,為了將來也用最大的把握搞好王老吉商標的注入,也許現在暗地裏先多吸一些股也說不定。

又也許,廣藥兩地的股票已吸引了許多(國內)機構和私募的注意,有關的國家隊不想隨時失去「話語權」吧。

因此,不是它肚內的小蟲,難以精準把握其「用意」。

目前的直覺是有人不想廣藥兩地股價狂漲,但一方面,不知其把控能力,另一方面,何時「鬆手」也不知,所以,有點「聽天由命」的感覺……

僅確定,紅罐王老吉順利發展的概率極高,而目前的H股價格,則是極可能十分偏低……這樣,「個波」又拋回到持股者手上,到底是想玩短線圖利,還是想跟企業長期共贏……

匿名 提到...

洞兄,照嘅麼睇,真係好大好大可能H股里邊係咩xx等等吸梗籌碼呢!。 不久將來會發生咩事了!(^_^)。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H股再砸倉的可能性低咗。之后就用時間換空間。但時間與空間不知能否成正比。這就係洞兄所講聽天由命。能否這樣理解!。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真搞不懂這個「莊」最後的用意呢。

但想了好多遍,想不出任何不買並持有的理由,而且股價始終是會反映業績和貼現預期的。^-^

如果手上注碼多,或可以考慮用部分作即日或兩天左右的波段操作。用這種方式來買廣藥短期難狂漲的「風險」。但用啥價位,真是天曉得,只能自己憑感覺了。而且說它不大漲嗎?也難說,譬如假若公布中期業績時吐露紅罐十分明確的產能和銷售狀況,莊未必壓得住,除非,廣藥刻意壓低「盤數」……

所以,很抱歉!到最後依然是沒結論。^-^

Kelvin 提到...

中報刻意壓低盤數,管理層可能會被人認為能力不行,影響仕途啊,可能性不太吧!

匿名 提到...

山兄,謝謝你的回覆。

有關廣藥白云山合併方案,很快便要投票了。
這次表決大股東應無投票權,睇過股吧網,似乎很多小股東都覺得合併後會大幅稀釋廣藥每股利潤,因此打算投反對票.這次表決似乎有暗湧.

山兄,你認為合併失敗的機會大嗎?如果合併失敗,廣集於明年5月當授權結束後會否有機會收回王老吉商標? -- Sam

匿名 提到...

8月17股權登記,9月19股東大會,加多寶估計會來攪局>o<——cho

Do寶爸 提到...

今日輪到#81啦

匿名 提到...

用81來衝喜吓874的悶勁!

山頂洞人 提到...

噢,#81發威了。

看奧運至四點多,剛起床。

Kelvin兄,純粹一種邏輯推斷,不必當真,我也不相信會如此。

近幾天看到東財網裏有一些真也好假也好的小股東嚷着要對合併投反對票。

以前是白雲山的股東吃虧,現在彷彿倒是廣藥A的小股東吃虧(但對H的股東是沒怎麼吃虧的),才引發了糾結。

不過估量廣集是鐵定要搞定合併的,不然,最大的戰略「大南藥」就無從搞起。若引換合併條件,又夜長夢多。

無論如何,也不相信廣集不續租紅罐許可權予廣藥。作為H的股東,不必擔心。股價短線走勢很難說,但始終是拿着幸運的籌碼。

匿名 提到...

假的寶的鋁罐對廣藥鐵罐, 鐵罐不會有任何化解後應,鋁罐則...heehee 拭目以待

匿名 提到...

內地已慢慢看到廣藥老吉吉的蹤影!

山頂洞人 提到...

近幾天廣藥多了本地薑、外資盤殺入,算是識貨了嗎?

莊家是否hold得住?^-^

Do寶爸 提到...

看來我們都要低調一點....

匿名 提到...

還沒有儲夠貨, 不要急升哦!

匿名 提到...

八卦一下 留意到的 874 這幾天的賣賣盤:
投資科技:
幾乎一直在賣方。它甚麼時候買入的呢?874short sale 比率一直不高。

大魔,巴可來好像是有賣有買,感覺是賣的時候多一些?

-- pisces

Kelvin 提到...

我跟重慶朋友問問的消息,3/8/12

Kelvin 22:53:42
如果你去超市,幫我看看有沒有王老吉賣, 是王老吉,不是加多寶
BETTER 22:54:40
不是改名了吗
Kelvin 22:54:50
改什麼名??
BETTER 22:55:54
加多宝啊
Kelvin 22:56:02
不是
加多寶是騙人的
你在哪看到改名了??
BETTER 22:57:09
不是天天广告的吗
Kelvin 22:57:50
電視上的廣告??
BETTER 22:58:03
对啊,说王老吉改名了
什么配方都一样,就是名字改了
Kelvin 22:58:38
天天都有廣告??
BETTER 22:58:51

匿名 提到...

報料。今日整日都係深圳。去咗三間食肄。十幾間小鋪及幾間7-11。去咗万象城的沃爾瑪,東門老街的百佳。死了。一罐王老吉都冇。個個都話加多寶就係王老吉。王老吉改咗名叫加多寶。一個更加离譜話加多寶收購咗王老吉。吾會有王老吉了。廣藥要加把勁盡快鋪貨了。但又吾見人買加多寶。央視廣告有加多寶作廣告。

山頂洞人 提到...

寶爸兄,莊不會理我們的。^-^

pisces兄,未必只有凱基香港的掛盤才是那個大莊,而且也不大可能做莊這麼做的……

Kelvin兄、匿名兄,廣藥大概要等全國已經或接近全面鋪貨了,才會加大廣告攻勢。

假多寶已砸了巨量的錢來成就這一波強勁改名和鋪貨攻勢,至今肯定算成功。但若八月底前紅罐裝潢權官司一審審決,配合紅罐王老吉鋪天蓋地鋪貨,再加上一波強勁的宣傳和「教育」,假多寶的經銷商就會發抖,繼而極可能扯緊乃至扯斷假多寶的資金鏈……

目前不是廣藥的問題,是時間的問題……

假多寶紅罐主要用鋁罐,廣藥王老吉則用鐵罐。我喝過假多寶的紅罐,挺甜的,假若真如東財網小散反映的廣藥王老吉沒那麼甜而更潤更爽,而且廣藥的質量肯定是更有保證的,再加上早晚全國的涼茶標準由廣藥來釐訂,另加上官司等之助,我目前真想不到紅罐王老吉落敗的可能。

假若到十月、十一月左右,在市面上絕大部分角落兩者都能同台競爭,而居然王老吉落敗,那廣集的高層真該到珠江做屈原了。^-^

匿名 提到...

這就是我叫大家留意的原因了.

反而如果佳多寶有上市的話,我更想買它. 為什麼? 因為一隻王老吉在他手上, 銷量多了幾十倍. 可見他深明營銷之道. 至於作假情況的確有做錯.而佳多寶高層則靈活變通,宣傳,通知大家 你們之前幾年飲的 王老吉,現在己變了佳多寶. 事實不容否定, 顯得這民企有頭腦. 問過廠的同事, 他們不明兩間公司爭論甚麼, 只知現在的佳多寶就是跟以前喝的.

一面打, 一面覺得有點似 中國, 英國, 香港..
香港在中國多年沒有轉變, 但在英國管治下經濟大突破.一重回中國手中則.... 而人心則回想以往.

不說唱淡,我也是874股東之一,不過太主觀看整件事.

By Ram

匿名 提到...

Ram. 兄人心則回想以往,你指政治or 經濟。政治小弟吾識,但講經濟應吾差以往吧!如按ram兄的思維去諗更加要死揸874了。股價飛天了!

Kelvin 提到...

現在思考的不是假多寶消售有多好,現在的主線是假多寶是否能繼續賣紅罐

匿名 提到...

香港發展起來有其獨特的機遇,我覺得不應該怪在誰手中,就算香港無回歸未必然會更好,英國最先進入工業革命,有了幾百年的沈澱,相反中國19世紀才結束封建制度,到現在才一百年左右的發展史,犯錯總是免不了……近三十年看來,中國雖然依然一黨專政,依然無什麼民主與自由可言,但確實比以前進步不少,更富足與開放些……我覺得應
該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加多寶營銷團隊是厲害,但最近看來覺得廣集更大氣一些,同時擔心廣集在法制不健全的中國吃大虧,奪寶其有頭腦頗有鉆法律空子的嫌疑……看後續發展吧,希望廣集加油,改變國企在別人心目的形象。
——cho

匿名 提到...

手機編輯有點問題(>_<),另外想問個silly的問題,手機怎樣登錄發言,已經註冊了bolgger

匿名 提到...

其實簡單一點。很容易做決定。廣藥集團要作大正如洞兄所講一定要合并白雲山,而且一定要成事。這是方向。是否成事無人知。只是成事概率大點。而且既然合并了白雲山,就不會讓王老吉單獨搞上市,所以遲早注入。至于王老吉同加多寶之爭,大家太專注了,廣藥管理層如果太在意同加多寶斗,那它太失策了,專進了加多寶的圈套了。做好自己的,就行了。只要東西好,牌子好,不怕不識貨的。正如洞見所說,現在不是王老吉的問題,是時間問題。目前所看管理層也很聰明,搞了綠罐王老吉,口號變成"喝了王老吉就不上火了"層次又提高了。起了防禦作用,不是治療作用了。高!!!

山頂洞人 提到...

手機如何編緝,我也不懂,看看其他兄台能否幫個忙。

Ram兄,加多寶教育消費者現在的加多寶紅罐就是以前的王老吉,是很自然的,任何企業都會這麼做,見不到啥特殊智慧。關鍵就在於加多寶一向以來的風格(是甚麼風格,不妨自己想想),它就沿用跟原來完全一樣的包裝,這是它的致命傷。

試想,有一家企業一直取可樂的商標許可權產銷可樂,不續約了,它另起爐灶出品了另一「可悅」,跟全世界說「可悅」就是以前的可樂,但卻用着跟原來的可樂完全一樣的裝潢,會發生啥事呢?可樂當然把它「告到甩褲」。

加多寶根本是妄顧法紀的法律盲。

其實它用另外全新的裝潢,曉示天下我就是以前你一直喝着的王老吉,自己踏踏實實做自己的事,興許能保持相當的市場份額。但它偏偏深曉「王老吉」這三個字的號召力,知道重新打造一個品牌非常艱難,所以非要繞着這個品牌來搞,卻膽敢踩在法律的死線之上。而且它面對的是國資委……

況且現在它用的是十億元計的宣傳攻浪,如果有像在下般跟蹤幾乎所有有用的信息,應知道大健康員工點出了背後加多寶的財政困境和經銷商的關係。

當加多寶在可見未來兩三個月的時段內一滯銷,而經銷商又因紅罐裝潢權加多寶被判輸,他們肯定會卻步並反過來追討加多寶……


其實我在這裏已經說得太多了。我搞錯了一點,各人所追蹤到的信息面和量是非常不同的,因而也會從不同的基點和原有知識面依循不同的思路作出不同的判斷。

譬如如果大摩的分析員和那位王雅媛小姐有到東財網搜料,再結合廣藥的所有官方信息,得出的結論興許就大不一樣了……

山頂洞人 提到...

我的想法跟這位匿名兄的想法完全一致。

山頂洞人 提到...

廣藥五月至今,在搞紅罐方面沒出過甚麼瑕疵,反過來卻是十分聰明而且給力的。

我在七月初時以為可能要到明年年中至年底,才能看清加多寶和廣藥王老吉鹿手誰手或誰能做最後的霸主,現在,這個時間可能要推前了。

匿名 提到...

下次飛天就是分手最好時機.
不能估頂

By Ram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Ram兄的立場越來越清楚了……

匿名 提到...

哈哈,我更想聽一下洞人兄立場^^——cho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我的立場很清晰:



七月的兴奋点是商标和产能
八月的兴奋点是装簧权和产能
九月的兴奋点是销量
十月是凉茶标准?和基地建设?天知道!
我只看见我骑的牛在吃草,哪里有好草他自己都知道,谁在意他在爬坡还是过河,总会慢慢的长大,

作者:牛背上睡觉 2012-08-04 10:23:14


在這個東財網吧裏,牛背兄和西山紅葉兄等的投資心態最理性淡定了。許多股票都不適宜這樣操作,因為業績持續增長有能耐輕鬆穿越牛熊市的企業到底稀少,要不適宜逐浪,要不最好別碰。但到目前為止廣藥的「牛氣」十分明朗,倒想不到除逢低累積或淡定持有外更佳的方式。

作者:山頂洞人 发表时间:2012-08-04 17:36:26

匿名 提到...

2014年好像要收回綠盒,忘記了幾月,會否成為興奮點^_^——cho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暫時市場恐不會貼現那麼長遠的預期。

較短期的是銷量和中報尤其是在中報中及在答問中吐露的信息。

東財網吧中近幾天讚成合併和反對合併的小散鬥開鍋了。

老實說有點無聊,從123賣國金給越房的個案就知道了,這種背景的企業要搞這麼一個重組,基本上沒有懸念,廣集是志在必得的,而在買賣盤中「宣示主權」,把控在手,已見其在增籌做主導。這大概是這個「莊」最根本的用意吧。

作為廣藥的股東,可見未來,最不利最值得害怕的是廣集以超高價向廣藥注入王老吉商標。本博此欄已說過了,這種一次性「益」廣州國資委而長久損害小股東利益的可能性不大。

廣州國資委最明智利人利己的做法是,目前,就該趁低價狂吸兩地的市面貨源,在暗地裏積聚持股佔比。將來以利所有股東的作價向廣藥注入王老吉商標,進而長期分享廣藥企業發展、每股盈利持續增長的局面。

匿名 提到...

今期經濟一周訪問但斌,有提及廣藥

山頂洞人 提到...

呀哈?但斌有何新見?

匿名 提到...

如洞兄所說,但斌話H股現價只貼現合併白雲山,未計入王老吉銷售,洞兄可以明早一看

山頂洞人 提到...

孫揚好厲害!勁破自己的世界紀錄,又摘一金!

謝匿名兄!大概但斌也是要說一加一就等於二,很簡單!^-^

山頂洞人 提到...

近兩三個月,個人為何聚焦聚「金」於81,尤其是874?很簡單,幾可鐵定長期持續強猛增長,而估值便宜。

目前市上很多殘股。殘股遇到較佳的反彈市也會反彈,但平均來說及不上這種牛股升「值」得那麼「確切」,也沒持有得那麼安心。

每年能夠找到並持有一兩隻這種牛股,投資心境大可淡定得多。


說到心境,想起了個人最喜歡的宋詞之一:


念奴嬌
張孝祥

洞庭青草,近中秋、更無一點風色。玉界瓊田三萬頃,着我扁舟一葉。素月分輝,銀河共影,表裡俱澄澈。悠然心會,妙處難與君說。 應念嶺海經年,孤光自照,肝膽皆冰雪。短髮蕭騷襟袖冷,穩泛滄浪空闊。盡挹西江,細斟北斗,萬象為賓客。扣舷獨嘯,不知今夕何夕。

匿名 提到...

洞兄看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44bde3010161cq.html这个估值有冇帮助。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可以揣摩吓廣藥集團會以什么價注入王老吉,正如洞兄所說應該不會超高價吧。非常認同洞兄持股原理。好股不是經常能被我啲小散所能發現的。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對這種品牌估值方式我沒特別意見,若是國際通行的,或許就有它的道理。

不過股市不會用這種方式來看待有形或無形資產的價值的。即使全世界都認為某個品牌值一萬億元,若經營者不能每年賺取相應的盈利(譬如超過品牌價值的25分之一),股市就不會給你一萬億的企業估值。

舉個例,假使明年紅罐王老吉出廠銷售額達100億元人民幣,假設實得淨利為18億元,那麼市值很可能給予這塊業務25至30倍的市盈率估值,即450億至540億左右的估值,而且或許已經假設了淨利率基於未來產銷的擴張具規模效益因而得以提升。而且,已經假設了可以長年永續經營紅罐王老吉。

所以,目前猜估廣集以何價為廣藥注入王老吉商標,為時尚早,而且缺乏指導參考。而且據說(因為我沒深究),國內好幾個著名消費品牌,都是上市公司無償永續運營品牌,沒注入商標這回事。

如果他朝廣集以超高價(譬如逾200億)把商標注入廣藥,我想,絕對不會得到一眾小股東的支持。失去了廣大小股東的支持,這個品牌的運營,必定舉步為艱。

猜估,廣集不會這麼短視。其實若它聰明,現在就該在市面上狂吸流通股,暗中持有,將來以低於五六十億的價錢注入,增發少於二億股股票搞定。這樣,就可以造成大股東和小股東長期共贏的局面……

匿名 提到...

874几時公布中期業绩。哪里可以查到啊?多谢各位!

匿名 提到...

半年報披露時間8月27日。

山頂洞人 提到...

個人在東財網的一個貼:

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332,10010786610.html



給廣藥小散的意見並請廣藥集團留意



跟蹤了廣藥H股好幾個月了,因應合併重組和未來的王老吉商標注入想談點意見。不想說得太長。

近幾天看到網吧裏最熱鬧的議題是白雲山A與廣藥的合併。

反對合併者的理由大概有兩點:1. 目前的對價,廣藥的股東吃虧;2. 這次合併已經讓新增的股份攤薄了廣藥自身的每股盈利,因為白雲山A今年的盈利增速遠低於廣藥,而他朝注入王老吉商標時又大有可能以高價注入,進一步大幅攤薄廣藥的每股盈利。

無論持以上觀點的真是廣藥的小散,還是來自假多寶的,其持論並非完全無理。但大家再細想一下,實際情形也不見得這麼「糟糕」,一切端視廣藥集團方如何打這個算盤而已。

白雲山A現值107.55億元,對應今年預期市盈率約36倍(假設盈利為3億元)。若不計及數十億元的地皮變現價值,現價明顯「昂貴」;若有關地皮得以快速變現,現價則不貴也不便宜。廣藥A,念及明年尤其是未來長期王老吉紅罐的發展,大概識貨的一般都認為現價是「值」的,而廣藥H就更不用說了。

基於白雲山A那批地皮的價值何時變現、將來如何處理,廣集方未有明說,於是給予了目前部分廣藥股東反對的藉口(或說理由)。

個人覺得,關鍵是,這批地皮是否值那一眾評說的數十個億,而且,將來變現的價值能否悉數歸入合併後的新廣藥擁有。若廣集能給予以上兩項「是」的答案。那麼,建議那批廣藥小散沒必要折騰。一方面,發展大南藥,整體一家上市,做大做強,已是廣州國資委的既定方向,無可阻擋,即使在資本市場,廣集方也有足夠的「實力」和手段來促成這次重組,反對者只是以卵擊石。另一方面,念及未來王老吉飲料的迅猛發展前景和醫藥業務多個項目具備快速增量的潛力,短線吃點小虧讓小白的股東開心一下也豪得起。最重要的是大股東對得起小股東呀。

因此,在這一點上,廣集有個讓廣藥股東安心的說法就可以了。

來到最重要的一點:將來廣集如何處理王老吉商標的注入。

實際上,廣集幾乎所有有形資產都納入未來的新廣藥了。廣藥的全資子公司大健康全權負責產銷紅罐王老吉,而綠盒王老吉的經營權2014年後自然也會剔走王健儀方轉由新廣藥擁有。

對現有廣藥股東而言,能夠永續經營紅罐和綠盒王老吉,每年支付廣集1.11%的許可費,可能是最佳的「出路」,其實不需要「注入」商標。

若非要注入,其實無先例。王老吉商標是否本來就屬於廣藥自己,這一點就不扯了,反正現在就屬廣集方。

不存在若不注入,廣集將來把經營許可權轉讓予大健康以外的非廣藥系公司的可能。難道想再多找一個假多寶嗎?

仍要回到原點,若非要注入作價如何的問題。

絕沒可能作價1000億。

若增發股票購入1000億的無形資產意味著甚麼?意味著提前掏空了廣藥三十至四十年的盈利!別說廣藥的股價起不來,根本沒有傻瓜願意承接增發的股票!

個人的想法是,用未來一年廣集實收到的許可費,倍乘30左右,把王老吉商標注入廣藥比較合理,即廣集方以約30倍的市盈率把無形資產賣給自己的兒子廣藥。若計及紅罐以外的王老吉商標,姑且可用40這個倍數吧。譬如,作價四五十個億。

這是大股東廣集與一眾廣藥小散長年共贏的計畫。

若廣集方殺雞取卵以超高價注入商標,雖然即時能撈得一大筆,但將長久扼殺上市公司新廣藥的資本市場之路,股價萎靡不振,也背上整個資本市場的駡名。而沒有了小股東的鼎力支持,新廣藥的未來發展之路也會遭遇強大逆風。

廣集方只需要作出判斷:想先撈一大筆然後讓新廣藥的市值徘徊不前甚至萎縮,還是想放長線釣大魚,讓新廣藥的股價牛氣沖天一路猛進,從而真正成就資本市場的神話,而作為大股東也深受其利。

根據個人近數月的觀察,廣集的管理層乃至廣州國資委,是十分聰明的,很懂資本運作。我相信他們知所進退。

其實廣集方若想占更大的比例長久克享大南藥、紅綠王老吉未來的強猛發展,根本不需要用高價注入商標增發股票的方式來「撈」,最聰明的應該是:

當下就暗地裏狂吸市面上的流通股票!而且,這樣,也有利取得更多票數促成合併。

新廣藥總股本約13億股,廣集占約45%。廣集或廣州國資委只需要用另外的註冊機構的名義,儘量多吸納約二十個百分比的股票就可以了。待股價大漲後,再變現一些,讓這批股票返回流通市場,就可以從資本市場上取得收益,根本犯不著欺壓小股東。

其實是我多事了,廣集方是有很多人才的……廣集未給予廣藥大健康紅罐王老吉的經營權前,怕白雲山A的小散嫌吃虧而反對重組,就對那批土地的使用含糊其辭,避談其價值;待廣藥取得許可營運紅罐了,又說要等重組完成後才找機會注入商標,怕廣藥的小散嫌合併白雲山A吃虧而反對重組。你們說,廣集方不聰明嗎?

而作為廣藥的小散,淡定,就可以了。萬一將來廣集錯誤地以超高價注入王老吉商標,再用「腳」來投票吧。

匿名 提到...

洞兄太有才了。贊一個!。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有料之人是預測,無料之人是總結。從874這一役,真係真心感受到洞兄的敏銳,自信,眼光。叻過無數的所謂財經猛人。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客氣!

財經界還是有不少聰明人的,只是懷疑他們通常事務甚忙,面對更雜更多的訊息,人浮於事,一個不慎,便很容易道聽塗說,人云亦云,而且也缺乏足夠的時間和專注度來詳究一家上市企業的諸種訊息的來龍去脈,因此也抑制了他們對個股的意見的深度吧。


剛才看了《經濟一周》對但斌的專訪。但斌在基金經理這個類別還是算出色的,談議到的多個方面都頗到位,以整體眼界而言,比不少本港的分析員優秀。

但斌對廣藥H股未來的表現其實是欲言又止的。大概是不想得罪大摩,又或者,受到了大摩那位分析員的影響也難說。

匿名 提到...

a股好似業績增減5 0%,要出預告,不知廣藥是否需要呢…——cho

匿名 提到...

剛在其他的地方看到廣藥不止王老吉這一著, 還有乙型肝炎疫苗

山頂洞人 提到...

乙肝疫苗,被視為廣藥未來最具業績爆發潛力的氫彈。

另外還有偉哥之父開始入手研究的中國潛在中藥偉哥:華佗再造丸。這是中子彈。

還有狂犬疫苗。這是重磅炸彈。

狂犬疫苗今年據猜測好賣。前兩者則處於試驗研發階段,不鳴則已,一鳴……


cho兄,也許中報業績上升不足五成?


今天是低殘基金股的狂歡節……

匿名 提到...

乙肝疫苗,覺得不要抱太大期望,畢竟是世界性難題…如果成功了,股價天知道有多高……——cho

山頂洞人 提到...

這個氫彈暫時還僅是個遙遠的想像。現處2B臨床試驗階段,成功了,還要通過第三期,真成功了,要面市,據說就要等到2015、2016年,而且可能造價相當昂貴,非一般家庭可以負擔……所以較務實的投資市場目前完全不打算貼現這個憧憬。

TT 提到...

又有新的通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806/LTN20120806917_C.pdf

又在拖時間

山頂洞人 提到...

謝tt兄!

怪不得今天股價升不起來。^_^

這次仲裁可以跟以下兩「報導」相參照:


http://finance.ifeng.com/news/corporate/20120806/6875103.shtml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15355158.html


非常明顯,鳳凰網,或說劉長樂,已經被陳鴻道「買通」了。

TT 提到...

對啊,洞兄

早在五,六月其間,每當出現不利廣藥的消息,總會在鳳凰網率先出現。

山頂洞人 提到...

劉長樂搞出個鳳凰衛視是不錯的,但也居然脫不了小錢的誘惑。還是,果真背後有個啥人物在包庇着陳鴻道這個在逃犯?而劉長樂也得服從這位「大人物」?^-^

真是好戲!

不過廣藥這次應該也不算笨,先報案,從偽造合同這個途徑切入。不然,繼續仲裁,上訴……真是給假多寶拖到天荒地老。

這次舉動大有可能將徹底激起廣集兇狠剿殺紅罐加多寶和假多寶高管的憤慨……

Kelvin 提到...

我也覺得陳的背後應該有後台,如果唔係,陳不可能那麼敢死,什麼都做盡,他可是身家數以億計的有錢人,不可能不知道富不興官斗這個道理的.

匿名 提到...

今天應是增持好機會?!

山頂洞人 提到...

正路如此。

奇怪的是為何廣藥方沒有即時的一個針對性表態和行動宣示。

匿名 提到...

可是股價不肯向下走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874真系一匹野馬,上落好大,心血小D都玩唔到啊

Kelvin 提到...

耐心等待中報,到時就可知真偽

匿名 提到...

看看月線圖.

By Ram

Do寶爸 提到...

Ram兄, 洞人兄從不觀圖的啊!

匿名 提到...

啊. 不好意思.

Do寶爸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o寶爸 提到...

雖然如此,這裡高手如雲, Ram兄不妨表達一下對月線圖的見解!! 大家參詳參詳... (我是來學習的)

匿名 提到...

其實好易會睇由 $20 落黎, 依家$14.2 , 都有35 % 空間過.

我睇日線圖都唔覺咁醜.
一睇月線就覺好差, 由高派到落黎.現價安全位比$ 16 以上好好多.

短線 10 天線向下, 暫時無力. 但唔好再咁會有一日升$1 , 兩日升$2 既情況.

而我一向理解股價係走在通告之前. 預計有好消息的話, 咁容易比低價比你買?

最後一手昨天已放, 唔係無野唱淡, 而係想大家多方面去睇一件事同學習.

你無可能買到佳多寶股票既, 點解? 當然唔係佢無上市咁簡單.

By Ram

匿名 提到...

每個人成本不同,倉位不同,心態與操作也不同…——cho

匿名 提到...

依家得一个字“亂“。可以做咩呢?第一,睇戲。第二博慒。

匿名 提到...

加多句,自问功力吾夠可以睇戲。身手敏捷可以博慒。

山頂洞人 提到...

陰謀論:國家隊還未吸夠籌碼。

最大的線索是,僅公布這宗壞消息,但管理層並沒馬上跟進解畫。

匿名 提到...

國企的管理層的確水準差一截

By Ram

山頂洞人 提到...

個人在東財網吧內的一個貼:

http://guba.eastmoney.com/look,600332,10010807767.html

大家不妨看看。

山頂洞人 提到...

是的,Ram兄,縱使廣藥管理層對這宗事可能已智珠在握,或想藉機震市加籌,但依然沒在切身關護小股東利益方面做得足夠。

Kin 提到...

白雲山換股唔會有攤薄earning per share 咩?
應該未必係1.4
不過呢d都係大概,手上資料有限

山頂洞人 提到...

所謂每股盈利約1.4港元,已把合併白雲山所增發的股份計算在內,實際尚不到13億股,取約數便取13。這一點,不必糾結,看公告即知。

其實這僅是一個「備考」數據。實際上,按照國內的程序,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二季才完全成功合併。

另外,最15%的紅罐王老吉淨利率,算保守,但起始期的大幅投入且要跟假多寶撕殺,也許令實際的淨利率更低。而明年達15%至16%的淨利率,恐怕更靠譜一些。


更貼近現實一點,廣業本務今年盈利增長35%至40%,紅罐營業額40億,淨利率8%至10%,然後除以目前約8億多的廣藥股本,也許能更實在地計算出廣藥今年大概的每股盈利。

明年則是以本業連同白雲山盈利再增長20%,紅罐營業額80至100億元,淨利率16%,除以約13億股,可得出大概的預測每股盈利……

匿名 提到...

十幾個朋友嘗試過王老吉同加多寶,個個都話加多寶太甜、王老吉清潤好多。會飲王老吉。yeah!

Kelvin 提到...

王老吉在超市賣RMB3.8,比可樂貴,不過成本應該都比可樂高,正常情況下(收回的頭一年不計)15~20%的利潤應該不困難.

山頂洞人 提到...

匿名兄提到的味道比照,果有其事?之前在東財網吧裏看到不少小散也是這種感覺,但不知會否是主觀評價,所以不感作準。

前天親友從深圳辛苦找來一罐佛山代工做的六月的紅罐,感覺跟現在香港能買到的假多寶王老吉相約,分不出差別。大健康員工說過那一批偏甜,後來,即近月,已改為沒那麼甜。

若大眾大部分感覺紅罐王老吉確比假多寶的優勝,那麼樂觀的預期就變得沒有懸念。

近月,主要是某種做莊的力量太強,廣藥難有大作為。有人覺得是國內某個超高級的政治力量所為,大家不妨自行判斷。

花錢做股票投資,切忌過份歌功頌德,抵制一切的負面報道、評議或實況,最好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用冷凍的理智去審慎判斷。這一點,感覺能適切實踐的人很少。

若合併今年餘下時間做不成要留至明年,廣藥今年每股盈利從極保守的港幣0.9元至很樂觀的1.4元皆有可能;明年,若假設紅罐銷售額80至100億元人民幣,則由1.6至2.2元皆有可能。

這將導致慢牛或狂牛的行情……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想法差近。考慮到要讓利給代工、用鐵罐而不是鋁罐、以較高價取原料、廣告宣傳開支較龐大等,可能首年的淨利率很難超過12%,一年後或在13%至15%之間,懷疑第三年(自建產能逐步接軌)可以超過15%。

匿名 提到...

洞兄有冇出去打獵啊?

山頂洞人 提到...

最近動作不多,鎖重倉874。

不過也小注買了點1112、3337,今早輕敲渣打。

山頂洞人 提到...

874,今天看到凱基證券香港罕有地放軟了手腳,買方幾乎絕跡,不知是否因為被人罵了所以縮了點手,還是別有所圖;此舉直接導致成交量大減。反而巴克萊手多在搞來搞去。

匿名 提到...

最近的股價走勢, 讓我想到有人不想市場目光留在874身上,升市下跌,讓人失去興趣

匿名 提到...

山哥, 中宏七月銷售依然厲害, 如果依此勢頭下去, 全年業績不得了. 看來麦格理引述中宏所說的130億銷售額也真太保守了.

麦格理称,宏洋管理层已将2012年销售目标价由100亿港元提升至130亿港元,且强调称,无论市场如何波动,新销售目标是可以达到的绝对最低水平。

另外, 你還有注意創科嗎? 股東配股後, 才兩天便創新高收復失地.

Ben

Kelvin 提到...

加多宝凉茶广东梅州遭查封 当地工商:因包装文字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2/08-09/4096796.shtml

山兄,在廣東地頭,廣州國資委一定有好多方法對付假多寶

山頂洞人 提到...

874,若假設真有一個超強的主力或莊,若假設這個莊必有何「用意」的話,近半個月個人傾向於相信主要是確保和白雲山順利合併,過程中可能要震走一些較弱或別有用心的機構,同時自己多吸納籌碼。當然國內政治觸覺較強,或「黨性」較強的,可能還聯想到更強大的或說另一層級的力量,證據是:廣東最大權力的人極可能要拿點政績確保成功進入最高權力階梯,搞好王老吉事業是其中一隻棋子,而自建產能第一個選址恰恰是胡的故鄉,而泰州的領導又居然說會不時向中央匯報,又且想想廣集自己居然訂立數年後三百億、六百億的銷售目標,這種國企的管理層絕不會發傻胡編,必有所「恃」、必有所察……

在這種力量下,搞波段操作不易為,當然不代表必無機會。若安心做個騎長牛的小股東,勝算極高,而且,可能結果會非常出人意表……

所以在下,鎖倉罷了。


Ben兄,81,是的,突破原有100億左右的銷售目標,毫無懸念,至於是百二、百三還是百四,就要看管理層及其團隊的努力和謀算了。反正這是一隻至今無可置疑讓人相當安心的增長股之選,也非常適宜用騎長年的心態來看待。現在的估值,只被看作一隻不差的內房股,是跟同類的一般估值方式相約的,但並沒有貼現其未來三四年持續增長的勢能……

創科,我一直沒留意呢。主要是隔了太遠,缺乏評估的視野……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不妨多留意那個東財網,有不少最快的訊息。

按正路,至今我依然堅信,假多寶的破敗幾乎是一個必然。街談巷談說看好假多寶的營銷實力,進而看扁廣藥這家國企營運紅罐,我倒覺得,可能太單線、太片面、太淺、太滯後、太不了解政治了……

Pi - 菲翔 提到...

最近各位高手在此談論廣藥,在下新手只能靠邊旁聽 ^^

不過關於國企的執行,我倒想用最近一個大家都感到切身的例子來說明一下:
最近的膠粒事件,大家都知道生產商係中石化,然後傳媒都一致炮轟要佢地負責同賠償。
但實情其實係另一回事。下面係最先發現膠粒的 Gary Stokes 的 blog
http://www.garystokesphotography.com/blog/?p=1255
http://www.garystokesphotography.com/blog/?p=1306

其實中石化一直都有係背後做野,亦受到blog主在blog中多番讚賞。但大眾只看到表面,說他們反應慢,不出來交代/負責/幫手清理。
當然中石化同廣藥係唔同既國企,但大眾或者應該改變下國企執行能力差嘅錯誤觀念。

山頂洞人 提到...

中石化在這趟膠粒事件中反應委實不錯……

廣藥在過去的本業上的確效益是甚低的(就算是目前也有待改善),也難怪有人一開始就對它搞紅罐王老吉狐疑。但看事情一單線、一片面、一短視,很容易「捉蟲」。不同企業面對不同時期不同狀況都要細加考慮才能下判斷,況且有些元素是變動不居的,有許多卻是滾動的,可以不斷刺激新變易。像大摩一看到市面上紅罐的影兒都沒有,就嘗試下判斷說廣藥產能不行,要三年才可能銷售100億,而王小姐看到假多寶的廣告鋪天蓋地,又有不少人稱讚假多寶營銷在行,又看到許多人都「好像」已接受了假多寶這個品牌,市面上又極少看到紅罐王老吉,就判斷說近20元的廣藥很可能是80元時的比亞迪,卻完全不知道廣藥為何敢立軍令狀,到底有啥背景,雙方的法理方面誰優誰劣,兩種紅罐哪一種味道更容易讓人接受,快消行當的營運能耐是否很難學習,人家的產能有沒有問題等等等等,假若不遠的某天,忽然假多寶不能賣紅罐了,狂砸錢後銷量一驟降資金鏈會如何?若被人查被人封,局面又會如何?

廣藥的許多資料其實很容易看得到找得到想得到,但若沒有深度追蹤,浮光掠影根據個別事象隨便預判,便很容易「中招」……

山頂洞人 提到...

嗯,梅州已向領導說,我打響第一槍了。

陳鴻道在遙遠的某方自言自語:剛才怎麼好像聽到了一下鐘聲?

Kelvin 提到...

山兄
弱弱問一句,廣州國資委是跟廣東省市委書記和省長同一班人嗎??

匿名 提到...

洞兄,西格爾得出的投資者收益的基本原理:股票的長期收益並不依賴于實際的利潤增長情況,而是取決于實際的利潤增長與投資者預期的利潤增長之間存在的差異。這句嘢應如何理解和解讀。小弟理解是實際利潤增長大於投資者預期的利潤增長。不知是否。想請教!多謝!。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內情真要內情人才能真正了解,我也只是猜。但大概關鍵是「誰最得勢」吧,國資委,也是聽命於上面的執行機構,而未來國資委的上頭國務院總理則是團系胡系的李克強。目前約略估量到的,該是胡汪一系的要搞好王老吉,同時,即使另一方另一系的,不見得就要搗蛋吧,因為可搞的東西、利益太多了……

小兵兄,沒看到這些書,不過看文字,表面上沒有矛盾。

股票的價格表現長期必定離不開企業未來長期的盈利表現。這無可置疑。
但實際上,買入時的價格也很重要。假使買入時,股票的價格已經貼現了相當長時期的盈利增長的話,那麼很自然,未必確定能在這隻股票上賺錢。譬如未來數年的複式盈利增長為30%,但那股票的現價市盈率已達七八十倍,那即使企業自身沒問題,發展順利,但過晚投注過高價格入注的投資者依然可能吃虧。

再舉個例子。股票甲未來五年的盈利複式增長達到30%,但目前市場僅猜估它未來是15%的複式增長率,那麼現價就變得很吸引,買了,未來自然會大賺。而股票乙未來五年的盈利複式增長率為35%,但市場的價格卻已經貼現着它未來50%的年複式增長率,也就是許多市場參與者對它有過高的期待,那麼,本來這家企業比股票甲的佳,但實際上高價買入的投資者未來的回報依然比投資股票甲的差。

所以,西格爾所說的是對的。

買股票,不光要儘量買增長最佳的企業,聰慧的投資者下注時仍要關注當時股票的價格!

所以股票投資不光是一種宏觀、微觀視野的比拚,估值眼光也極重要,而同時也得懂跟市場的預期、心理相博弈!

這個道理很簡單。^-^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再補充一句,廣藥打出的口號是搞好這個「民族」品牌,冠冕堂皇,而中國恰恰目前就最缺民族品牌,正路看不會有啥政治阻力。而假多寶非要纏住王老吉、纏住涼茶正宗這些概念,可想而知。

廣藥一直以法理正道來搞;假多寶則是流氓手段盡出,這玩意兒,長久不了的。品牌品牌,這裏面學問多了……

匿名 提到...

聽說,加多寶的銷售手法和渠道是遠高於廣藥的。廣州有這樣的廣告:
“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加多寶,還是那個配方,還是那個味道”。

這幾天,’投資科技‘一直是賣方的主力? 今天,高盛也加入賣方了。很有意思。
A股的廣藥600332今天的量看來是要超過昨天的了。

-- pisces

山頂洞人 提到...

>>>>加多寶的銷售手法和渠道是遠高於廣藥的<<<<

這裏主要是過去式,現在式還未知。而且加多寶在超市到處捏扁紅罐王老吉的罐,在一些地方,多給200塊錢,叫士多店老闆藏起王老吉,客人若不是點名刻意要王老吉,就給加多寶……

這些也許也是「強」的其中一個元素或表現吧。但是,即使假多寶仍能在市場上賣一段時間,當紅罐王老吉也鋪天蓋地到處可見時,這些小伎倆便不足道,就回到最正式的兩種飲料、兩種品牌的真實比拚……

現在怕只怕,比就沒法比。

假多寶三大硬傷:
1. 用原有王老吉紅罐裝潢,侵佔原有知名商品的裝潢,罪大;
2. 在罐體上標示自己是國家非文化遺產代表作,罪大;
3. 市面上仍有大量雙面王老吉,既破壞了原有跟廣集的協議,又侵犯了王老吉品牌,罪大。

以上三點,都是犯法侵權的流氓手段。所謂強,街邊流氓的小聰明而已。

就算雙方都沒有勢力撐腰,若能好好執法,加多寶都「一身蟻」,何況,它現在是在跟誰來較勁?

匿名 提到...

洞兄,多谢晒! 小兵一名

TT 提到...

8月24日公佈中期業績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810/LTN20120810234_C.pdf

Philip Chung 提到...

郎咸平 - 廣藥火拼“加多寶”

2012-06-16《財經郎眼》(2012-06-17 09:3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20db8b0102dz3w.html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怪不得之前看到那麼多的廣藥小散狂罵郎咸平給加多寶買了。郎咸平有沒有被買通不重要,關鍵是他對事件的了解過於迷糊了,完全沒有發揮真正學院式的嚴謹。

看了前一小段已經知道不值一哂,後半段網絡太擠看不了,不過不看也罷,浪費時間。

他居然把商標許可說成是商標轉讓,荒謬絕倫。還說,既然當年是廣藥的副總李益民行賄多延了時間,應該是廣藥的股東向他追討損失,而不是拿假多寶開刀,我的媽呀。在國內,商標許可續期,十年一次,必須等十年滿了才能再續,陳鴻道和李益民明擺着是違法在續了兩年多以後又搞一次新的續期,就算沒行賄,本身也違法……

郎咸平在這宗談議上不光沒做好搜料功夫,純粹從一個對中國的建制和國企鄙視的憤青的角度來隨便發揮,而且在仲裁法、商標法、合同法方面都表現得異常外行而且低智……


還是那句話,其實關於所有這些事情,智力正常,用心去搜集資料、仔細審辨,所有的都已經很清楚了,也十分十分簡單。

Philip Chung 提到...

郎老師在國內好多 fans, 可能真的信了他....越多負面, 就可以買平野

Kelvin 提到...

山兄
今日去左羅湖區和福田區,看了便利店,士多,超市加樂福,仲未見有紅王老吉,有少少擔心,8月中連深圳都未見??
士多,便利店假多寶賣rmb4.5~5,過寶?x力只係賣4~4.5,難解,奇怪,涼茶可以賣咁貴
超市假多寶賣rmb3.8,仲有搞試飲,應該係想証明話味道一樣,綠盒賣rmb2,現場睇2者都不多人買

山頂洞人 提到...

Philip兄,由於郎生所言太弱智,估計不起任何作用,況且已過了很長時間。現在是莊家橫行,短期得看其面色和心意……

Kelvin兄,看東財網小散提供的資料,深圳的山姆和華潤萬家應該有紅罐王老吉。天津的沃爾瑪據說已把假多寶的下架,獨賣王老吉,不知會否全國一式,深圳又如何?其實不妨搞個貼在東財網吧問問。

超市據說紅罐王老吉賣4元人民幣一罐,假多寶的平均便宜點。

匿名 提到...

山哥,某些藥股己創或者接近一年新高, 有沒有關注950, 1177, 1099?
Ben

山頂洞人 提到...

Ben兄,高度關注數隻股票,其他股票的深度訊息關注較少。#950可能值得留意吧。

我簡單比較了一些股票近三年和一年的運行圖表,還是要數2333、81、874、950較威。

2333沒能好好留在倉內,近月又屢次錯過了重撈的機會,差!

匿名 提到...

2333幾次撈貨都失敗,證明里只股的底好強。證明洞兄選股眼光都好勁。623都是洞兄的舊愛哦。 小兵一名

Kelvin 提到...

623係我的舊愛
不過唔太安全,最近都轉左去874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229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