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大時代(十五)





——世界在墮落中——


隔晚道、標、納指顯著挫跌,油價重挫。

歐盟實體經濟尤其是金融市場就兩個字:亂、危。德、法股顯著挫跌,希臘正在持續丟着先賢們的臉成為悲慘的民族,兩大歐豬意大利和西班牙似也進入了危難的時刻。

中國:經濟「弱過弱雞」,類近硬着陸或已經硬着陸。中央不敢大力救市,09年的經驗成為了夢魘,只敢小鑼小鼓搞微調,嚴防物價重新猛烈漲升、房價泡沫未消之際再進一步發漲、無效率的放貸打水漂並為銀行帶來更多的壞帳;這是負責任的做法,然而經濟命定了因此而要忍受苦痛。

港股恒指周五不怎麼樣,但觀察到不少二三線股仍然是「散水」格。始終的主調是:悲觀、審慎。已進入了中型股災的格局,但似乎在預備着一次更狠更急的大破碎。

許多投資者在憧憬着美國發QE3、德國心軟讓歐羅水漫西方、中國減息放水……

多國多地區的政府也好,國民也好,其實已經墮落了!不正視環球諸國的協調,不好好調整自身的經濟架構乃至政治體制、不好好從事實質生產和利用自身的能力和勞力、不着眼於國民收入和購買力的實質提升、不着眼於國民的長遠福祉,卻經常以央行長遠不負責任的印錢作為最後的救命草。

這次若真要救,除了給金融市場或然性地帶來某段時間的穩定或喧囂以外,真能帶來多少好事情呢?

通脹本身是一種錯,惡性通脹更是一種罪惡,它讓負債者和貨幣最早一批的取得者獲益,卻剝奪了大部分辛勤者的果實和血汗。

像德國民族那麼理性地看待通脹,在這世界變得越來越珍罕。世人越來越放棄了對事物本質的探究和確認,卻甘心樂醉於短線的紙醉金迷、片面的太平和風光。政客,許多都是混世魔王。

目下的世界經濟找不到壯實的穩定基礎。



——加多寶拋浪頭,廣集沒必要停步回頭——


昨晚粗略地看了一些國內仲裁法的條例,進一步深信鴻道加多寶在「拋浪頭」。


加多寶和廣集雙方目前較重要的爭議點在於:

527日,加多宝在官网声明称,鸿道(集团)有限公司不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关于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的裁决,并以该裁决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五十八条规定为由,于517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了撤销该裁决的申请,且该法院已经立案。鸿道集团援引《仲裁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当一方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时,人民法院应当中止另一方当事人执行裁决。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申请,因此广药集团依法不得执行裁决。

但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正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宏表示,根据《仲裁法》的相关规定,仲裁实行一裁终局的方式,仲裁裁决一旦作出即发生法律效力。对于仲裁裁决不服的一方可以提出撤销申请,但在未被撤销之前裁决仍然生效,各方当事人应该执行该裁决。

此外,张宏还指出,因为该案属于涉外仲裁,应当根据《仲裁法》第七十条、第七十一条的相关规定,即只有当事人提出证据证明仲裁在程序上不符合相关规定,人民法院经审查核实后,才可以裁定不予执行。也就是说,如果法院没有作出不予执行的裁定,则仲裁裁决的效力不受影响。同时,根据相关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裁决申请之日起两个月内作出撤销裁决或者驳回申请的裁定,该裁定为终局裁定,当事人不得上诉。

加多寶近一兩日堅持廣集推出紅罐王老吉為非法,並明言要反索償。

簡略一點來說,加多寶先前已向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撤銷貿仲委的裁決,並認為在審議期間,廣集不得執行有關的裁決。

廣集方則認為,貿仲委的裁決類同終審,有別於一般法院的第一審,而實際上類同二審,一裁決,即有法律效力,目前中級法院既然未有撤銷有關裁決的判令,廣集自然可以賣紅罐王老吉。

我這個「假律師」的理解則是:加多寶在片面地闡釋《仲裁法》的個別條例

有趣的一點是,《仲裁法》第六章的「執行」有數條:

第六十二条 当事人应当履行裁决。一方当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受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执行。

第六十三条 被申请人提出证据证明裁决有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一十七条第二款规定的情形之一的,经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审查核实,裁定不予执行。

第六十四条 一方当事人申请执行裁决,另一方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的,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中止执行。

人民法院裁定撤销裁决的,应当裁定终结执行。撤销裁决的申请被裁定驳回的,人民法院应当裁定恢复执行。

現在加多寶向法院申請撤銷裁決,但廣集方沒有向法院「申請執行裁決」,實際是在「自行執行裁決」,也未有正式控告加多寶的「不執行」,根據我的理解,並不會導致人民法院馬上裁定「中止執行」!這裏不牽涉到一方提出了撤銷申請,另一方予以執行則是違法!

也就是說,廣集當下只要自己推出紅罐王老吉,先不狀告加多寶,也不被加多寶牽鼻子向法院申請執行裁決,就沒事。除非,收到了法院的「中止執行」命令。

加多寶目前一方面片面地詮釋有關條例,而且所拋出的最大浪頭是:一旦未來兩個月內法院裁定撤銷貿仲委的裁決,廣集關於一切紅罐王老吉的努力就會打水漂!

純粹是一種心理戰,純粹是在推延時間。

據聞,人民法院過去從未推翻過貿仲委的裁決!

加多寶申請撤銷裁決所指陳的兩種論據是:一、貿仲委的仲裁程序有嚴重問題:二、有關的裁決違反了公共利益。

這種申請是被「允許」的,即,只要加多寶按《仲裁法》提出了這樣的申請,法院就該受理立案。這裏並不牽涉到加多寶所持的理據是否有力和合理,更不代表法院會如加多寶所願一定撤銷貿仲委的裁決。即便法院裁定貿仲委的程序出錯,按理也僅會要求貿仲委重新裁決一次,而結果也只會是加多寶敗訴。

不知加多寶將要陳述的詳情為何,按理,貿仲委的審議程序不大可能出錯。另一方面,所謂違反了公共利益,委實有趣,難道世人沒有了由加多寶推出的名為王老吉的涼茶,大家就慘了?連水都不願意喝了?^-^

加多寶這麼做純粹是買時間、消庫存,並阻截廣集紅罐王老吉的合時推出。若廣集兩個月左右之後才推出紅罐,一方面沒好好利用這個最適宜賣涼茶的夏季,另一方面,到時的聲勢就會大打折扣,與此同時,加多寶商標的紅罐涼茶就可以獨領風騷。

陳鴻道行賄罪已判定在先,目前仍在「棄保潛逃」,法院根本上不可能判加多寶能再使用「王老吉」品牌這個國有資產,況且廣集隸屬國資委,除非飛出了一隻超級黑天鵝。

所以,個人判斷:只要廣集不理睬加多寶的雜音,自行我素,能推就推,先不狀告加多寶,便可以風平浪靜,船到橋頭自然直。當兩個月內法院駁回加多寶的申請後,再把鴻道「告到甩褲」……





235 則留言:

1 – 200 (共 235 個)   較新›   最新»
chanel 提到...

山哥又黎學野,多多指教^^

匿名 提到...

洞人兄,依照你的見識和眼光,有無咩適合年輕人創業噶項目(香港,國內都ok),或者看好那個行業。迷茫ING(>_<)——cho

Kelvin 提到...

又來跟山兄學習!!!
謝謝山兄

匿名 提到...

洞人兄的思維係目前摶客界數一數二。佩服! 繼續持有874.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廣藥王老吉上市啦~各位大大快買多幾箱……——cho

匿名 提到...

終於等到山哥的大時代十五了!又看到一篇深入的分析,的確比起看那些所謂"名家"的分析,更有見地、更值得捧場。Emma

匿名 提到...

Thanks

CDrom

山頂洞人 提到...

大家不用客氣!互相促進。

大市高危,量力而為。

Kelvin 提到...

山兄
市場唔多BUY中升呢單野
中升控股 11.200
00881 -0.860(-7.13%)

匿名 提到...

跟洞兄入番啲881.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看似如此呀。中升這次沒有公告相關的詳細資料,實在不智,我也想不明白箇中原因。

小兵兄,小注怡情。^-^

廣藥做今天港股中的熊貓,居然先挫再揚!

加多寶繼續「忽悠」大眾,多方折騰。不知道是管理層真的「傻咗」,還是該方律師誤導管理層……

匿名 提到...

山兄,今日81跌得咁多,但成交少,點睇?多謝

山頂洞人 提到...

嗯,港股一片愁紅。

#81、#123大概因為過去一兩個月跑贏了絕大部分同儕,今天成為走貨的對象,深挫逾7%。期待更低一點的價位再返撈多一點,今早和上星期五輕量減磅。

#874母公司為表決心,居然安排在長城之上誓師!「真係發夢都估唔倒!」

紅罐王老吉跟紅罐加多寶外觀差別不大,多了中國結、廣集字樣,罐冠色澤轉黑為紅,標印着王老吉橫額。顏色方面,因沒拼在一塊兒作比照,不知是把加多寶的棗紅略轉淡變得更鮮紅一些,還是100%一致。

個人原本擔心兩點:1. 為不想惹加多寶的爭議,或會改顏色,但這樣對消費者的重新認知不利;2. 加多寶的紅罐口味比綠盒甜,少澀味,怕紅罐王老吉純用綠盒的口味而導致消費者抗拒。

結果,廣集恰恰考慮到本人的兩個憂慮而作出了應對。據說王老吉跟加多寶的口味幾乎一樣!

廣集也知道加多寶之前的大成功源自汶川一捐,現在也搞出了慈善基金,以納民心。

時間非常倉卒,但廣集這次能作出非常得體的安排和不少細節方面的調整和規畫,不錯!正正印證了在下的評量:國企管理層或做官的,千萬別看扁他們的「智力」和「決心」。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次,是中國的體制和個別精英的腦袋,跟香港個別富人的腦力的比拚。

相當遺憾,也其實不在意料之外,香港某些富人愛玩「反智」、「歪理」和混亂大眾思維,難以力敵國內精英的氣魄和邏輯思辯能力。

Pi - 菲翔 提到...

>顏色方面,因沒拼在一塊兒作比照,不知是把加多寶的棗紅略轉淡變得更鮮紅一些,還是100%一致。
今早隨意搜尋下找到的:
http://msn.finance.ifeng.com/stock/ssgs/20120604/1320076.shtml
看了覺得分別實在不大,但要說侵犯設計我又覺得有點難說,除了紅底黃字和都是三個字之外沒有相同之處...

加多寶這次說不定是趁銷售渠道還在,先行搶風頭多賣一點,反正這些成本已經付了...

山頂洞人 提到...

好厲害!再創新高,抵13元!

長城誓師,振奮了不少投資者的信心。國內A股午市後也從新上路!

加多寶主要應是買時間消庫存,據說之前製好的有王老吉商標的貨足以賣到九月份。不過所用的手法是混淆視聽,手法甚低。

廣集鬥加多寶,到目前,感覺有點像梁唐之戰……^-^

oceanblue 提到...

洞人兄點睇1171的走勢呢?
另外招金果然反彈,又要等一等先勒....
ching

山頂洞人 提到...

ching兄,招金反彈了,原擬8元左右入第一注的……#1171,原入的第一注是小注,擬共分三至四小注入貨,想見11元多才入第二注的……現個人對短中線的金融市場和環球經濟的走向都沒有頭緒,若二選一甚至更傾向於較悲觀,因為過去的放水刺激被證明了效果甚微,只對短線穩定金融市場起點作用,不敢斷定環球政府後市會下極大的力氣。所以先不敢造次,慢慢等,寧願錯過機會,因為到時其他選擇「大把」。

商品資源股方面,還是較集中看1171、883和1818。883想等12元左右入第一注……

資金的走向相當飄忽乃至有點瘋狂。123昨天早上減,下午就可以低5%「有多」重新撈,雖減少了帳面損失值得慶幸,然而也不禁說句「癡線」。5月的銷售數據弱於四月,但今年首五月的金額還是錄得相當大的同比升幅。均價延續前幾個月的走勢,大約平均比去年跌近一成,不過可以理解,甚至覺得未來一年半載均價比去年高峰期跌一成半至兩成才比較「正常」……

山頂洞人 提到...

噢,抱歉!看漏了cho兄之前的留言。

cho兄問到的實在是個大問題。^-^以我有限的識見不大懂回答,非常視乎手上的資金多寡和個人的興趣能耐以及人脈等特質。香港租金太高,一般小生意都為業主打工,沒多大賺頭,反而一些搞小飲食的像賣涼茶甜品魚蛋雞蛋仔等似乎有點可為,不過也非常依重地段。我曾極喜歡吃九龍城一家叫豪華餅家的蛋撻,覺得是天下間最「正」的蛋撻,近一年多因「減咗料」(大概是成本大增),最「正」的「皮」和非常足的「蛋饀」已經「縮水」,比以前差。但有個念頭是若弄得出幾年前的那種蛋撻(其實也不太難,完全可以自己鑽研),在國內大城市如廣州、深圳、北京等地開店,耐心搞,不難闖出一片天,因為真正好吃的東西在咱們中國人的社會幾乎永遠是可以賺錢的。這只是一個點子和例子,聊作分享。

據說目前和以後在國內搞小生意也變得越來越不容易,競爭非常大,成本也難降,恐怕小生意方面,能搞出些別人學不了或不屑於去學去做而毛利較高的東西,比較好辦……

Kelvin 提到...

山兄對後市十分悲觀...
大家真的要好小心!!!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Kelvin兄,是若必定要二選一想「答案」才這樣,實際是沒有頭緒。^-^

874發颷再創新高!

匿名 提到...

拜謝洞人兄的回復~呵呵,看看那裏招不招人,去偷師^v^ 00874強啊,可惜那天大跌沒錢加註。。。我覺得洞人兄做t+0很強。。。——cho

匿名 提到...

洞兄。874朝住你的合理價奮勇前進!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哈!是呀小兵兄,廣藥好厲害,加多寶越告它越升!現價算充份貼現合併白雲山後的估值和開始「迎接」王老吉時代,未來還看紅罐王老吉的表現和如何把王老吉大健康注入……

Cho兄,T+0實在不務正業呀!^-^不過若有哪家證券行願意給在下五至十個億去炒,有信心讓該證券行發過豬頭炳兼讓在下成為香港的打工皇帝!(自大^-^)

匿名 提到...

哈哈,看来咱们还是不要赞洞人兄太多,他会骄傲滴~——cho

山頂洞人 提到...

哈!我是認真的呀!^-^不過「斷估」不會有香港「老闆」「咁夠泡」,感覺這種「香港人」很少……

嗯!81有一定反彈。近日來自巴克萊的盤總是「玩上玩落」……

匿名 提到...

我信洞兄有這個能力。有能力,自然有自信 !可惜我信冇用啊!。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呵!謝小兵兄!只是「自大」地說說,原沒特別期望……

#874抹掉了不少升幅,股價或進入較難捉摸的波動期……

山頂洞人 提到...

新聞: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dfjj/20120605/065412223505.shtml

透露北京市目前空置房達381萬戶!

如果沒弄錯,所謂空置,是指沒人住連租戶都沒有的。

2010年上半年,個人當時猜估絕大部分城市買新房的人當中或超過四成都是用來投資或者投機的,開始真正擔心國內房市泡沫已經吹大。並進而亂估,可能全國各省會城市已建成的房屋總市值,足以買起整個美國有餘,而其房價固不足以跟1990年前的日本均價相比,但泡沫總量絕對超越當年的日本!

光北京市空置房達381萬戶,是個十分值得關注的數字。以平均200萬人民幣一個單位算,總值7.62萬億元人民幣!若再加上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天津和其他省會的呢?還有一些較富裕的二三四線城市……去年有人推測全國空置房數量或達二千萬間,有許多人狂譏此數字,現在看,可能已經算保守!!!

所以,溫總打死都不可能容忍這個泡沫再漲了……

匿名 提到...

那是否意味著中國將步入衰退,樓價進入下降軌道?——cho

山頂洞人 提到...

嗯,不少股份都抹掉了早上的升幅。

廣藥衝高後倒跌。在接觸之前花旗定出的目標價14元後,在後市不穩、獲利盤湧現的情況下,短期或會左右巡迴,懷疑在可見一段時間(半個月至一個月?),股價或在12元至15元之間動盪……

#1171果然再跌……

在北京空置房數據如此「恐怖」的情況下,或許不適宜對水泥基建類股抱太大期望……內房內銀等短期內恐也不易「發圍」。

山頂洞人 提到...

房價不再下行不大可能。不相信中國的領導會樂見大泡沫變為超大泡沫然後葬送數十年成果……

中國經濟看來真不易快速爬起……內憂外患,命定的調整無可挽救!

Kelvin 提到...

山兄
內地的房地產泡沫真係觸目驚心.
可是,不容忍這個泡沫只係其中幾個有見識的高層,其他當官的都係既得利益者,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是很正常的.
這個問題要解決真真不容易,最後的結果可能是未來的3,5,7泡沫爆破,中國又進入動盪的大時代...
上海有一親友,2公婆加一個未出世的BB,想在上海邊的工業區買房,很一般的60多平都要120多萬(去年的DATA),而2人的月入只是12K.

山頂洞人 提到...

是呀,Kelvin兄!原本我在10年開始擔心國內房市泡沫時已經是個悲觀者,但料想不到原來箇中的「量」比我猜估的還要大!!

如果在10年時溫總就說出了本年在人大閉幕時說的話,或許容易挽救得多……

某程度,尚幸中國仍處於「進步」(總體經濟和國民收入)階段,若像美國一樣走到了資本主義的末段,來這麼一個泡,真是「必死無疑」……

所以再加上外圍歐美日那種模樣,真是,如何去找「牛」?

匿名 提到...

874如果真系跌近$12,洞人兄覺得可以撈點貨嗎?

山頂洞人 提到...

#874若跌回12元以下,多半會返撈。個人過去大半個月且戰且走,目前仍餘高峰持股量時的四分之一左右。

不過也得同時看整體市況和其他股份的估值。

山頂洞人 提到...

嗯,剛看到《信報》一篇關於廣藥的文章,很高興。十分希望像這種完全「唔知頭唔知路」的文章能夠發揮影響力和殺傷力。^-^

匿名 提到...

洞人兄,874會做t+0麽?不敢做啊⊙_⊙

匿名 提到...

網友都吾敢碰874.可以繼續持有。坊間都冇演員推薦。可以繼續持有。 小兵一名

Kelvin 提到...

讚同小兵兄的觀點!!!

Kelvin 提到...

業界估計,惠理手持瑞金每股成本起碼10元,換言之,倘謝清海繼續以1.4元的低價套現手上所有持股,與瑞金「一刀了斷」,這筆分手費(虧損金額)隨時超過7億元,相當於過去兩個年度純利總和。
上月底,謝清海指目前中港股票「很便宜」,低息之下,「投資股票的環境很好,歐債一旦出現任何解決方法,即使希臘退出歐元區,均會刺激大市向上」。不過,由4月底至今,惠理經已在市場減持五隻股份,套現超過4億元,與其言行似乎並不一致。
謝清海上周五在市場沽出312.8萬股華耐(1020),持股量降至5%以下。不過要數最大規模,肯定非華晨(1114)莫屬。謝清海5月4日至28日內,累計減持5349萬股,套現達4億元。另外,近月減持民企股皇朝(1198)及山東墨龍(568),即使積極增持的正通汽車(1728),股價卻每況愈下,上月增持約2400萬股,入市價介乎5至6.1元,昨日股價收報4.78元。

旗下惠理跑輸恒指
大市弱勢加上民企風波捲土重來下,鍾情民企的謝清海旗下惠理價值基金表現乏善足陳,A單位去年勁蝕17.2%後,截至6月4日的今年再損手4.5%,跑輸恒指同期的0.8%跌幅,單計5月至今已蝕13%。

山兄
我之前都有246,貪平,好彩放得早,如果唔係...惠理呢2年的操作好燈,建議謝生請山兄去打理他的基金.
1114之前應該見左底,留意留意

山頂洞人 提到...

剛回來。各位好!

#874,《信報》那篇文算出的數字許多都是錯的,很有趣。暫時在廣藥這隻股票身上已賺了近十年油了,^-^所以並非不敢重新加注,而是想僥倖看看有沒有更佳的機會,也不想中途買賣過多而折損了心力和過份動搖心神;也覺得小兵兄的逆向思維是很有道理的。^-^ 另外一個想法是有關人士已經獲利近倍,目前大市低迷且不大明朗,其他股份也相當低殘,也許有較強的獲利動機,所以也想再看看——不過這純粹猜估;在股災中廣業成為實質神話,本來也並非不可能的。若廣藥步近12元水平,而其他股份又已有反彈的話,個人就一定不會猶豫重新加注!

Kelvin兄謬讚!惠理確實曾是金手指,不過近兩三年真是有點失水準了。不光對大市屢測屢敗,而選股也逐步變得大露風險敞口。一方面自大地覺得不差於有關基金經理及至總管的眼界和手法,另一方面也一直沒碰它的股票,因為並不十分看好大市,而像保險股和惠理這類公司的股票實際上是跟股市搭上了槓桿。#1020也曾涉足,但沾手一個來月後,因湯兄披露了一些值得留意的資料,見疑即平手閃;#248則是一直對其管理層存疑,沒碰過。#1114,惠理不斷沽華晨,有點不解,暫時真看不到華晨有明顯瑕疵,而估值又不覺得貴。過去間接直接也接觸過一些業內「知名」人士,配合我自己過去接觸過的行當和一些人,個人覺得許多香港的既有「話事」人很少眼光超卓、胸襟磊落大度的(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也可能是我不夠幸運^-^),所以不敢對他們抱有期望。^-^


另外,十分抱歉!原來昨天貼出的關於北京市空置房數據的訊息是「流流哋」的。今早再看相關報道,原來所謂381萬間空置房,是有關訪查人員上門後屋內沒人,就視之為空置房!正正經經本該十分權威的調查,居然兒戲若此!既公布信息,那就得先統計清楚,既然統計未明、數據有待改善和修補,那空置房這個詞就該加上「疑似」二字在前!氣死!有售房代理評估,北京的空置房或為三四十萬間(當然也未能盡信),如此,則不像有顯著的數量方面的泡沫,主要是價格方面有中型泡沫而已……如此,倒讓在下持有81和123安心得多。

山頂洞人 提到...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20606/051912233327.shtml

之前說過白雲山某批次的阿莫西林膠囊含鉻過量的化驗結果極可能是「流」的,果然如此!

國內的所謂調查、驗測、統計數據,真是……

山頂洞人 提到...

看過不少內地關於廣藥王老吉相關的報道、評議和香港這邊的一些報道和「分析」。香港這邊真是,十分像「途人」的一瞥,完全無法「直探本源」,國內則是相當豐富而且枝枝葉葉的資料都可以看得到。

鴻道加多寶除了公然對廣集窮追猛打,不難發現在不少網站都佈下了「槍手」。廣藥在這方面看來逐漸把握了應付方法和節奏。

鴻道加多寶、廣藥集團、廣集旗下(廣藥旗下)的王老吉制藥(綠盒)、跟廣藥合推綠盒的香港同興製藥、王老吉香港方面的後代(以王健儀作為代表)有許多交集,關係相當錯綜。到目前,箇中關係和底藴已經逐步顯露人前……

一個鐵定的事實是,無論加多寶涼茶將來能否跟廣集王老吉鼎足於國內涼茶市場,其背後的管理層和利益者已經處於「完敗」的地步。至今我仍然僅感好奇的是,王健儀和陳鴻道以及某幾位香港方面的「富人」,到底為何有膽量跟廣州國資委較勁並魚死網破到底……不過也難說,像唐營之完敗於梁營一樣,香港的不少「話事」式人物很多都僅着眼於個人利益而在國內「強大」的力量面前顯示出特殊的「傲氣」和「天真」……

山頂洞人 提到...

嗯,「真係好鬼橋」,#874股價扭升撤退……

平常心 提到...

洞人兄撤退874?

匿名 提到...

據一位國內的朋友說,供電系統把各居民單位的電表設置數、電表讀數跟居民單位數對比一下(在普通房的空置房有的乾脆連電表都沒有上),可以對空置房有相當準確的了解。不過,大家都不願動用此法。
我覺得,房子調控政策未必會對空置房的業主造成多少實質壓力。 由於調控,有房的人想到賣了之後就不可再買入其它房子了,(除非是需要用錢),否則也不肯賣。
解決住房,關鍵還是低價房政策。
-- pisces

匿名 提到...

洞兄係874身上吾单十年油吧?应仲加多个车位!哈哈! 我仲死揸住,哭!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不是呀平常心兄,我是留高峰持有期時的四分之一放風箏,僥倖地想等悲觀者在更低位把貨交給我。候低位入貨或返撈這種策略未必成功,像1818和1114就讓我失望。^-^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短暫一兩天乃至一個星期的帳面撤退不必太緊張呀,呵呵!難言會否隨時反彈,到時哭的可能是在下呢,尤其是1818已經讓我很揪心。^-^

Pisces兄,是呀,搞不明白動用了那麼多人力居然不得其法。國內仍有許多有資金實力的人視房屋為中長線投資的主力渠道之一。一個地區若想「有為」地弄低房價,個人覺得最關鍵是扭轉房屋將來必定升值的預期。像國內這種狀況,不搞好土地房屋稅制、不梳理分流好中央與地方的財政關係,不全國性推房產稅、不嚴格要求所有黨員及其家屬進行財產申報,許多所謂調控措施都像是在打擦邊球……

匿名 提到...

(>_<)洞人強,老是低撈咱們的貨!!!——cho

匿名 提到...

若廣藥12元,會重新加注?

平常心 提到...

謝謝山兄,我會錯意了,謝謝!

山頂洞人 提到...

噢,平常心兄,大概是我表達得不好罷了。

12元左右(尤其是以下),毫無疑問,除非同時不少其他心儀或目標股份也大挫,否則,個人會逐步回吸前數天沽出的持份。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未必有機會呢!^-^

Rocky 提到...

呢排基本上只能用 T+1 戰法細細注短炒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洞兄有沒興趣加注811

Philip Chung 提到...

【央行動態】中國央行宣佈下調基準利率0.25個百分點
2012/06/07 19:06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中國人民銀行決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貸款基準利率。金融機構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一年期貸款基準利率下調0.25個百分點;其他各檔次存貸款基準利率及個人住房公積金存貸款利率相應調整。

自同日起:(1)將金融機構存款利率浮動區間的上限調整為基準利率的1.1倍;(2)將金融機構貸款利率浮動區間的下限調整為基準利率的0.8倍。

Kelvin 提到...

山兄
減息啦

Rocky 提到...

慘情,冇貨在手

山頂洞人 提到...

意外呀!看來國內經濟真是壞得很厲害(國內不僅一位親友跟我說廠佬們的現況比金融海嘯時更糟)。「人民」的「政府」還是為「人民」呀!^-^

在一命嗚呼之前,大家都不想抵受痛苦,尤其是可以有機會短期震痛的話……

手上的主力依然是81(連帶未派發的紅股)123和874,三成多近四成現金。

暫時個人關注點是油、金和國內地產概念……

#811派息前已清貨,除淨後現價比那時還要低一成多,很恐怖,甚低殘……

山頂洞人 提到...

嗯,港股反高潮……

謝國忠說,國內股市減息後,可能漲一天就散……

Kelvin 提到...

山兄
我睇番之前的走勢,第一次減息後通常都是跌,要到第2,3次減息大市才會見底回升.
山兄對減息後的大市有什麼看法??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懷疑市場還是比較擔心歐債的狀況,同時國內的較新經濟數據有待公布。減息確會對一些行當構成利好,不過仍要端視整體大環境。若歐美方面需求難振,並不見得國內廠商的經營有何大幅改善的空間。而既然對房市的調控仍持續下去,暫看不到國內經濟有「反轉」的契機……若再減息一厘以上,也許會真好一點……但暫時看中央還是會耐心地「見步行步」的,而且利率若減太多了,房市就難以調控……

Kelvin 提到...

山兄
九龙仓成为绿城中国第二大股东
綠城應該可以幸存下來,不過條件辣啊,
山兄點睇啊?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看綠城如此,不免欷歔!

記得09年底時,中央放水,綠城開始起死回生,狂賣,「賺到笑」,我致郵通過公關轉達宋衛平,稱讚綠城對營造優質房屋的誠意及其努力,惟勸他趁此機會加速開發,能賣就賣,但兩年內不要再買土地,儘量把淨負債比率壓降至60%以下,不要跟龍湖比(自己做好了自然遠勝龍湖),更不要想超趕龍頭萬科拚銷量(拚盈利才有意思),而應該致力把綠城打造成全國最優秀最值得尊重的房產商,否則,若貪勝不知輸,不把中央的調控當一回事,繼續不壓賭性狂買地使負債比率居高不下,則前路刀槍陣列,隨時翻車!

在今早報章所見,宋衛平所感所言,全部被在下說中,近「致死」才肯悔改矣!可有記得當年來自一介書生山頂洞人的一封電郵?!

目下九倉進駐,確可以使綠城不死矣!而且我最注意的是,宋衛平答應了五年內不買地!

不過倒沒查察來自09年、10年和11年,綠城到底花了多少錢去買「貴」地,所以也難計算到底綠城未來兩三年賣樓,能否賺或能賺多少錢,而其付息成本仍相當高昂。

怎說也好,聯合九倉,財務方面得到監察,未來必將趨向於更穩健,而且說不定也不難再得到九倉的灌水。假若宋衛平等原團隊能保持過去的建房精神和質量(這一點我還是有信心的,對完美主義者來說,不會輕易放棄對質量的要求的),綠城未來的發展還是值得期待的。而對於九倉,也是有利,基本上,個人認為,綠城的建房質量,尤其是設計、規畫水平,比新鴻基還要厲害!因此,這次是一宗雙贏的交易。而早在兩年多前,我就評量,若#410或#604跟綠城聯盟,將可誕生中國最強的非國營房地產商!

山頂洞人 提到...

81五月銷售環比顯著下降,因為四月一筆過大賣廣州某樓盤,或導致五月沒多少貨源可賣。這或可解釋該股前兩天表現稍遜於同儕的原因。

不過依然較青睞81和123,風險較低而且增長可期。綠城和合景或是兩隻「黑馬」之選。

匿名 提到...

我也估計81的5月銷售是暫時的,否則,81的高層是不會於5月增持。

綠城確可能為今年的‘黑馬’。我覺得跟九倉合作於長遠是個好事,如果雙方同心合力的話,所謂的1+1 > 2. 只是希望不要成為中國人的‘窩裡鬥’的典範。

洞人兄可否請解釋為何認為合景也可能成為今年的‘黑馬’?因為合景的高負債?謝謝。 以目前看,合景比 119,3333 都表現的好一些。119 負債更高所以不發股息了。

-- pisces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山頂洞人 提到...

Pisces兄,新浪網有一個非常詳細的專題報道綠城和九倉的聯姻,可供參考。

其實這代表了宋衛平一次慘痛的失敗,完敗於自己的賭性、對金融資本市場的無知、對中央調控房市泡沫的決心的輕視、對國情研判的錯誤、完美主義的過度演繹、對個人的過度自信。

暫時看九倉撿了個大便宜,在綠城最危難之際做了白武士,宋衛平是割肉賣身求得生存,不然,看來真要破產了。

綠城可能要把過去兩三年預售的狂賺所得都付諸東流(填債和為高價買地積聚的「泡沫」埋單)。但若壓低了負債比率,重新像個合格企業家一樣為企業的長遠穩定發展着想、為股東回報着想,拿捏好成本,禁鎖買地衝動,而宋衛平和壽柏年的精力和底氣仍在,則甚值得期待,它始終是全國最對得起買其房者的發展商。老實說,九倉的人的水平是沒能耐「壓」得住宋衛平這種人的,但潛在地可能被奪第一股東的地位,希望他真的「知恥近乎勇」,「夾着尾巴」謹謹慎慎把企業做踏實了……


合景,個人主要是看重它的建房水平,而且至今仍未看到特別的「貓膩」,還有那深度的資產折讓。若能保持較高的建房品質,自己又不自毀長城,始終較易有出頭天。個人前一段時間因見銷售未有大起色,而手上又有123和81,所以先觀望,不想居然反彈得甚快甚有勁……

81今年的銷售目標大約是一百億,雖然五月較遜,但已達標六成。我個人原來的猜估是平均每月約8億多元的銷售……

匿名 提到...

謝謝洞人兄。合景的ex-dividend day快到了,不知跟股價是否也有關聯,以合景的負債率,合景的派息很高,有時猜想:會否有甚麼(抬高股價)的陰謀呢?

宋衛平的慘敗,應證了‘驕兵必敗’。
剛巧讀到Larry Summers' 關於自尊和成就的因果的看法。有意思。
"(Larry Summers:) I think you have to decide whether achievement is the route to self-esteem or whether self-esteem is the route to achievement. I think you guys think self-esteem is the route to achievement, and I think you're wrong."

--pisces

山頂洞人 提到...

關於#1813,pisces兄是指可能拖股價配股集資?個人暫時沒意見,之前好像是較高息發了債,近兩個月預售也較穩定,未知合景的水是否緊。如果從正面的角度看,倒反可能視作對財務狀況有信心,自己又是大股東,項目也有足夠的毛利去覆蓋較高借貸成本,因此維持一定的派息比率。我這個來月沒有太特別留意合景的預售,對照一下去年全年的預售,雖然不算十分「標青」,但維持每月約10億左右的水平,看來還可以……

山頂洞人 提到...

#2198。環氧價星期五狂劈,每噸跌1200元!可能是近期經濟低迷壓縮需求所致,也可能是不知哪裏提升了產能,也可能是因為之前主要成本乙烯掉了價吧……

山頂洞人 提到...

很難看到樂土……

縱使歐債問題可見未來得以戲劇性紓緩(更糟的且先不說了),但歐盟經濟的低迷和危亂是難以短中線治療的。中國正面對着比金融海嘯時更糟糕的境況,不能大放水,不能重新或再依賴房地產市場拉動經濟,所謂結構轉型遠未找着北,政治方面又處換屆期,貪腐現象、社會矛盾沒得到有效解決……

再稍放遠一點,即便再減點息,恐怕對經濟的助力也未必大,至少不見得會像以前的減息效力那麼大……肇自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仍在延續,而中國可能面臨着痛苦的調整和受挫期……

山頂洞人 提到...

中國需要一次很富勇氣的大改革……

Pi - 菲翔 提到...

早安!阿里巴巴化工網的乙烯價格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更新,所以找了另一個資料來源: http://www.168tex.com/NewsList-0201.html

乙烯價格已經由5月初高位1400急跌至最新930,跌幅比環氧乙烷還要多。不過相對地1-4月乙烯價格上升時環氧價格到4月就沒有跟升。

匿名 提到...

個市今日升幾百點 #874都要跌

Kelvin 提到...

山兄
早晨
6月7日,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表示,长城汽车5月销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单月销售5.14万辆,同比增长37.1%。其中,哈弗SUV月销达到2.2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93.9%
長城最近銷售不錯!!!

山頂洞人 提到...

謝Kelvin兄、Pi兄!

環氧價的波動,似乎市場已經習慣……

#2333五月的銷售,之前在某宗新聞中也知悉,這無疑也是長汽近日強勢的底因之一。

#874,股價表現,暫沒逸出理解範圍。

#3900,威過威士忌。今早6.95、7.02追入了一點。更低位時不斷加價都追不了!一向把綠城列入沽出名單的高盛狂升目標價。看來,真的可以重新上路了。現價僅是其小妹妹龍湖的七分之一左右的市值……當然負債依然勁而且之前買了不少高價地,惟若宋衛平收心養性的話,全國建房質量最高的發展商,市場該有空間給予它持續發展吧。新鴻基的房屋好,惟僅屬匠氣;綠城的,則是堅實中帶有藝術美,是兩個層次的東西……

Pi - 菲翔 提到...

看到幾篇新聞說廣藥找了銀鷺集團代工生產紅罐王老吉,去年雀巢收購了銀鷺60%股權,不知廣藥是否聽從了洞人兄的建議,開始與外資品牌合作?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Pi兄說笑。

近幾天依然密切留意廣集的新聞。

加多寶繼續「聊交打」,廣集則彷彿在悶聲辦事。

香港這邊的王老吉傳人、身兼加多寶和同興製藥以及廣藥王老吉製藥的董事長王健儀已經基本跟廣集撕破了臉,為了徹底不予王健儀及其勢力搶奪王老吉商標的空間,未來一兩年紅罐王老吉的營運跟綠盒的營運恐怕河水不犯井水,而廣集必須飛速地提升其紅罐的生產力和拓寬其銷售渠道,不然也將給予了加多寶紅罐極大的品牌壯大空間。

之前因市場普遍質疑廣集運作紅罐王老吉的能耐,個人覺得為了儘量突破國企體制的制鎖和彌補經驗方面的缺陷,跟像可口可樂這種一流國際企業同行合作將是一條快捷而可取的道路。

銀鷺的網站老上不去,不過也知悉銀鷺極具規模而且已得雀巢入股進駐。廣集若倚賴太多二流水平的廠商代工,中長線來說相當危險,一來山頭多難管,二來不容易控制品質,精選一至兩個實力強勁的伙伴比較明智。

加多寶的製罐主力來源是中糧包裝(#906),廣集若挑銀鷺很正路。

近來看國內個別報道和評議有點不靠譜,說甚麼民族品牌讓外資沾手不好云云,真是鼠目寸光,童鞋亂噴,比井崗山還要紅,比磚頭還要專,比二愣子還要傻。若可見未來某天廣集忽然公布跟可口可樂達戰略性協議一起搞紅罐王老吉,我想國內廣藥股價非要立馬漲停不可。^-^

不過,倒又要看看國資委屬下的廣集,會否很介意紅專傻的童鞋們的張三短李四長……

今天(星期一)廣藥的股價曾試12元邊,不在電腦前,錯過了返撈增持的機會……

Kelvin 提到...

山兄
高追綠城,佩服佩服!!!
綠城之前高追左很多貴地,之後的幾年盈利應該很受影響,這條數計不出.

匿名 提到...

貴地打造成更豪的樓,在大陸還是有市場。里條數更加難計。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也沒刻意去計近兩年多高價買地對綠城的資產和盈利構成多大影響,我是假設過去兩年多賺得的帳面利潤都打水漂了,然後猜估綠城頗有機會浴火重生。關注點是負債比率將會顯著下降(更願意相信宋衛平這次之後不會再「犯賤」了)、九倉隨後或仍有一定的資金支援、隨市定價後綠城的樓不難賣、中央這次也許又要「犯賤」放房市一條生路。另外一個想法是,即便綠城的資產淨值跌近零,若原有班子持續保持建房熱誠盡量幹下去,其實光其品牌本身已應值近百億元,除非宋衛平賭癮又發作讓它翻車。

直到目前為止,我尚未發現香港的機構投資者明白「綠城」這個名字的「把炮」。過去僅聽陸東說過合景建的房子接近新鴻基,卻沒聽人確認和稱許綠城的水平比新鴻基和太古還要超班得多。

不過,手持的內房股的主力依然是123和81。綠城,有待邊持有邊觀察……

Philip Chung 提到...

汽車經銷商真係一淡死水, 中升今日又跌5% 過外, 就近上市低位....

匿名 提到...

5月汽車銷售數字比較弱。好像只有 2333 還可以。

綠城。據一位曾打算買入綠城信託的朋友說,幾年前看了綠城關於其杭州發展項目,對綠城的杭州項目很佩服,覺得無論是房子的個體細節和整體小區規劃,比香港的新房發展做的好多了,而且綠城的為此項目而發行的信託發行(在介紹方面)也做得很詳細,專業。當然,只是盲人摸象的一摸。朋友由於了猶豫了一下,當時沒決定買,過一,二個禮拜後想買的時候,已經沒有了。some gossip talking only :-)
-- pisces

山頂洞人 提到...

Philip兄,是呀,汽車代理的表現委實讓人失望,881快接近上市以來的低位了。之前致郵管理層詢問收購事宜,並沒有讓我滿意的回覆,依然是藉公關說行貨,沒有新意。國內自有品牌普遍自去年始大擴產能,今年需求增長有限,存貨積壓,經銷商平均也不好過,且近月連高檔車都要減價爭客,毛利縮窄在意料之中,惟無論是正通還是中升,都沒有坦白地通過傳媒交代實際的情況,現價貼現着盈利增長平緩乃至略有倒退的預期……

去年曾經連長汽也有點不放心,怕在產能提升、需求增長有限的情況下遇到艱困,想不到今年至今仍能表現出色,威盡同儕。估量是過去數年以來在本港上市的最出色的50家企業之一!

只可惜,在這種股災中老想「賤價」才入貨,結果沒有在過去一個月數次下破乃至接近14元時重新買入並持有!

這兩天最「惡」的板塊大概是內房了。除了國內的減息因素惹發憧憬,近兩天國內多了人買樓的消息恐怕也是東風之一。市場相信中央已經不會再下重手,乃至,為了挽救痛苦的經濟,「無奈」之下放一道「缺口」……

#123再創五十二周新高!自公布賣國金予越房的計畫後所有擔憂者的疑慮都成「浮雲」。總覺得奇怪,很容易得出正確判斷的一些事,偏偏有不少人作出錯誤的評量!

#81霉了一小段時間後也要追大隊,離歷史高位十分接近。

上述兩者,獎勵耐心的持有者。


#3900,且給它多一點耐性。宋衛平的「自大」是有理由的,只是太不善於管理財務和太有「血性」。目下宋衛平繼續做他的「魯班」工作,有九倉督察督察一下錢櫃,房市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式的「放水」式「調控」,實在不敢看扁3900。

Pisces兄,綠城應該考慮給所有持有它的股票逾半年的股東七五折買其樓的權利,再找吳光正賣廣告拍心口大讚綠城的藝術精品式的房屋並作出比新鴻基的房屋還要好一倍的評價,說不定兩年之內就可以把淨負債比率壓至50%以下了。^-^


#874,自昨天下探近12元關後,今天有點起色。「唔係真係咁橋呀嘛?」

匿名 提到...

神 州 數 碼 全 年 盈 利 12.45 億 港 元 , 按 年 增 長 23.81% 。 集 團 業 務 達 到 年 初 預 設 目 標 。 末 期 息 每 股 39.8 仙 。
期 內 營 業 額 約 703.19 億 元 , 按 年 增 長 23.79% , 其 中 第 3 季 度 單 季 營 業 額 約 189.13 億 元 , 刷 新 單 季 營 業 額 紀 錄 。 整 體 毛 利 率 7.55% , 按 年 提 升 0.66 個 百 分 點 。

山哥, 表面睇唔錯喎 Ben

山頂洞人 提到...

Ben兄,是呀,不覺得有何不妥。之前股價由高位的不算小幅的滑落,看來真是主要是跟追隨大市估值下移、有人套現避險有關……

匿名 提到...

881加足油了,開始起動了!

Rocky 提到...

861 不錯,造就了短炒的機會 :)

匿名 提到...

洞兄, 想問下你覺得 123賣國金予越房的計畫通過成數高唔高呢??

山頂洞人 提到...

Rocky兄,#861真是!不知之前狂沽的人所為何事!^-^

今天汽車經銷商也發難,似乎有部分資金流向較低殘的股份,憧憬國內的整體經營環境有所改善。難道有資金相信大市在希臘大選前已見底乎?

苗兄,#123,根據管理層回應傳媒的語調,似乎成數很高。這種國企搞這種「組織性」的事情,通常會弄得頗為嚴密,跟部分管理不強的私企有別;一如唐營搞選舉一盤散沙,但中聯辦若要英哥成事,便自然「成」給人看^-^。不過萬一不成事,按理以其在廣州的地位,也不難取得借貸資金,之前成本較高,未來也許在這方面可以鬆一點吧,加上近半年銷售成績不俗,所以個人估量其資金鏈沒有問題,主要是稍緩其擴張的步伐吧。

匿名 提到...

洞兄點睇星期日希臘選舉里單嘢啊?.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對這些東西個人缺乏相關的審斷知識。暫時估計較大可能是不管誰人上台,希臘也會得到歐盟的「邀請」或「挾逼」留在俱樂部之內,歐盟會持續多印點錢,股市可能經兩三個星期的波動後稍為好轉——但隨時會飛出黑天鵝……而且,反正經濟三兩年內也不會好……

不過個人主觀願望是歐盟乾脆解體,該破產的國家的就讓它破產去,該要「硬食」借貸損失的就自己承受去,讓震盪的就讓它震盪去。不同文化、不同經濟狀況和債務水平、不同政體和政策、不同的競爭力,本來就不該用同一種貨幣,也不該管人家的貨幣,也不該非要把自己的貨幣跟人家的掛扣上,更沒必要非親非故非要把人家的債務「攬上身」——各家最好自掃門前雪。現狀根本就是個不知所謂的散沙貨幣聯盟,無謂地吸引着全球的眼球和擾亂着世界金融和經濟,永遠讓人看不通看不透。經一大番折騰後,德國即便將會執牛耳一統大半個歐洲,對它自身就是好的嗎?老管着人家的口袋,老指點着人家的行為,煩不煩?

從來長痛就不如短痛……世界金融本來已經走到很糜爛的地步,還在各懷鬼胎瞎折騰……^-^

留着那三四成資金等「運到」……

匿名 提到...

洞兄、3800保利協鑫依家的價有冇吸引你的眼球啊! 哈哈

山頂洞人 提到...

沒有呀,匿名兄,難以透現其前景並短線給予希望呢。

反而對永利、普拉達等有點「心思思」……


悲慘的希臘:

http://business.sohu.com/20120615/n345666422.shtml

難以確定,希臘、西班牙等國,不遠將來會否出現動亂……

Kelvin 提到...

普拉達有興趣 X2
期待山兄的分析,先謝謝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普拉達,其實沒啥特殊見解。感覺上擴張較理性,不像深秀麗般肆無忌憚。而且據說LV及其山寨產品滿街都是,恐已開始讓人生「厭」,或引人多注意「稀缺」一點的普拉達。首季銷售雖按季倒退(可能是旺淡季之別),但同比增幅強勁,淡市不淡。風險是歐債危機日深,不知會否對歐洲各國造成實質的社會動蕩,個人暫時對該股唯一擔憂的就是這一點。若沒事,則看來無妨。股東持股已過了禁售期,若不散貨,或可進一步予市場以信心。今天先下一注。

尾市恒指強勢攀升,各地市場在憧憬各國會發死力拯救可能的「危機」而釋放流動性。為作「對沖」,也吸了一注#388。另外七一臨近,中央循例送禮,不知會否也對股市帶點新喜……


今天個人留意的股份較特別的是#81。再創新高。大概是中海外已威過了,兒子也逞一逞強。


#874,近日徘徊進退。從國內報道得知,廣集正在跟銀鷺、匯源、統一等協商代工並利用人家已有的渠道,同時在快步物色興建廠房佈下生產線。純粹「斷估」,或者十天之內有好消息……

匿名 提到...

廣藥怎麼還沒鋪貨,在國內超市都是擺加多寶的貨,快點啥——cho

山頂洞人 提到...

廣集王老吉紅罐六月三日的所謂「上市」,原來僅是跟「出世」差不多。懷疑當天已製成的紅罐恐僅有幾萬罐。^-^

已協議好或正在產製的代工似乎主要集中在華南,全國性的銀鷺、統一、匯源等若成事,恐最快也得要等到七月中。即,懷疑華南地區要到六月底才鋪貨,全國性的,或要等到七月中下旬。

相關的訊息: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78544895.html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30044900.html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90374899.html



另外,蒙牛將要「行運」乎?:

http://business.sohu.com/20120616/n345787990.shtml

Philip Chung 提到...

現在開始留意緊一些reits, 尤其 1881, 近其消息多多, "百利保<00617.HK>及世紀城市<00355.HK>聯合公布,向富豪產業信託<01881.HK>提出強制性全購要約,每基金單位作價1元,較停牌前折讓48.1%,涉資8.23億元。"

由高位插左唔少, 息率異常吸引, 洞兄有冇留意開 reits 作為收息用?

Zeta 提到...

山洞頂人兄,

綠城有咩特別吸引你之處呢?佢之前買左貴地,唔怕影響佢成績?

琴日好多股都大返彈,好似大家都唔記得左債務危機,跟本沒解決,我都系等星期一睇定定再算...

山頂洞人 提到...

Philip兄,抱歉一向沒留意Reits。過去從來沒特別想到在股票市場內滿足於收息,更在乎追求長線年複式增長逾20%以上的回報率,因此較愛尋找或買賣一些較佳的增長股。而且香港方面的絕大部分富豪,我都帶偏見地聯想到「鱷」,因此較少考慮到沾手他們的股票……純收息論,個人寧願考慮如#811、#2、#941等股……

Zeta兄,關於綠城,自其上市已在一直追蹤,近期談得不少,過去在「亞米亞」網站談得更多(現已「收檔」)。

再次簡括言之:
1. 情意結。我尊重並欣賞宋衛平對房屋質量的執着;假若本人有像他一樣的機遇和財力、魄力,也會像他那樣搞房產,而不是純粹去吸買房者的血,對歷史、對環境、對人心、對自己的品格負責。弄出破樓爛樓醜樓縮水樓危樓滲水樓之輩,在下覺得應該「生仔冇屎忽」。^-^誇張一點說,綠城建的樓,在國內,天下無敵,而且,是眾口皆碑。
2. 即便沒特別計算近幾年綠城花了多少冤枉錢買貴地白幹打水漂,但猜估無論如何並不會導致綠城的每股資產淨值低於現價。而像綠城如此的名聲、建房素質,個人覺得光品牌,至少值一百億人民幣。
3. 九倉進駐,有利確保未來相當一段時間綠城轉向較穩健的資本操作,而且必要時或仍會灌錢進去支撐。逐步(可能較快速)降低負債比率、不再發癲發傻地買貴地,已經基本彌補和削薄了綠城的最大不足,餘下的,個人看到更多的是它的優點和持久的競爭力。風雨飄搖,綠城目前基本上算是暫別了,宋衛平這位有血性的「狂夫」,實際上已經「認栽」。
4. 雖然中央依然口硬要把房市調控下去,但似乎有點時不我予,外圍經濟太糟而國內經濟頽勢難挽,未來一段時日很可能輕度放水,一邊揮鞭一邊送糖,間接放生不少房企,只要房屋價格沒發颷,估計中央樂於看到成交量回暖甚至爆升。這種狀況對綠城有利,有點像第二度的及時雨。若綠城2010年時有聽在下的話把握好第一次的翻生機會並鎖勒買地衝動,說不定現在已經是四百億到八百億的市值!

又不過,依然處於觀察階段,所以佔個人投資佔比不大,遠落後於81和123的份額。


歐債危機,用目前這種方式,恐怕再過一兩年也搞不定,其經濟,恐怕三四年也病奄奄。所以個人也很小心地投注。今年至今,在中型股災之中,大概也算取得了不低於20%的回報,小心翼翼走下去,寧願隨後小賺,也不想多賠……

匿名 提到...

我淨是想講,今次越秀的注入只對123有利,對405是不利的,我一定不會讓它這樣容易就通過。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34073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我都覺得內房產股有升值空格.5,6月銷量回升,價格也比上個月升了一點點,房價只要不再"飛",古計中央也不會出手.不過E家內房股升左咁多,過唔到心理個關,仲未入貨...

山頂洞人 提到...

原來湯兄等人持有#405,失覺。越秀地產這宗安排,對#123企業本身和股東而言,肯定利好,對#405,企業自身的發展和壯大也是利好(這是作為國企的管理層比較在乎的),但似乎沒有特別關護越房小股東的感受,至於利益,短期肯定略受損,長線,則或見仁見智……

國金轉讓予越房,因為是「買賣」,估量從#123的角度,不見得願意給予比現有計畫更大的折讓,不過作為越房的股東,確也有權利針對國金收租業務的未成熟而「據理」力爭。應否用越房的現有資產淨值價配股,恐也有爭議,至少市價也是比對其淨值出現較大幅折讓,但也認同以供股的方式,讓小股東都有參予的空間更讓人心折。

不過國企習慣用「屈機」的方式進行安排。以香港證監的風格,估量不會阻撓這種事情。至於維權,則有待好戲的上演……

#405和#123,尤其是後者,在公布這宗買賣復牌當天,股價下挫。我個人倒是更傾向於相信是「追跌」的「成份」居多。同類股在停牌期間普遍下行不少,而#123在停牌前更是先升為「敬」,這種狀況,絕對不排除不少短線操作者沽越秀而反買其他同類,這是非常「流行」且「自然」的市場行為。而股價很快回復並上路,正正表明市場看好#123的前景及這宗買賣……


Zeta兄,市場相當「揀擇」,若前景不好是大概率,股價大調降後也一下子難以反彈,若前景向好是大概率,只要有人覺得「未到價」,依然可以升完再升……個人估量,若國內這波樓市稍回暖(指量而不指價)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更像是造出了一個短中期的「底」,則內房股現價普遍仍然便宜,若這波回復無法持續,則股價將蒙受甚大壓力。看來主要端視外圍有多糟、國內經濟其他板塊能否漠視房市好壞而自行挺起來以及中央怎樣處理銀根的鬆緊和息率的變易……

匿名 提到...

874什麼事,暫停買賣?——cho

山頂洞人 提到...

#874,不是內幕人士,莫名其「停」……

#123,本來唱着義勇軍進行歌的大坦克在緩步前進,但拉布維權隊伍森然臨近,稍卻步……其他同行不少都爬上另一高峰。

#81,母親更上一層樓,兒子亦步亦趨。

#2319,喝了更健康的奶,力進。

#388,市場對收購一事取態保守,股價撤退。微蝕先沽出,待更低位。

匿名 提到...

874 A股升咗7.5%。(^o^)。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嗯,尚未知悉廣藥停牌的緣由。

之前說十天內廣集或有好消息公布,或關於生產紅罐王老吉的合作事宜,不知是否就是這次停牌的原因。但王老吉大健康雖是廣藥的全資子公司,按理暫時財務跟廣藥是獨立的,因此不知將出的公告是否關於別的事……

廣集今天舉行發布會: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21604912.html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76624909.html

廣集的最終控制單位廣州國資委終於公開展露身影,這是對鴻道最直接的一次公開叫板!

大石「責」死蟹……

他朝鴻道若被告到「甩褲」,也不出乎在下意料之內。

廣州國資委也算是簽署了「軍令狀」乎?

原來王老吉紅罐將最早於北京和廣州鋪貨上市。

國內和香港唱淡廣集搞王老吉紅罐的人士,大概頭上的葡萄架中的葡萄越來越果實纍纍了……

山頂洞人 提到...

除廣集本身曾表露外,這次廣州國資委公開期望把王老吉這個民族品牌打造成國際品牌。

國際也者,估量跟銀鷺背後的雀巢緊密合作乃至聯姻的可能性相當大。如此,則跟在下原來的「構想」一致……不然,他朝五六百億的銷售額目標簡直是造夢……

山頂洞人 提到...

H股停牌;A股不停牌,今天大部分時間股價低幅橫行,尾市大漲……

造夢:難道雀巢屬意入股#874?

王老吉商標及其相關資產早晚悉數注入廣州藥業。假設雀巢真想跟王老吉做長期Partner並想盡享其成,而又對相關業務看好的話,入股#874是最聰明的做法……

今天「巧合」地廣州國資委公開挺紅罐王老吉,難道是想讓某些人對紅罐王老吉商標之所屬和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以便……?因為鬼佬最想搞明白法理與權利?……

再申明:以上為在下剛造之白日夢……

匿名 提到...

洞兄思路清晰,所謂造夢,係洞兄如是廣藥掌門人所為行的一條大計。廣藥掌門人已听到洞兄心聲。照此行事。俾個大贊給洞兄,佩服! 手持重貨! 小兵一名

Pi - 菲翔 提到...

http://disclosure.szse.cn/m/drgg000522.htm

白雲山A股發了關於合併的公告,這個可能就是廣藥停牌的原因?

合併是以換股方法,發廣藥A股來合併白雲山A股

公告太長,仍在看細節...

Pi - 菲翔 提到...

大家最關心的王老吉,在公告中也有提到:

「同时,广药集团承诺,待王老吉商标全部法律纠纷解决,自可转让之日起两年内,广药集团将按照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履行相关报批手续后,将“王老吉”29项系列商标及《商标托管协议书之补充协议》签署日(含本日)后本公司通过合法方式取得的及拥有其他王老吉相关商标及广药集团许可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定条件下独家使用的其他4项商标依法转让给广州药业。广州药业可以现金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取得,转让价格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国资部门核准的资产评估报告中确定的评估值为基础依法确定。」

看來王老吉官司完全解決後不久就能注入廣藥之中

平常心 提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618/LTN20120618689_C.pdf

匿名 提到...

白雲山好似出左15個公告……cho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今日874又爆了!可惜我沒貨,得個睇字,哈哈

山頂洞人 提到...

昨晚搞東西搞得很晚睡,一覺醒來廣藥就「醒神」起來了。

小兵兄,夢想有待實現。^-^

Pi兄,Cho兄,一切這些安排已在意料之中;這次停牌的公告文本極多,粗略瀏覽過了,沒特別波瀾。

平常心兄,施少斌原掌王老吉綠盒,幹得不錯,離職,是到了國內新上市的珠江鋼琴做董事長,這完全是廣州國資委的人事調派,而對於廣藥,這個母親估量仍會發狠力扶持。

Zeta兄,其實大市也有不少其他機會的。在下昨天21元邊買了點蒙牛。

山頂洞人 提到...

#81稍退,跟「阿媽」。

#123,坦克無視拉布示威遊行群眾,繼續緩步推進,再創一年新高。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入左2319,又食到好野呢!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希望蒙牛也正式進入正軌。

#874氣勢甚勁!據說已出貨十億罐王老吉!那該已是近三十億元人民幣的數額!不過又不知有否聽錯,如此短時間內找代工生產出這麼多?

其實昨天的消息,所有通告的內文都沒甚特別或新意,只是程序式的交差。關鍵是廣州國資委的露身和叫板!這一着會大壯市場對廣集持續營運王老吉的信心。

而之前居然有人懷疑吞白雲山有變數,簡直是……太不了解國情了!

oceanblue 提到...

洞人兄:

之前10蚊樓下已經走晒874,宜家874係咪營造雙頂? 係咪可以再等一陣先買第一注呢?thx!

ching

山頂洞人 提到...

ching兄,抱歉我不懂技術分析,因此不知道是否#874營造了雙頂。

從基本面模糊考量:

現價13.7元,廣藥在公告中自行預估合併白雲山後今年的盈利或為6.5億元人民幣,我懷疑略顯保守,估計或達6.8億元左右,即港幣8.3億元吧,這一點,是假設了王老吉商標沒注入廣藥,而且綠盒的銷售增長不特別強勁。到時廣藥總股數或約12.9億股。用13億股算,現價約178億元市值,預估市盈率約21至22倍市盈率。對於一隻藥股來說,肯定是貴了不少,不過,這裏並沒有計及潛藏的據說來自白雲山的至少達二十多億元的地皮轉售價值。

而個人估量,王老吉的商標七月定案,隨後隨時會注入廣藥,或至少不用等所謂兩年吧。因此,現價的廣藥可以理解為逐步貼現作為一隻飲品股的價值。個人審慎樂觀的評斷是,王老吉紅罐和綠盒的綜合市場價值,也許比康師傅還要高。現在的康師傅一千多億市值。

這裏的想像空間就極多。對於看淡者來說,王老吉商標也者,由廣藥運作,屁都不是,但若相反,就是地獄與天堂之別。

所以,我原本說,廣藥若不計及王老吉飲品,較充分的價值貼現大約是12元左右。若算及,沒理由低於15元。

上一波股價由14元多下探,我發覺上方沽壓很重,所以先沽部分,想待12元左右的機會返增持,結果失敗——似乎有人有意在12元邊即強力掃上^-^。目前,則是想等13元左右的機會多吸。

今天調整的低位似是13.6元,未來數天的運行完全沒頭緒。但覺得,想等很便宜的股價再入,已經接近不可能……因為,市場或已發現,看扁有國資委大力扶持推動的廣藥的王老吉紅罐的發展,大錯的機會越來越大……

山頂洞人 提到...

#874,自復牌至今,若一早大手掃入,然後不理股價表現,等待等待等待,是最佳的操作策略……

Kelvin 提到...

山兄
嘻嘻,我就是買入後就沒有動作,一來自己能力不高,二來相信一句話:big money is made by sitting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這才是高招呀,kelvin兄!

匿名 提到...

技術分析個人感覺比較靠譜的是趨勢理論,874好像5月16加多寶反訴,一般兩個月有結果,那就是7月中之前有結果→_→ 聽說廣藥有研究乙肝疫苗,洞人兄有沒什麼研究……——cho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聽聞這宗起訴,不會要等兩個月才有結果。但不管是明天搞定還是七月中才搞定,加多寶勝訴的機會是「零」。香港這邊的觀察者說這宗案有懸念,可以理解,但連國內個別評論也持類近態度,我感到十分驚訝。

乙肝,沒特別留意。目前看,所有廣藥自有的製藥賣藥業務短期來看,比對王老吉紅罐的發展價值,皆屬浮雲。^-^

個人料想今年內紅罐的銷售額或不低於30億元,若明年賣不出100億元,已經算是廣集幹得不算好了……

有人或說加多寶花了十幾年才弄得去年的近160億元銷售額,廣集怎可能一年就達到100億元?我則覺得,有關人等可能不懂甚麼叫品牌。

匿名 提到...

嗯嗯,贊同,洞人兄,發現買股不難,賣股比較難,你有沒什麼準則,有沒什麼書推薦滴^_^

匿名 提到...

山兄,81似乎要抖抖氣, 近來內房當炒, 你看今年中宏可以升到邊? 另外, 590似乎見底了. Ben

山頂洞人 提到...

呵,這方面的書我看得很少,搞股票十五年,至今僅覺得老巴的致股東信、林治的《One Up On Wall Street》和格拉咸的《Security Analysis》、《Intelligent Investor: A Book of Practical Counsel》、費雪的《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 and Other Writings》是真正的經典,其他不少的,看了僅覺得是浮雲,包括被稱為最勁炒手的李佛摩,所寫的書,我居然覺得我能比他說得更好!他主要是在觀盤方面比常人多了一點慧根。^-^

非常個人的意見是,精閱過老巴、林治和費雪的大作和資料後,玩股票七八年,不難有自己的看法,但個人的知識面、自信心、定力、判斷力、想像力,也是很重要的……

看股票,個人覺得最重要是能把握到企業的「內核」。不懂,就該放棄。

而短炒,多觀盤也很重要。但個人的體驗是,這方面的能力再強,也是一種非常沒譜的「技藝」,強如李佛摩,也要迎來慘敗。不過他玩得太狼,也不能作為一個範例……

山頂洞人 提到...

噢,似乎有點離題。其實買股也好,賣股也好,都顯得有點「沒譜」,個人儘量是嘗試把握企業和相及業務的「內核」,照察宏觀面,然後觀盤,在買與賣之間,有許多「偶然性」,個人覺得無「法」可言,來自經驗的積累,不過也難以一言究清每次買賣的對與錯。譬如上次我跟小兵兄和cho兄說,不沽廣藥留着等,不見得就比我當時在較高位套現部分做得更不恰當,捱過一小段時間,結果比我的做法更佳,就算我像諸葛神數一樣猜估到股價或會回調至近12元,但我沒法在12元的相對低位撈回那批貨,有許多買盤在近12元時就力掃,讓我失卻機會,而那時我不在電腦前……若不作短炒,持老巴和費雪看待增長股的宗旨辦事,便成了箇中最大的贏家……


Ben兄,內房其實自年初二三月以來就大幅跑贏了許多板塊,皆因去年市場太悲觀了;目前的價格依然離「貴」有距離,個人不會純粹因為一隻股份升很多了就離棄之。在除淨送紅股之前的某段時間,我已經說過#81在10元區間不是頂,而一兩天前造出的7.4元多的新高,個人也不相信是今年的頂,因此,依然持有着,作為核心持股。

#590,也覺得很可能已見底了。不過若能看看將公布的業績,聽聽管理層如何解畫,可能更清楚一些。

匿名 提到...

把握企業的內核……難度很高啊-_-||還是跟洞人兄混好了,洞人兄有問必答,一點都沒有才子的傲氣,贊一個,哈哈哈哈——cho

匿名 提到...

洞兄没有才子的傲氣x2.真是很难得!往往有料之人,都是心平氣和!俾個真心實意的赞、赞、赞!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兩位客氣!在下哪夠格做才子?


#3900,全世界在質疑,但今早創一年新高!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你入3900,有分析+勇氣!底你賺!可惜小弟就欠缺勇氣,沒入貨!

189預左盈警,今日果然一插...傷!

山頂洞人 提到...

Zeta兄,近月就是「升到唔信,跌到唔信」,非常極端呢,大部分工業股都要「反肚」。目前手上尚有#189?之前個人不敢再踫,就是猜估管理層大概是眼見今年(上半年)業績弱才想套現沽貨(若自家企業營運向好的話,沒理由另外想收購燃氣企業);過去數月偶爾也跟蹤R22的價格,跌得很恐怖。

如果今年上半年取得約5億多6億人民幣盈利的話,看樣子下半年可能會更弱一些,即全年盈利可能僅及乃至低於10億元人民幣,約折合市盈率8至11倍。現價要假設下年整體業務鏟底回升才頂得住……

山頂洞人 提到...

國內經濟那7.5%至8.5%的GDP增長率,不知是怎樣「計」出來的。近兩三個月一直猜估,實際很可能在「倒退」中。

山頂洞人 提到...

#3333恒大插水,出事?

匿名 提到...

洞兄,點睇近排881中升的盤路,低位盤梗,不知搞咩。多謝!

Kelvin 提到...

山兄
恆大玩跳水 -0.690(-15.40%)

匿名 提到...

恆大咩事呀?唔會管理層有事呀?

匿名 提到...

因為Citron Research插佢

匿名 提到...

Deception on a Grande Scale

Citron Research is pleased to present our analysis of 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This research and analysis, compiled over several months, presents the conclusion that HK:3333 is essentially an insolvent company that has consistently presented fraudulent information to the investing public.

We prove this conclusion in the following presentation.

Evergrande is not a story about the “China real estate bubble”; rather it is a tale of a company who has abused the capital markets as well as the generous lending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in order to enrich one man, aggrandize his personal ego and support his pet projects. 

Bribery, excessive spending, and off-balance sheet transactions are the foundation of Evergrande’s financials. 

The situation at Evergrande is so murky that, within the last year, even the Chinese Ministry of Finance fined Evergrande for reporting inaccurate financial statements.

Citron wants to make one thing clear:  we do not recommend shorting any of China’s state owned banks or any construction project backed by the Government of China.  On the other hand, we believe that Evergrande has misled investors and represents the worst of Chinese neo-capitalism, and therefore represents a good short opportunity in relation to other exposure in the Chinese capital markets.

Whether it be the capital markets, government enforcement, hard or soft landing, the endgame for Evergrande is a certainty; the only uncertainty is the timing.

Evergrande Real Estate Research

Citron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关于恒大地产集团(股票代码:HK 3333)的研究成果。在历时数月的研究分析之后,我们编写了这份报告,它将向您展示这样一个结论:恒大地产其实已经资不抵债。而在过去,该公司一直向投资人汇报虚假的信息。

 我们将在以下的报告中向各位证明这个结论。

 恒大地产不是一个关于中国地产泡沫的故事;它讲述的是这样的一个公司:它滥用了资本市场的支持以及中国政府慷慨的贷款,以换取一个人的中饱私囊、其自负的无限扩大,并将股东的钱挥霍在其个人的各种爱好上。

 我们的研究表明:贿赂、过度支出以及表外交易支撑起了恒大的财务报表。

 恒大地产的处境十分糟糕,以至于在过去的一年中,连中国财政部都因其虚报财务数据而对其进行了处罚。

 Citron在这里想表明一个非常清晰的观点:我们不建议做空任何中国的国有银行以及任何由中国政府支持的建设项目;但与此同时,我们坚信恒大地产已经误导了投资人,并代表了中国新型资本主义之糟粕中的糟粕。因此,我们认为恒大是中国资本市场中一个极佳的做空机会。

 无论是被资本市场所抛弃,还是为中国政府所惩罚,无论是中国经济硬着陆还是软着陆,恒大的最终结局都是注定的。唯一不确定的只有时间,为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189 仲持有中,一直都有跟蹤R22 價錢,現在連1萬/噸都穿左,古計下半都唔好過,睇佢前景睇得太樂觀,中左招

今日好多內房幾弱下,山兄今日有沒玩3333?

山頂洞人 提到...

大笨車出了小毛病,搞了半天!

#881,抱歉!對其近日表現莫辨高深。不喜管理層沒為新收購作充夠的資料披露,也難以評量到底近日國內車市的減價戰對它有多大的影響,因此僅旁觀,未敢下手……

昨天看到消息,說因為歐洲市場糟糕,不少進口車積壓了不輕的庫存,所以減價,且逐漸從高檔車蔓延至國內的自有品牌……

#3333,不敢沾手,少犯錯為妙,寧願錯過。

#3900,別的內房後退,它卻忽然發圍,神奇,厲害!

內房本身很「深水」,難料恒大如何。綠城有九倉盯緊,較放心,且以宋衛平之血性之狂之理想主義之杜甫襟懷之人文素質,大概造假的機會較低也。

匿名 提到...

洞人兄,看看這個報導:加多宝曝光仲裁程序违规细节 王老吉商标案或翻盘。。。
鏈接:http://cfi.cn/p20120621001538.html ---cho

匿名 提到...

會不會是流料~~~---cho

TT 提到...

國內的網友如是說:

「在侦查实践中,经常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形而导致侦查活动无法继续进行下去,此时既不能终结侦查也不能撤销案件就适用侦查中止。

根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1999年修订)》第二百四十一条规定:
侦查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长期潜逃,采取有效追捕措施仍不能缉拿归案的,或者犯罪嫌疑人患有精神病及其他严重疾病不能接受讯问,丧失诉讼行为能力的,经检察长决定,中止侦查。中止侦查的理由和条件消失后,经检察长决定,应当恢复侦查。」

TT 提到...

洞人兄你好,看過閣下對廣藥的分析,十分精闢獨到,也令作為股東的我,更放心持有,每當加多寶出招還擊,我也會看看洞人兄的見解,以求安心(哈哈)

小弟由7元吸納,最近還收到了股息,到了10.8元再加注,可惜一度跌至10元之下,的確磨滅了我不少意志啊,幸好有洞人兄之言,支持小弟撐過去。

但今晚這個消息確令我有點震驚,但看了不少內地網友的意見,也放心了一點,不知洞人兄對此事有何見解呢。

平常心 提到...

中止vs終止:
http://news.jinti.com/shenghuo/1779456.htm

山頂洞人 提到...

謝Cho兄、TT兄的資料。還未作更深入的資料搜集,僅憑有限的眼見的資料所引發的思考是:

1. 所謂撤銷陳鴻道的有關案件,不知意指為何?判定陳鴻道無罪?花了很長時間花了不少人力物力找(捉)不到這個已被裁定行賄罪成立的人,所以「收科」了?檢察院的依據為何?若判定陳鴻道無罪,那麼數年前判廣集那位高管的受賄罪如何定性?這項罪名被「洗白」了嗎?而該高管當年則是「認罪」的。——進一步的推斷是,TT兄所列出的可能性較高,但在如此敏感的時候作出如此的「撤銷」,也實在太湊巧,誰吃了豹子膽了?抑或,又多了一宗新的行賄受賄行為?
2. 暫時看到的是加多寶方單方面的說辭,未知廣集方面如何回應和反擊。根據廣集方之前公布的調解和仲裁經過,箇中恐有更多更詳細的別情,但加多寶方可能「斷章取義」,一如之前「斷章取義」地「理解」和「詮釋」仲裁法一樣。
3. 若這次飛出一隻大黑天鵝,或引發很大的社會爭議和論討。有誰比廣州國資委、廣州市政府更「牛」更「硬」更能「大石責死蟹」?有錢使得鬼推磨,而這次的這隻鬼,恐怕要冒很大的社會和政治風險吧。陳鴻道需要花多少錢才能推動北京法院、廣州檢察院?
4. 若法官認為律師或證人所言的為「廢話」或與案情無關,當然可以阻止對方再發言,若仲裁員認為加多寶陳述的是與案不相干的東西,為何不能阻止?而仲裁員在最終那次仲裁之前,完全沒看過了解過雙方的資料嗎?……
5. 很快就會有北京法院方面的判決了,且邊吃花生邊等。
6. 假若這次北京法院裁決貿仲委的仲裁結果無效而予以撤銷,責令貿仲委再行議決,假若貿仲委又居然得出與之前相反的結論,假若當年的受賄行賄罪被翻案洗白,懷疑整個中國輿論會大爆炸……
7. 「正路」的推估是,加多寶最多能多買一些時間……

山頂洞人 提到...

謝平常心兄!

所以,恐怕不是加多寶所指的「撤銷」,而是人民檢察院因犯罪嫌疑人長期潛逃,無法「繩之於法」,才予以「中止偵查」,而不是認為原受賄行賄案的判決有錯或認為陳鴻道行賄罪不成立……



所以,不大可能有人有如此的豹膽夠同時挑戰乃至「責死」國資委和法律……


所以,加多寶依然沒戲……

又所以,加多寶這次實在太像唐營數月前的垂死掙扎了……

怎麼偏偏又是香港的部份「富人」,偏偏又愛玩弄民情和扭曲語辭,偏偏不自量力,偏偏非要魚死網破……

山頂洞人 提到...

補充:懷疑陳鴻道在背後還是送出了不少「金」……

Pi - 菲翔 提到...

綠城今早停牌,原因似乎是這個:
http://hk.news.yahoo.com/%E5%82%B3%E7%B6%A0%E5%9F%8E%E8%9E%8D%E5%89%B5%E5%90%88%E4%BD%9C-%E6%B6%89%E9%80%BE30%E5%84%84-224840684--finance.html
把部分項目權益賣出,回籠資金降負債率,對綠城應該是好事?

山頂洞人 提到...

PI兄,已知悉。若沒蝕讓,絕對是好事。

加多寶該改名為「假多布」、多布假: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59674938.html

匿名 提到...

""假多布""假多寶""哈哈哈!!!王老吉更加值錢了! 贊!
(^o^)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檢察院的聲明顯示陳鴻道自行供稱行賄。之前的一次看來是在邊境(深港邊境?)抓獲其人的,目前,是「棄保潛逃」,檢察院雖然「中止」偵查,卻仍在「追捕」。根本未了案,也沒「撤銷」該案可言……

月前,我看到有國內網民說加多寶的管理層是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還猜疑或是廣藥的粉絲的氣話,現在,我開始信了……^-^

匿名 提到...

洞人兄今日有無撈D貨仔呢?

山頂洞人 提到...

今天觀市時間很少。在13.22元增持了點廣藥,其他的有幾隻股,在較密切留意,想貪心點看看能否以更低價買……

TT 提到...

洞人兄

點睇3900再賣資產? 似乎他們急著在6月30日前整靚盤數,等中期業績見得人。

山頂洞人 提到...

TT兄,個人沒把此事跟綠城的中期業績掛鈎,把之理解作綠城努力減債求穩健發展之路的延續。

有關項目大多是高端,綠城目前的財務狀況不允許它自己繼續扛下去。若他朝這些項目賣得好,融創是賺大了,綠城是賺少了。若整體房市的低迷持續下去,綠城則是因此而增加了喘息的機會而大降風險。

近月,綠城相繼得到了潘石屹、九倉和融創的支持,加上全國傳媒的熱情報道,顯見宋衛平的綠城確乎得到了許多業界人士的尊重和欣賞。

宋衛平於此風雨飄搖之際處處時時表露真情,也不忌諱自己的挫敗,展露了男子漢的風骨。

假若宋衛平保持此作風,讓綠城的負債率持續下降,不難換來其市值的逐步上升……

Philip Chung 提到...

1193 如果去到 $12邊, 有冇人有興趣?

Pi - 菲翔 提到...

洞人兄及各位早安!

今早開市有幸874到達目標價,跟入了少許
網上傳聞加多寶生產的王老吉被上海工商部查封,還有相片看...

綠城今天有不錯的升幅...

匿名 提到...

1171擬回購10%H股,洞人覺得會唔會利好股價呢?

Kelvin 提到...

山兄
星期6,日過左去深圳玩,見到很多加多寶的廣告,電視上,街上,馬路上.
頭一年的競爭似乎很大

匿名 提到...

個人陰謀論。希臘有機會脫離歐元區。時間脫得越長越對德國有利。睇德國掌門人的氣勢好似己經准備好放棄希臘。里次睇希臘人的運氣了。應該總有一次大震蕩。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仲諗住睇下震英哥上台,房屋政策有咩改變,點知咁快比人捉到"痛腳",古唔到佢上任前都仲有變數呢!

山頂洞人 提到...

Philip兄,若潤燃退至13元以下,有興趣吸。


Pi兄,今早開市期間沒看市。若見廣藥低於13元,必定再多吸回一些。加多寶個別網點被查封,好像是因為牌照經營過了期的問題,大概是個別例子。個人目前較關注的是,可見未來的公眾口碑如何,以及加多寶持續的對廣集「聊交打」會否招來反效果。

綠城,妙!


#1171,未看公告,不知回購會否落實。若落實,估量有機會使股價見底。

Kelvin兄,加多寶狂賣廣告,估量未必會對廣集王老吉構成威脅;後者若失敗,大概是自敗居多;現在品牌接近「無縫」承繼,個人估量,暫時看最關鍵的是能否迅速擴張產能和渠道……

歐債危機,等着瞧。估量即便表面的債務危機幸運地稍平伏了,經濟實體的頽勢會持續很長時間……

Zeta兄,英哥,真是……除了英語能力和其專業水平外,至今看不出他比在下山頂洞人強甚麼。^-^猜估他仍能當特首,不過個人這次更關注的是,一向幫「梁」的《明報》何解會先揭出來,會否是中央權鬥的折射而有人要剃「胡」「子」?

匿名 提到...

wa 3900 倒跌

山頂洞人 提到...

綠城,昨天大概有人趁好消息「散水」。

同時,許多股份繼續破位而下,藍籌較硬,但不少二三四線股則滑向中大型股災的狀態……

匿名 提到...

哦my god 正通,中升。金手指越吸正通、佢就越見底。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賭股今日又跌 1128有無吸引到洞人兄呀?
---Simon仔

Kelvin 提到...

正通汽車(01728)顯著下滑,低位4.06元,創上市新低,現價4.07元,跌6.44%,暫成交2217萬元。

金手指最近變成左中指

山頂洞人 提到...

原來凱基證券調低了正通的預測,認為毛利將遭蠶食,並猜估其資金仍很緊……

未清楚劈價潮持續至何時,確乎原來已不高的低潤率若顯著受壓的話,經銷商處於十分不利的水平。

#1128等賭股,觀察中,暫寧信謠言,儘量少犯錯。

#2020破低位,#891持續受壓,1171再接近近年低位……

Kelvin 提到...

山兄
我都留意891,佢就快試YEAR LOW
山兄對佢點睇?國內時裝零售真係差成咁??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個人懷疑目前是多行皆淡。時裝零售,除受經濟低迷影響,競爭加大恐也是主因之一。#891,自穿5.5元後開始緊盯,今早4.83元先入一小注。其實不清楚其目前的營運狀況(之前看到的訊息是面臨較低的雙位數增長),只是相信屬優質股,其代理的品牌富一定的競爭力,嘗試在股價持續多天受壓後撈來「壓袋」。

Philip Chung 提到...

第二擊, $3.98 正通我又來, 今次比上次走位足足平左$1 有多, 睇下VP會唔會再增持, 佢越買就越跌, 希望會有大行 cover, 炒一轉...

山頂洞人 提到...

#1833銀泰,也穿了一年低位……

山頂洞人 提到...

#1114華晨,下破一個月低位……

匿名 提到...

1171都好吸引。七月三派息。又係一年底位。分三注入貨都算穩陣。

山頂洞人 提到...

有道理。

Kelvin 提到...

山兄
2,3線股都出現中型大跌市,不過HSI又不跌,托住派?山兄點睇?

山頂洞人 提到...

Kelvin兄,也感覺在「托住派」,但又無法確認。

基於資料不全且難辨,國內經濟是軟着陸還是硬着陸的爭議意義不大,反正感覺目前國內經濟處於沉滯、衰敗、艱困之中……根本沒有讓短期大振作並且中長期能穩步發展的好藥……

大市半年來,僅在農曆新年前後感受到一點「龍」氣,其餘的更像是一隻「敗雞」……

也許有基金在半年結前持續沽出前景暗淡或錄得大幅虧損或大家都知道過去半年股價表現不濟的股份,因此看到不少基金愛股在不斷受壓,有低處未算低的感覺。

七一在即,未知領導人如何送禮派糖。這種事大概能「幫補」一下,惟估計無法扭轉大形勢。

近幾年感覺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領袖都是「契弟」,難以看到有公心、有魄力、有勇氣、有智慧、大氣盤旋之輩。西方資本主義和所謂民主制度有走向衰頹之象,國內的專政和腐敗難以寄予厚望,香港則是利益集團盤錯而無人能幹出李光耀的手筆……

「見步行步」……

TT 提到...

洞人兄

有沒有留意廣藥A股及H股的走勢分野?

A股方面是奇弱的,小弟也到過內地的股吧看過,發現散戶的參與度都頗高,畢竟王老吉之事在內地可能是熱話。

反而H股的走勢比A股強得多,散戶的談論及參與程度也相對低,也沒太多「名家」再評論此事。

至於綠城,走勢的確可人啊,個人認為,現時的綠城比恆大更穩,哈哈,往日的許家印一定已大手增持股份支持股價,不知為何今次光說不做,莫非給別人說中了? 還是他仍等Citron出第二招?

山頂洞人 提到...

又沒啥時間看市。

TT兄,認同綠城目前予人的感覺更穩,相當公開坦白的大動作,血性中人,又有九倉看門。近幾天股價日上日落,都是大約的那些買賣盤,摩根士丹利香港、德銀、UBS……

廣藥A股近日較弱,不知是否有一批獲利者撤退了。過去大半個月消息甚多,一般若不是緊盯着並多行思索的人,無法了解箇中來龍去脈;所以看到香港這邊不少人若不是胡說,就是不說……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1171 現價博值率高唔高呢?煤價真系趺左好多下

匿名 提到...

2198唔知咩事突然跌咁多

山頂洞人 提到...

三江缺堤,1.79入了一小注。

Zeta兄,大概因為煤價跌、存貨積壓大,1171才瀉至目前這個價位吧,未知會否更糟或低迷時間持續多久,所以個人僅買存一注,等更壞的狀況發生。經濟如此糟,難拜望1171短期大反轉……

匿名 提到...

2198 應該係最近環氧乙烷跌價由 11800 -> 9800/噸

山頂洞人 提到...

苗兄,也可能跟憂水泥市場低迷不振有關……

關注股中僅廣藥有點看頭……


六福上年度下半年的業績低於個人預期,股價先升後挫……

山頂洞人 提到...

關於廣藥的今天兩則較重要的新聞:

http://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120628/112112425330.shtml

http://www.gpc.com.cn/news/2012/n10864958.html

皆在意料之中……

匿名 提到...

六福上年度下半年的業績低於個人預期 <- 洞人兄可否講解一下?
照計下半年盈利放緩至每股$1.1,也不是太差。由四至六月數據顯示可能進一步放緩,但似乎全年也有$1.8~1.9。現價無理由洗倉吧?

Pi - 菲翔 提到...

今天工作繁忙,沒能抽空查看三江股價異動原因。

今早10時應該是有股東特別大會表決收購興興新能源股權協議,但股價從開市就已經大跌,不知是股東大會有事未能舉行? 還是因為股東大會舉行前管理層透露了今年上半年業績未如理想?

查看了乙烯價格今天有上升,而環氧價格最新9800RMB則已是兩星期前的事,似乎未足以令股價有那麼大的反應...

Pi - 菲翔 提到...

公告出來了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628/LTN20120628797_C.pdf
收購協議決議案通過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2/0628/LTN20120628789_C.pdf
除左之前的收購協議無其他須披露已又有可能影響股價的事宜

那我就不能理解今天被洗的原因了...

山頂洞人 提到...

Pi兄,三江股價今天的大幅下挫作為旁觀者未必能找出明確的原因。事實上,今天有不少股份都在沒有特別消息的狀況下有不少幅度的下瀉(其實多日以來已經如此)。歐債危機持續至今,不少二線以下的股份已錄得很大的跌幅,但悲弱的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仍遠未找到反轉的路向,不排除一些資金逐漸失去耐性,或者多套現金避險(躲避進一步的下瀉風險),或者在半年結前再為組合「執位」……另外,過去不少投資者把三江跟水泥基建業掛鈎,自之前#914出差勁的季績後,一向被視作也相當穩而且其管理層本來也信心滿滿的#1313也發了盈警,個人估量未必不會不衝擊到三江一些持份者的信心……


匿名兄,六福上年度上半年盈利為7.2億,下半年則為6.1億元左右。個人之前的估量是上下半年或差不多,雖然已相信上半年的增長有點旺得「過了頭」又知道下半年會放緩,結果差於我個人的評量。因為過去數年,印象是,一般下半年是上半年盈利的一倍多,譬如是1.2至1.5倍左右吧。老實說,以全年算,一點也不差,只是這個結果更印證了普遍投資者的憂慮和觀察,即增長正在明顯放緩,而由於今年的金價頗可能沒啥增長(我個人則是毫無頭緒),這樣便讓人擔心六福今年的盈利增長率會否進一步放緩至極低的雙位數,甚或,為負數。本來就算輕度倒退也沒啥大不了,或許預測市盈率升至8倍、9倍甚至10倍,但當下投資市場暗弱,且市場一向不喜倒退愛增長,同時許多許多股票的估值都已大幅下移,而貴與不貴,不但取決於個股本身的價格,還取決於在整個大市中各股互相比較所呈示的「平」貴程度,因此難以確定會否所有持份者都有那份持有的內性。在牛市中這僅是很少的風浪,但在目下的中型股災(不知會否晉身為超大型)中,氣氛很難說……

山頂洞人 提到...

近月許多股份的業績以及預警,在在顯示了大中華經濟氣圍的不妙。雖然平均而言早有預估,但若金融市場轉趨更糟,極可能進一步拖累實體經濟而出現相當壞的境況……而許多股份的持續尋底,則顯示了避險意識的有增無減……

匿名 提到...

神九成功落地羅!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洞人兄有沒留意1093 注入資產??
怎樣看?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235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