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大時代(八)

——政治二三事




最近有點懶於看股市,覺得無「味」。券商分析員聯手要「造」好低殘的航運股,可以嘩啦一聲整個板塊上湧,所指陳的論點,其實看不出有多少力度(陰謀論地猜估,不知是否有人想借市場之力炒起股價以利解套,粉飾今年差勁的基金表現)。其他的許多股票都是波間內徘徊,升與降,找不出「理由」,但也看到確有一些股票的「底部」似在上移,表示市場暗底裏並不那麼悲觀。不知道這是否下一波升浪的基礎,現在無語,等着瞧;短期內處理歐債問題的進展和國內財經政策的或然轉變將主宰市場。

除了分身搞一些雜事,還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些「資料」。

之前說過現任副總理王歧山有朱鎔基的強人影子。原來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觀感,在國際財金界幾乎已成共識!據說下屆原定的總理人選可能有更動……現在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呼喚有魄力、具識見智慧、具實質解決問題能力的人物擔當領袖。也曾大讚現任重慶市市長黃奇帆,但恐怕沒有過硬後台,寶座很難排到他。明帥馭強將,昏君重佞臣;身為朱鐵面的愛將,王歧山不賴呀。

不經意在報刊和網絡上留意到老毛當年的一個不大為世所認識的「貴妃」,姓陳,居然跟我大學時的一位女同學同姓同名!笑。當年正正是伙拍這位女同學搞活動並一起到英哥的辦公室當面求取贊助。又笑。老毛不但以弱勝強,擋者披靡,打垮執政黨,開一國之大業,而且受億計民眾奉為神,雄視天下三十年,風騷到身後,戰鬥力指數爆燈,原來據這位陳「貴妃」坦誠透露,他作為男人的能力也是超厲害,精神與肉體同樣偉大,簡直震古爍今,難怪他連征服了半個世界的成吉思汗都瞧不起!現在的普京估計也是小巫見大巫。不知道該不該笑,但至少足以令在下失聲叫「Oh my God」。

英哥近幾天似被「生意失敗」事件弄得有點亂了方寸,本來可以輕易幽默地化解,不知是被擊中了要穴,還是活動太多太緊張太疲累,居然十分被動十分直接顯得「小家子氣」地還擊,又沒擺出理據,惹來何柱國更狠的反撲。何柱國的反應、語速和詞匯量恐稍遜於陳啟宗,但辛辣本色絲毫不讓,唐營的幕後靠山有此悍將,難得。今天《蘋果》關於廖暉的某些報道,倒可能為梁營扳回一點同情分。唐唐的唐氏綜合語言症,聽來也感有趣!據個人觀察,唐唐這方面的能力在一眾高官中已排末尾,就算跟所有剛入職的政府AO相比,恐也要倒排第幾。能成為政府的AO的,通常語言能力、表達能力都相當強勁,智商也不可能低,有沒有大智慧是另一回事,至少應對很少失禮也有板有眼。其實看看國內的甚麼市長、省長(更別說中央大員了),包括那些大國企的老總,不是辯才無礙的很少。做一國一地之領袖,具較周圓的口才、應對能力是最最最基本的,偏偏咱們香港普羅市民的要求不一樣。笑。還時不時流露周星馳式的反智幽默,實在別出一格,也不知聽眾回應的「哈哈哈」是天真的友好的應對還是別有深意。也難為那些支持者時常得「曲為之說」。咱們香港真是一塊非常非常特殊的地方。難道這就是「多元」的特色?有分析員說應該好好讓唐唐習練一下。又笑。口才是可以「練」的,但是首先腦瓜不能笨,胸中墨水不能少,識見不能低,經驗不能缺,悟性不能弱,反應不能慢,否則再「練」也是蝸牛爬行而已。這方面的能力,固然不是做好領袖的「充分」條件,但至少是「必要」條件呀。


且作為「大時代」系列的一個小註腳。



203 則留言:

1 – 200 (共 203 個)   較新›   最新»
山頂洞人 提到...

剛才才看了星期四《信報》的「德國密謀摧毀歐羅」一文。

超級精彩!該文充分展示了數位專業水平過硬、思辯能力超強的真正經濟學者對歐債危機的一些見地,是數月以來個人所見最精闢的論述!對哲學、經濟、金融領域的那種穿透力,那種恢宏而不失深細的思路,是真正「頂級」的呀!My God!我在香港沒見過!!國際經濟學界裏,真藏着不少天才!

Jazzf 提到...

山兄、真係精彩,謝謝推介=]

Do寶爸 提到...

大家早晨!

是這編文章嗎?
http://www.hkej.com/template/onlinenews/jsp/detail.jsp?cat_id=1&title_id=85486

Jay 提到...

終於到八系....

雖則未睇,但已COPY左,必定會抽時間睇。

忘了,各位早晨。

Jay 提到...

淨係呢段前言已經夠吸引:
==============
約翰莫爾丁:德國密謀摧毀歐羅

雖然歐洲的「世紀實驗」如何了局,也許即將揭曉,但個中殘局至今仍是剪不斷理還亂,筆者亦不敢妄下判斷。眾說紛紜之際,歐羅區十七成員國如何權衡輕重,計較得失,自亦須經一番審慎考慮。但如將問題的最終責任喻為地上空罐,則罐子目前已踢至街頭盡處,轉向左還是向右踢下去的關鍵時刻已逼在眉睫,惟有寄望各國領袖決斷英明而已。

今期特別改以辯論形式,由國際知名財經研究中心GaveKal中與筆者稔熟的四位專家各抒真知灼見。夏爾‧加夫(Charles Gave)、路易─樊尚‧加夫(Louis-Vincent Gave)、尚沙(Francois-Xavier Chauchat)三位是法國人;曾於法國軍隊服役的路易肄業於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曾在香港旅居十多年。夏爾是路易的父親,是徹頭徹尾的愛國者,也是典型法國貴族,言論尤具權威。卡萊特斯基(Anatole Kaletsky)則為典型英國人,也是歐洲舉足輕重的經濟學思想家,現任英國《倫敦時報》顧問編輯兼首席經濟評論員
其政經兼金融專欄每兩週發表三期。 好友就歐洲情況互通電郵,議題包括歐羅前景,以及歐盟領袖在解困過程中所面對的哲學張力,彼此舌劍唇槍之餘暢所欲言,不亦樂乎。其中內容珠玉紛陳,筆者細讀幾遍,發現其中實有深意存焉,尤其值得反复咀嚼。 例如路易簡明點出投資者的角色: 「歸根到底,我們不可忘記一般主權債務買家並非孤注一擲的投資者。購買政府債券的人目標十分明確:付出100元,就期望一年後連本帶利得到102.5元。典型主權債務投資者的要求,就是這樣踏踏實實的回報。」 「但歐洲貨幣聯盟債務問題在於建議方案日多,由結構重整、貨幣變革、分擔別國債務,以至由央行大舉印鈔等等,不一而足。不明朗因素亦由此產生,導致投資者望而卻步;因為典型投資者目的始終在於保本,而非墮進後果難料的迷陣!」 「即使德國央行同意印鈔(目前仍屬未知之數),但採取行動的時機相信已一去不返。」 筆者將於下週一出席在達拉斯舉行的基金經理與認可投資者研討會,到時將與路易和卡萊特斯基見面,再作交流。 至於GaveKal顧問暨基金服務,可登入www.gavekal.com參考其中相關資料。 筆者雖然渴望長線投資的環境早日重臨,但亦對現時七上八落的市況大感刺激,各位讀者想必同意,其中的精采故事日後更可資談佐。

匿名 提到...

呢排d零售同賭股都無咩運行...

--SL

匿名 提到...

'德國密謀摧毀歐羅'真係泰斗級水平, 勁爆!

話時話, 我哋0既東方紅真係咁厲害? 我知哥仔你講邊個名, 一陣Search下, 咭咭!! 真係超搞笑!

史露比哥仔噙日講得啱, 個市真係幾lei hei! 想唔跌都唔得......


----龍

匿名 提到...

山兄:只1728真令人煩厭...

匿名 提到...

1728今天最好的购买点应该是在6.76,小弟挂的是6.77的盘,买入后下周一开盘准备不问价沽。
snoopy

匿名 提到...

snoopy,

為何1728今天最好的购买点应该是在6.76,如何得出的?

S.L.

匿名 提到...

保利加通道下线。6.76
snoopy

匿名 提到...

接下来几天估计又是狼市,还有12个工作日或者22个工作日,可能见牛市前的大底
snoopy

匿名 提到...

价格下跌保利加有点偏移改低了两格6.75买入一点
snoopy

Do寶爸 提到...

snoopy兄, 為何下週一不問價沽? 預期上升嗎?

匿名 提到...

1728先前的情况是即使资金流入价格依然下跌,今天情况好很多,价格跟着资金流出下跌,接下来的时间应该会跟大盘同步,590也出现了跌定的情况,周一可能有反弹,388的熊和防守股卖出,开始玩狼市。
snoopy

匿名 提到...

嗯,预计高开,但是还要让人沽货逃跑,然后等成交额缩水到350亿左右应该就沽完了。
snoopy

匿名 提到...

1728股票沽空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shortsell.php?code=01728

山頂洞人 提到...

各位午安!

Snoopy兄果然是炒賣高手呢!謝意見!

#590今天除淨,午後收窄了跌幅。中午起床,發現買盤很多。但不知有沒有看錯,經濟通顯示其沽空量非常大,目前佔比逾四成。

#1728,再深挫。希望如Snoopy兄所言,跟六福一樣見了某個底(哪怕可能僅是非常短期)。


匿名兄,很視乎注碼量。譬如若目前現金佔比很大,反或是增持正通之時,然而歐債方面沒有實質消息,持續消磨投資者意志,就算有鋼底也隨時被擊穿,尤其是心理承壓超大時,或不宜再增加心臟負荷。不必要在顫危危的心理狀況下面對自己的投資,為求心安,沽之哉!也不必因為受損而不捨得沽出手上股票,只要選到更安心而便宜的選擇,換馬!


最近對大市審慎,不敢放大持股佔比。六福逾三成多近四成鶴立,另外兩三隻股僅佔微量,總持股佔比五成多。六福持續回調未構成心理壓力,午市開市時反再買了點。麥嘉華一注獨贏,叫人買金,我且持有六福算了。

#1128今早果然曾挫近19元,貪心點,再等。

#1833,果然又挫近8元邊,貪心點,再等。

#886,果然很硬。

#358,穿18元。會否見16?

#3618,跌得少,硬,但比對其他持續挫跌股,吸引力反遜。

山頂洞人 提到...

經濟通顯示,正通的沽空佔比很低。


另外龍兄,「珍珠都冇咁真,石堅都冇咁堅」。不過論生殖能力,還是成吉思汗厲害,據傳,當下許多中國人都是成吉思汗的後代,你信不信?^-^

匿名 提到...

咔咔咔咔咔!! 點到我唔信? 仲估東方紅話唔定就係大汗0既後代! 小弟已經搵倒金鐘寫嗰篇文鳥, 簡直笑爆嘴!!

隻銀雞逆市升!!


----龍

匿名 提到...

1728还是买早了一点呵呵~收市时补回了点1833和691,狼市真的好刺激~
snoopy

chanel 提到...

收購落實及寶信招股應可扭轉其落後走勢– 買入正通(1728)

於過去一個月,正通(1728,$7.47)股價下跌25%,分別落後大昌行(1828)及中升(881)23%及20%。評論: 正通股價之弱勢主要由於延遲寄發有關收購深圳市中汽南方投資集團的通函 (「中汽南方」,擁有22家4S店)。正通解釋延遲主要因為中汽南方規模龐大,審計賬目所需時間超出預期。於12月1日,該負面因素已隨通函之寄發得以消除。作價2011年12.8倍市盈率(以今年上半年盈利年度化計算)並佔正通今年上半年盈利之73%,此收購為正通的重要舉動,而作價亦合理。從中汽南方的品牌組合角度而言,22家4S店中有16家為豪華品牌,主要為路虎及捷豹(正通於今年上半年底只有1家路虎及捷豹的4S店),有助正通於豪華品牌中分散品牌組合。另一催化劑為同業寶信(1923)的招股。正通及寶信同為中國汽車經銷商,集中於豪華品牌。與寶信相比,我們認為它們的歷史(兩者於1999年開業,並逐步擴展品牌組合及地區)、規模(以營業額比較)及利潤率(以淨利潤率比較)均相似。兩者最主要的分別在於服務的地域不同。寶信主要集中於富裕的沿海城巿,而正通的服務範圍則較為廣濶,主要包括華南、華中及華北地區。本行留意到寶信因經營的巿場較為富裕,與正通比較時,估值應有溢價,然而現時的溢價水平明顥過高。撇除包銷費用後,寶信招股價相當於23倍至29.2倍巿盈率,較正通18.2倍的2011年巿盈率高出26%至61%。本行預計這個溢價水平將會有所收窄。基於收購延遲的因素已消除,加上同業上巿的提振作用,本行認為正通很有機會扭轉股價落後,同業的走勢。建議買入,相標價8.66元,相當於11.1倍2012年巿盈率。

匿名 提到...

呵呵,希望1728如此了,还要看资金的流动情况,今天买了好一些股,补回了点仓,周一应该会弹,但是具体买卖股票,还要具体看当日的资金走向才行~谢谢洞人兄谬赞了
snoopy

匿名 提到...

再补上点意见,上证指数应该下周一开始有反弹,5日线开始平滑,最希望的是全日最低开出走高,那样基本可以知道底步的位置了。
snoopy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龍兄,

LEE兩日都幾傷下,特別系590/1728呢,今日都無膽加貨,CPI 回落到4.2%,但市場好似唔系幾正面回應,金價琴日仲趺得幾急,睇多一日,再等位買野...

山頂洞人 提到...

Snoopy兄不必客氣呀,大家交流!

謝Chanel貼文,是國浩資本的?

Zeta兄,除了避險走資的原因,六福短線或稍受累於貴金屬的價格。除淨後,我的總購買成本大約是29.5元,正通近半個月且戰且走後,平均成本也許是7.5元吧,不過量不多。且開開心心過個周末,再看風雲。

龍兄,東方紅估計查過家譜吧,以笑人「只會彎弓射大鵰」來看,可能不是祖。 不過有兩點真的很像。^-^

山頂洞人 提到...

港大名譽研究員鄭建生今天在《信報》有一篇文章,內容可堪參考:http://www.hkej.com/template/dailynews/jsp/detail.jsp?dnews_id=3274&cat_id=7&title_id=477752

另外,之前Jay兄也轉引過任志強指控保障戶的文章,我覺得當中所標示的數據富參考價值。


在去年十月至今年春節期間,未建立本博時,我在「亞米亞」個人網站內曾數度提出幾點模糊觀察:一、目前已建和在建的住宅數量可能已經「過剩」了,如果不是嚴重過剩的話。二、那時買房子的,尤其在一些較富裕城市(包括一些所謂三四線城市),屬投資投機而不是純居住目的的,可能逾四成,有些樓盤,或許逾八成。三、當時光所有省會城市的房屋總價,很可能已遠遠超越整個美國的住房總值。光京、滬、廣、深四大城市的房屋總值,很可能足以買下美國多個州,若連杭州算在內,也許足以買下半個美國。五、總的來說,國內的房市泡沫,單價固未能跟日本當年的相提並論,但以其總量而言,日本那次僅是小巫。


所以,要讓國內房市軟着陸,而不是硬着陸,是個超高難度動作。但另一方面,內房的投資價值又如何?我依然覺得有一些是超便宜的。

匿名 提到...

銀基又異動. 上星期五扯高, 今朝散貨? 5分鐘3億幾銀!!!

----龍

匿名 提到...

早上沽出大部分的1728,留下一部分再看看,感觉这周最高也就19100的样子,今天适当降低仓位,看看可不可以买点百货股,相对而言回调太多,而且估计经济会议很可能只能扩大内需。
snoopy

匿名 提到...

睇嚟隻銀鷄庄家活動超勁. 隻#1833有淡馬錫撐, 史路比哥會唔會諗諗?


----龍

匿名 提到...

1833手上没货,早上没挂盘买,很可惜,1833已经出现了反弹的迹象,资金流出但股价上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快速反弹,手头现在是30%的仓,准备等到17000以下再补回。
snoopy

匿名 提到...

由于现在个人判断是熊市所以最多只拿30%的钱炒,剩下的所以30%的仓大概是总资金的10%左右,牛市是用最少70%的钱炒,我的牛熊看法是看100天线转方向。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兩位早晨!

Snoopy兄非常理性自律呀!在這種低沉的波動市,控制注碼也許比選股還要重要。一般人很容易把老巴的師傅格拉咸的「投資」概念誤解了,他老人家是指明白自己在幹甚麼、瞭解投資對象的風險,就是投資(即理性地投注),相反,就是投機,關鍵不在於是長持還是短炒。至於長持好股,則是費雪給老巴的啟示。

大市仍然相當審慎,歐債危機離讓人放心的日子仍然頗遠……

個人懷疑中央政府仍不大敢放水。過去兩年放得太多了,可能大部分資源流向了基建和房地產市場和相關行業,現在放與不放,處於兩難。中國這次調整相當痛苦。可能減稅和繼續增加中低下層的收入進而刺激內需為主要着力點之一,但如此,通脹不容易大滑……


#886,已觀察了一個多星期,一直旁觀。本來想出手了,今早卻有大手賣出,不明意向的「活動」太厲害,跟它先說byebye。

#1833,一直在等8元以下的區間。

#1913持續公布不錯的營運資料,但今天股價反跌。不太便宜,觀察中。

#1728,7元遇阻,反覆。

#590,以過往的股價表現看,今天的反彈力度不強。

匿名 提到...

的确注码控制很重要啊,熊市其实和牛市玩法差不多,熊市是很难买到好价格,但比较容易在好价格沽出,牛市是比较好买,但比较难选价格沽出。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精警!

匿名 提到...

隻六福仔落番, 好在朝早沽咗少少先, 等吓會唔會跌番轉頭......再吸


----龍

山頂洞人 提到...

大市變得只爭朝夕,六福倒跌。

#691也跌至5.4元區間。

#1913見$33.85!

隱藏恐懼氣氣。

Zeta 提到...

六福仔境然倒趺...睇番黃金價格趺左20元,116都落緊,因為LEE個原因...今早錯過左閃身術!

龍兄,好野!

匿名 提到...

嗯嗯,691等5.33买进,接下来有没反弹还是看今天的成交量

匿名 提到...

嗯嗯,691等5.33买进,接下来有没反弹还是看今天的成交量
snoopy

Zeta 提到...

國指倒趺,恆指就黎倒趺...古唔到彈一日都無...

匿名 提到...

Zeta哥,係哥仔中午前叫小弟減正通同六福0架. 咭咭!! 多謝哥仔同史路比哥!

5.36買些少山泥!


----龍

匿名 提到...

其实倒跌的话我反而看好接下来的港股,可以到19100,今天这成交实在太弱了
snoopy

匿名 提到...

真没想到节奏那么快,预料两天的事情一天就搞掂了,今天收市可能又要买很多股票博一波600点左右的反弹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大市飄忽傻兮兮, 要用非常手段。^-^

排27.85元返撈一點六福。一個月低位約在25.5元,希望不會跌穿這個價位。

5.39重新撈一點山泥。

山頂洞人 提到...

Snoopy兄貼市巡遊購物,好厲害!

山頂洞人 提到...

33.5元買點#1913碰碰運氣。

匿名 提到...

还好啦,今早沽出很多,下午收就买回来点好了,港股倒跌很不错,这样的话反弹才会来。
snoopy

Zeta 提到...

山兄/龍兄,齊齊閃身,已把小弟甩在身後.山兄,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教小弟幾招.

Zeta 提到...

金價越趺越多,山兄/龍兄,覺唔覺有異樣?

山頂洞人 提到...

Zeta兄,不像Snoopy兄和Jazzf兄、travers、Danny兄等技術派高手,我買賣僅憑直覺。有時又看手上的持股量,譬如若今早六福的持股不多的話,我未必會減,但手上貨多,又介平衡點而大市暗暗有點悲鬱,又見六福反彈不厲害,它又一直是焦點股之一,猜估將遇沽壓,所以自己才減了點,又知龍兄有不少,所以順道在電話閒聊時才給他個建議而已,我是完全沒想到它會倒跌的……

山頂洞人 提到...

哦?避險資金仍在沽售股票和黃金變現為美元?

但我的親友仍然毫不吝嗇地在香港買金……

匿名 提到...

691还是成交了,5.33。估计应该是差不多了,再跌下去可就真的精彩了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希望不會吧,再跌的話,估計許多投資者的心理防線開始崩潰……

匿名 提到...

呵呵跌的可能还是有的,我估计会有一波跌到17000一下的,应该就1个月左右,然后就转小牛市了。跌的原因很多,反正总有人会找各种借口。
snoopy

Zeta 提到...

今早睇黃金仲企起1710以上,點知下午趺到168X,心知不秒,但已太遲了...

期指/歐州,又趺...睇黎聽日又要"捱"下價...

山頂洞人 提到...

哈!Snoopy兄,我不是說它不會,只是「期望」它不要。^-^ 若再悲一悲,不少投資者的心理防線恐將會輕易地被瓦解……若說一個月後市況回穩,也很有可能,危債問題再擾攘一輪,中國想多「頂」一會兒但還是「頂唔順」要大降存準率甚至「提前」忽然減息,美國那邊……

ido2 提到...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7YE3XUPNV4154072

黃金的投資價值 (1)

ido2 提到...

家長打本10萬 小學生也炒股

http://hk.news.yahoo.com/%E5%AE%B6%E9%95%B7%E6%89%93%E6%9C%AC10%E8%90%AC-%E5%B0%8F%E5%AD%B8%E7%94%9F%E4%B9%9F%E7%82%92%E8%82%A1-224457617.html

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same as HSI

chanel 提到...

各位大大早晨

匿名 提到...

呵呵,的确再跌很危险,港股我不清楚支持点的情况,但如果今天a股开盘在2270左右的话,我会买入a50,以及内需股之类的股票,因为感觉如果低开会出现传说中的一阳指,然后就见大底了。
snoopy

匿名 提到...

大家早晨!
新丁...

Jazzf 提到...

我覺得打本十萬比小學生炒股,家長打本十萬比小學生追名牌好好多了。

chanel 提到...

止蝕,止賺今曰清倉鳥> <

匿名 提到...

好想再买手691啊,估计接下来几天会快速弹上6.00左右。今天a股悲剧,所以还是按兵不动比较好。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港股先兩天先於歐美而跌,今天反跌得不多。

#590、#1128、#1728、#1833等股逆市站穩或僅微跌……

#691再挫,我也不敢大注,坐一坐。中資股似在等待新一輪的寬鬆措施……最近內銀股反而表現較強。不過個人覺得希望不大。

匿名 提到...

環境不是很好.避一避醒目啲.

匿名 提到...

嗯赞同洞哥,现在国内整个不稳,所以今天看691很诱人也不买,宁可等3点以后看看,其实中线最看好的是水泥,因为保增长会有大量的基建需要水泥,同时抑制房价需要大量的保障房,再加上整合,所以水泥这板块在牛市的初期应该是最快弹的,但之后往往后劲乏力。由于大学是学硅酸盐的所以知道,中国的水泥股其实应该有一部分资源股的概念,原因就是碳酸钙不是国有的,地圈好后,矿就是自己的啦~
snoopy

匿名 提到...

今日好消息.1728來料了.

山頂洞人 提到...

#1728似在玩絕地反擊。

Snoopy兄,我也不看扁水泥股。主要是看不通市況,而且顧忌在政府持續調控房市之時,會否內房股要再跌一些而拖累水泥。現價的山泥,覺得挺便宜。

山頂洞人 提到...

山泥今天明顯看到下方有較強的吸納盤,若不是對後市有所顧忌,想保持一定的現金比重,往日已經下手了。^-^

sketchbook 提到...

呵呵^^今年提早收爐, 也提早跟大家說句: 聖誕快樂^^

山頂洞人 提到...

另外重農行的支持力似也甚足。大概是「細細粒」,有大行看好,表現不算差。

山頂洞人 提到...

好快呀!Travers,祝聖誕快樂!

匿名 提到...

1728莊家勁勁勁

Pi - 菲翔 提到...

跌市下正通還可以升6%...

sketchbook 提到...

哈哈, 山哥, 近來已經沒甚戰意, 早些日子清了及1813, 剩下几隻零成本的股仔由它們自己浮沉算了~~~

匿名 提到...

永遠估佢唔倒!! 今次正通絕地反擊, 會唔會係大股東增持?

----龍

Zeta 提到...

1728 好似發左狂O甘,今日境然小爆一野! 691 連續大趺2日,玩咩?3323,914 都無佢O甘趺法.

A股,歐美O甘趺法,古唔到恆指趺得唔多...

山頂洞人 提到...

最近港股玩失心瘋,玩捉迷藏,難怪travers要先撤離。我實在也是在造夢兼賠錢,數天前的六福已為自己的大笨車賺得一年的油錢,不想數天之間就被全蒸發掉!

Pi兄、Zeta兄、龍兄,唉!正通就愛這樣。換句佻皮話,若能長期在它身上賺錢的,不但郎心如鐵,且是超級撒亞人。^-^

匿名 提到...

还好啦,1728可能是先前跌太多了今天就跟大盘同步起来,而691是因为华东水泥价格下跌4%所以跌那么多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Snoopy兄,有沒有免費提供國內水泥價格走勢圖的網站?謝!

Pi - 菲翔 提到...

原來正通今天的成交有一半是沽空,還要大部分是來自下午時段...說不定明天又要來過山車...

手上的正通還持有著,今天追回了一半的損失,但像洞人兄說的那樣,要從中賺錢還差很遠呢~

山頂洞人 提到...

是啊,PI兄,全日沽空額合計逾五成!很誇張,有點像一兩個個工作天前的六福。尚幸六福似在較低位有不少擁躉。在正通身上,過去大半年,十次也能小賺那七次左右,但經常對心臟造成強大壓力。

近半個月,三大經銷商中,大昌行較穩,中升之前衝高後近兩天也被人「質」,正通較弱,但平均也隨近一個星期非常審慎的氣氛向下拉扯。

絕大部分中國概念板塊逐步有滿目瘡痍的感覺。當下仍未很確定到底是對未來一年半載的恰切貼現,還是純粹因為資金避險而導致整體估值不合理地偏低。暫時猜估兩者皆有,即值得審慎,但過於悲觀,資金實力很強的投資者當下耐心持有或逐步吸納,估量以三個月至半年計有不俗回報,但期間歐債問題持續竄擾,作為提款機的港股波動強勁,真是一場極刺激的資金遊戲。某程度,像正通、山泥、重慶行、江銅等是一個縮影。

chanel 提到...

各位大大早晨^^
1728一買就跌,一放就升,燈到無朋友阿,好彩其他賺返> <

匿名 提到...

http://www.ccement.com/price/
具体的我也要找一下,其实最近水泥股是跟大陆水泥板块跑,也可以参考下国内的水泥板块
snoopy

匿名 提到...

1728真是好梦一日游啊,还剩一注昨日没买,可惜了
snoopy

匿名 提到...

今日介入水泥股可能比较好,水泥板块在国内不再是最弱的板块了
snoopy

Zeta 提到...

1728 果然是過山車...E家比琴日仲趺突左...

山頂洞人 提到...

謝Snoopy兄!建材等水泥價格行情,這個網也看似不錯:

http://price.jiancai.com/shuinizhuanshi/


中央經濟會議,不像有驚喜。

聽說周大福明天上市可能會破底價。很正常。不過若因此而影響六福的股價,實在不爽和無奈;股價根本沒有「可比性」。^-^

匿名 提到...

市場等梗咩嘢呢?

匿名 提到...

等见底,应该快了
snoopy

匿名 提到...

盯着几个底部放量的股票,看看可不可以博反弹~
snoopy

匿名 提到...

对了今天周三,国内最喜欢的就是在周三和周末出政策,汇金和准备金都是周三,所以准备小注内银赌一把~
snoopy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匿名--冇名
個市等咩?
粗略估吓-----
已獲利之基金經理已收拾心情放假
成積差既都唔博炒高益人,自轉身難
歐市,中市.一彈既散.個個短炒既食
個個唔想做最后的傁子.走得快好世界.
一唔小心隨時做周郎.....
簡單的講吓市況...
1.有蟹貨在手者唔走就暫時做吓死牛等運到
2.冇貨在手就日日望個市大插插
3.而家散戶心理質數高咗,持股力強冇咁易沽貨蝕讓.所以未到大超賣階殷.
4.所以反彈力不足.
5.慢慢陰吓跌吓.有好消息又借勢炒吓.
6.冇好消息就慢慢試底....

熊市呢個階段最難捱
如要生存就要做忍者
實有機會大出血買貨
呢個時候學吓做百樂
忍唔住就要小賭怡情
要長玩長有最后勝利
有危有機各施各法
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而家入市自己要執生..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溫故知新
幽默風趣的楊衛隆

x官真蒙定假蒙?
我會做好呢份工?
睇黎都係隨口"UP", 當秘笈
大戶上下其手,散戶合法被姦
奈何鳩財經官仍然是鳩佔鵲巢

幸天地仍有正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
v=IYMntmKZKHc&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sR0AMXhU0&feature=related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繼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NR=1&v=ZIh31kZEUV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dYjQJb5bE&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FilULmLyI&feature=endscreen&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XYMRUHvz14&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9NGBw_eU6Q&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vyYAx-W1yE&feature=related

山頂洞人 提到...

楊衛隆經常很搞笑,不過也因為看了不少地方的東西,經常有參考價值。

暫時仍看不到環球——尤其是歐洲和國內——實體經濟有很快見底復甦的跡象。歐洲的機會接近零,美國可能可以粉飾一下,中國在政府換屆前的一段時日,看樣子比較務實,不惜冒着中期的陣痛,想多擠出房市泡沫,嘗試利用這個機會稍轉經濟結構,儘量倚靠自身的內在治理和發展。

所以物極必反,到低迷得很時出現反彈也很正常,而股市市場會否走在實體經濟之先可以超前半年甚至更長時間走上較實在的爬升之路,也不排除這種機會。但非常短暫的時間內,不管基金經理是否已提早放假,市場似乎沒有很特殊的觸發點讓人特別興奮。國內股市持續尋底,未嘗不是對短期沒政策刺激的務實反應。房地產投資的大幅放緩和出口市場的滯弱,是一份難以承托的「重」,存款準備金率可以預期的緩步下調,對內銀股利好,但其他多個行業不容易輕鬆招架。

港股中的二線以下的股份,似乎估值仍在下移的路程之中,資金非常充裕的話可以不妨玩玩短線怡情,具充夠膽力者甚或可以逐步吸納,不過難度相當高,是一場考驗。

非常希望如Snoopy兄所言市場或在不知不覺中找到了底部,不然,再這樣「半絕望」式陰跌下去,早晚會真的衝擊投資者最後那道防線……

匿名 提到...

阴跌的确打击士气啊,
不过大型反弹的底部应该快到了,我是数一百天线来推测的,估计还有7个工作日~
snoopy

匿名 提到...

1728感覺好似沒人愛的股.

匿名 提到...

是啊,忍忍吧,先前好梦一日游那一天手上还有一股没跑郁闷,熊市好卖难买啊。
snoopy

chanel 提到...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根據商務部的建議做出決定,終裁傾銷幅度及終裁從價補貼率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實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商務部對通用汽車反傾銷稅率為8.9%,反補貼稅率為12.9%。克萊斯勒反傾銷稅率及反補貼稅率,為8.8%及6.2%。(ad/a)

Simon 提到...

莫非要殺到落去17200?

匿名 提到...

冷静点啦~,边走边看,压力太大的话就沽出点股票,其实仓位是很重要的,自己能接受的了是关键~
snoopy

匿名 提到...

今天可能加到熊市满仓,即30%的仓位。因为a股貌似跌够了,而且周五好像是a股期结。
snoopy

匿名 提到...

始终在等待a股的阳线等不到好无奈~
snoopy

匿名 提到...

snoopy 兄, 謝分享, 請問691是否買入目標?

Gary

匿名 提到...

691其实现价便宜了,而且国内水泥板块并非下跌的排头兵,今天看了一眼水泥股,基本全部回调到位,所以预计应该反弹在即。但是还是那句话控制注码。最近我都是超小注在玩。
snoopy

匿名 提到...

a股两根大阳见短期底,补满了仓
snoopy

匿名 提到...

会不会再底不清楚,但今天的底应该见了。ps我的满仓是30%
snoopy

匿名 提到...

snoopy, 補滿熊市满仓(30%仓位)? 偑服!

主打a50?

Gary

匿名 提到...

是的~,极短线一下,看有没支持,没支持10%的a50就全沽出~小注不是大注,因为仓位轻才敢这样玩
snoopy

匿名 提到...

明白,控制注码!

Gary

匿名 提到...

关于今天a股很有可能见短期底的原因是因为看到这半日的成交,尤其是2200点以下成交很大,至少说明现在有人买大的人开始多了,个人感觉赌大赢面大,所以买a50
短炒。
snoopy

匿名 提到...

snoopy兄,1728現價入可嗎?
新丁...

匿名 提到...

1728真不清楚,今天新出的增税我弄不明白对1728是负面还是正面所以不动,买a50相对也是为了降低风险来博。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Snoopy兄把倉位控制在三成之內,紀律很好呀!

#590不幸真曾跌近一個月的低位25.5元,不過已經比今早凌晨看到金價大跌後預料的跌幅少,預料美元強金價跌的投資者大概已提前釋放了不少沽壓;持有的一成多股份,保留。周大福潛水,卻是意料之內,預期截止明年三月的年度市盈率為二十來倍,好像比#1913仍要稍高一點點。

沽出了近一個月,中午收市前重新撈了點#1171、#358。下一站想收集的,是今年一直沒買過的#883。雖然通脹率下降,通縮陰影逼近,但金融海嘯時的低價能源時代大概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鈔票仍比當年被衝淡了,雖然會在資產價格的破碎中被蒸發掉一大部分。

6.46元返撈了點#1728。中國加徵美國的進口車稅作報復,對當下的本港上市經銷商看不出有明顯影響,它們大部份代理的品牌以歐洲和日本居多,即便有一些是美國車,消費者可以轉買其他產地的,而且屬中高端產品,未必會對相關消費者的購買慾構成打擊。三大股中仍然以大昌行跌得少,正通和中升跌得多;大昌行歷史長而且較為本港投資者所理解,可以理解,不過不代表大昌行更便宜。

水泥股和內房股今天平均反跌得較少。自約3元結清#1813後一直在慢慢等機會。$2.5會再考慮。穿6元的雅居樂、穿8元的龍湖、穿11元的潤置,也會考慮。

#3618不願怎麼跌,也重新撈了一點。

買了一點#1833@$7.46。風險越來越低了。

持股佔比重新「升」穿五成。

匿名 提到...

哥仔又中, 係唔係啱啱訪問過正通? 咭咭!!!


====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商務部昨日公布《關於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汽車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案的最終裁定》,正通汽車(01728)認為,是次政策的出台表示影響有限。

按裁定在案件調查期內,原產於美國的排氣量在2﹒5升以上的進口小轎車和越野車(以下簡稱被調查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

按公告所載明的被調查產品及調查範圍、終裁傾銷幅度及終裁從價補貼率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實施期限2年,自今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該政策的出台,對正通汽車影響非常有限,主要原因為集團目前經銷的豪華品牌中,除寶馬在美國斯帕坦堡工廠(BMW Manufacturing LLC)生產的X3、X5和X6三車型外,其餘品牌(包括路虎品牌)並不適用於該政策。

其次,目前此三種車型的汽車僅佔集團(含中汽南方)豪華汽車總銷量比例的6%左右,預期未來兩年比重將降至5%以內,對公司未來業績影響較小。

此外,根據以往的經驗,新增的成本很可能會轉嫁到消費終端。但由於此三種車型均為高單價暢銷車型,等待期一直較長,且豪華車顧客對價格的敏感度相對較低,多增加2%的成本(其中包括2%的反傾銷稅、0%的反補貼稅)對顧客的購買意欲影響將非常有限。(cy)

====


----龍

匿名 提到...

跟洞兄入貨. 小兵一名

Dream 提到...

Hi 洞人 brother
been quite a while stalking ur blog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leave msg.

I got some questions about 1728's P/E ratio against 489, 881 and 1828...why do u think it's a better buy than the others?

a small thing to share is The sharp rise two days before was contributed by a US hedge fund's aggressive buying in afternoon, but it immediately sold all the shares yesterday.

for 1833, I think it's still kinda expensive for bear mkt valuation when compared with its trough in 2009 despite it's trading at ~$7 (still above 2008 trading range actually)

for 883, I always think there will be a risk of Iran war next year...

Dream

chanel 提到...

山哥
2688好抵喎!!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且注意注碼。^-^


夢兄,關於正通、中升和大昌行。正通對中汽南方進行了盡責審責,只能信這份非常長篇的評估。根據之前顯示的資料,預估收購對象今年的盈利是接近正通原有業務的,即,如無意外,假設收購對象明年全數入帳,正通明年的盈利可能是今年盈利的2至2.3倍(今年下半年的盈利估量是上半年的1.2至1.4倍之間)。所以我個人粗略預估正通現價明年底的預測市盈率很可能低於9倍(商譽攤銷已計算在內)。而大昌行可能也差不多,核心市盈率或為9至11倍之間。中升今年上半年的盈利較弱,不大確定,不過估量明年的預估市盈率也在9至11倍之間。

至於正通個別的大手買入或賣出,到底不知底蘊,實在難以評量。


#1833,我相信過去一兩個月和未來一兩個月的增速將會放緩,但估量來自中央政府對國內消費的刺激能起一定效用,而銀泰旗下的項目年齡較短,具有一定的持續增長潛力。之前淡馬錫入股,有一定支撐力度。我不排除股價會跌穿今年低位,所以先入一注,候低位會多入一點,譬如接近該價位或穿一點點。

#883,我對油價的前景不太悲觀。短期內每桶跌個十來二十美元也不感意外,但一方面有潛在的地緣政治因素,另一方面很明顯全球來自中國、印度等地區的用油量增長相當剛性。所以也會伺機在12元左右先入一注。另外,最近該企業居然回購股份。

Chanel,自上次賄賂醜聞後已沒追蹤#2688。相對而言,燃氣管道商中,我目前較喜愛#1193,懷疑當下的綜合盈利預測可能有點低估。以華潤的背景,攻城掠地的能力較予人信心,作為民企要跨全國性擴張,始終難免會有點枱底交易……

匿名 提到...

犹豫a50该如何对付,A股距离5日线有100点,通常超过100点都会有点水花,在等多一两日看看
snoopy

山頂洞人 提到...

Snoopy兄若相信股市將見底,會否另選買一些波幅更大的股份?

匿名 提到...

会的,但是如果大盘还是在下跌的途中通常都是买低波动的(A50和2800),高波动的通常在看到反弹的时候才换进去。弹到阻力的时候再换回低波动的。
snoopy

匿名 提到...

其实熊市我满仓的点基本上都是美汇指数80左右
snoopy

匿名 提到...

本人比较胆小,宁可少赚点,也不想赔多一点。
snoopy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590.六福果然硬淨,企番上日收市位$27.
3618 防守亦不錯,踏番上$3.9 樓上.

同Sloop 一樣,保持3成倉貨.
睇中想買就在倉內換馬.
363 上海實業,早排見底回升.近期防守力不錯,無大跌但怕它追跌所以減持一点換上:-

1833----$7.63入小注.等運到.
2840--一路好想買金,見下跌在$1191就入番一注還還心願.

今日好多股都進入炒波幅範圍,但見 17200-18000 還有許多肥牛.
18000 唔係太穩.短炒亦不敢太進取.
連跌多日.借好消息作小反彈機會快來了.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大家第三季既投資表現若不如意都唔好咁灰心.
同港苦班資深財官比較,你分分鐘跑贏佢地.

在逆境中錢揾錢都不是易事.

匿名 提到...

山兄,最近火影很緊湊,卻有一事不明,想請教。為何九尾一半查克拉以隨四代永久封印,卻像對實力無損?

匿名 提到...

1728好似被人鞭打哽.好痛啊!

Zeta 提到...

1728 連續弱左O甘多日...有點失望呢...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給楊衛隆驚醒,現投資黃金不利
1.歐央行買意債所以一路變賣黃金
2.美元勢強對金不利
3.黃金1750 衝不上奇實已摸頂.
4.杜指走勢強時,黃金反一路弱.一葉之秋
5.為歐債,歐諸國無銀紙可印,要變賣資產.那麼黃金就....?
6.黃金己見走熊之走勢,還有下調空間.

歐債為頂心棒,黃金與之關連.
為安心,亂者斬也
今早趁2840反彈回升,決暫與2840之分手.
到1400 -1400 再看...
對與錯日后見證.

匿名 提到...

早上赶论文,刚看了眼a股,貌似今天a股交割期权,波动应该不会太大,貌似国内的券商很多都杀红了眼,买跌的大增,依然走一步看一步中。不知道a股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ps中小板终于快到上次的底部,应该杀跌难度增加。
snoopy

ido2 提到...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detailchart.aspx?symbol=01728#GTop

2 top

匿名 提到...

好消息1833就來衝8蚊了.打氣!

匿名 提到...

a股出现了点反应a50继续等等看

匿名 提到...

a股出现了点反应a50继续等等看
snoopy

匿名 提到...

跑掉一半a50
snoopy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今日倉內各股表現良好.各有反彈.

跌市時睇漏了861 ,待下次機會收集,彈力十足.下年呢類板塊應跑贏大市.

363 隻上實悶股都識得行.看來在$20上下有人已收夠貨.

887 被質低后亦發力升8.42巴仙,浮番上$1 樓上.不愧為金飾炒股.細細隻小本錢,可考慮大插插時收集博反彈之選.

3618 跟好消息發力.逢跌市收集穏健之選.

1728 獨特個性.要待佢發癲時才界入.

1833 $7.98 短炒獲利走了.
趁2688 下午回調,$23.05 入了一小,又等運到.

大家週未愉快!

匿名 提到...

哥仔梗係又忙睇唔倒市! 噙日忽然入市射成四五箭都幾應棍! 小弟都周身蟻左騰右騰, 如果唔係下晝可能會再入番啲貨. 咭咭咭!! 馬後炮!

各位大大有冇留意, 六福, 正通先幾日沽空好勁, 今日收斂晒!

重農行仔呢大半個月真係算架勢股!

周末愉快!


----龍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忙了一天。港股尾市發力,有點進帳呢。

沽空減少了,希望能再反彈一天兩天吧。

內地將於周末再下調存準率?搞不清,不會這麼快吧。真要搞,力度強點好,但央行這麼「快」就行動?提振人民幣匯率,有一定作用,有助提振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產和股票的持有信心。

各位周末愉快!

山頂洞人 提到...

魷兄,關於《火忍》,岸本有許多東西刻意留伏筆,或者,本身在創作過程中未必每一着都能及早思慮周詳,而且如此長篇,在不同環節留下一些bug也難說呢。

看最新一話裏九尾的口氣,牠可真是自視極高的,以尾巴數量的多寡定強弱,且叫八尾獨個兒去擺平其他尾獸,表示牠自己真覺得自己擁有着其他尾獸無法匹敵的查克拉量。當年四代封印其一半查克拉,流經身體時全身麻木,驚歎該力量之強大,意味着就算僅得一半,也是超厲害。而且非官方資料也把九尾的力量定性為源源不絕,從未敗於任何其他尾獸手上。八尾不同意以尾巴數量定強弱,但也沒否定九尾的強悍。至於四代為何留一半所謂陽性查克拉而封印其一半的陰性,一方面是迫不得已,四代和強如屍鬼封盡,也無法盡封九尾的力量,另一方面,最近看到網上有人猜想是因為四代跟面具男接觸過後或猜估到某些東西,譬如面具男屬於所謂陰性身體(那網友猜估原本死去的是所謂「陽性」的斑),於是四代預留九尾的陽性力量加以剋制。這種猜測,難以否定,但也有待面具男的身份和背景、能力的進一步揭盅才能確定,姑且備此一說,我倒覺得此說漏洞不少。當年初代分發尾獸給不同國家以達至力量平衡,他再偉大,恐或也會帶點「私心」,木葉擁有九尾,大概是最強的倚傍,即便一條九尾不能力敵所有其他尾獸的聯合攻擊,但至少極可能九尾是眾尾獸中最強的——沒理由把不是最強的留給自己村子^-^。

近幾期,岸本刻意把鳴人畫得超弱,根本不合理,以其賽雷影、分身足以秒眾影的速度,按理就算其他人柱力再強而且視野共享,金色閃光加螺旋丸,秒殺就是秒殺,根本沒有其他可能狀況出現。不過岸本冒着給鳴人迷們的埋怨和責罵的風險也要這麼畫,自然主要是想刻意把鳴人逼進危境,促使已心軟並內心交戰的九尾最終跟鳴人來個八尾完美式融合無間,把鳴人推上接近終極的步神境界,譬如不用術式而追及四代的速度、順利使用尾獸炮、力量(查克拉量)進入無敵境域……鳴人自身的查克拉量已經是旁人無法匹敵的了,加上無窮盡式的九尾的,那麼,充沛和強大程度根本難以想像……

下一兩期,可以猜估的其中一個場景是,自如地疊合九尾力量而清醒地爆尾的鳴人把整條把它咬在嘴裏的尾獸逼爆,強勢登場——不過岸本又未嘗不可創出超越或有別於八尾和比的融合的另一種形式……之前的金身鳴人,對九尾力量只是「部分取用」式的。

網上有人推測面具男既為最終波士,那麼八尾尤其是九尾的力量必會被他抽出弄出十尾云云。我覺得沒理由得出如此武斷的想法,相反看,任何波士的最終計畫,到最後總是難以得逞的。

匿名 提到...

謝山兄解說,看來也真可能是作者留下的bug。不過也難怪,強如金庸作品改版多次下,讀者仍不時找出不合理之處。岸本布局之大,小小錯處也難免,且看後續會否有甚麼補解。

由仙人模式,再而金身,到將會有的完美融合,按道理在仙人模式時已遠遠將卡卡西和凱甩在身後,那知最近反倒要被兩者相救。看來作者為成就完美融合,既使劇情變得牽強,也有點在所不惜。

漫畫發展至後期,主角實力一再加強,強得使一眾其他原有配角形如廢物,處理不好,觀嘗度容易大打折扣,像風雲漫畫的雄霸無名,回頭一看,變成了小嘍囉,可惜!現在的火影還算合理,仙人模式應有自來也大蛇丸的實力,金身有秒影實力,完美融合之時應該接近無敵。若再強下去的話,起先的三忍或前代火影所描述的強大形像便將大打折扣。還好仍有佐助兩兄弟、班等實力未見底的角色,仍有想像空間。

記得以前的入樽和棋魂,故事結局雖有點突然,卻又因此令人十分回味。當故事分別發展至打敗最強山王,及半目惜敗高永夏時,就此打住,確實令人十分惋惜,卻又因此而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使作品的生命力長久不衰。有點像易經中,避開了亢龍有悔,使一切有餘未盡...像風雲般死唔斷氣,便令人十分無癮了。

火影布局精心宏大,橫向的外傳應該很有可為。但若讓各主角再強下去,有點擔心大蛇丸和自來也等的極級高手形像將危危乎...(其實已經覺得兩者廢廢地...)

今期最後頁看到九尾眼神,忍唔住要過來這裏和火影專家吹返兩嘴。咭咭咭!

匿名 提到...

山兄好,

  我們不妨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假如一只股票開盤股價為5元,這只股票共有500股,那麼它開盤時的市值是2500元,如果股民乙預期這支股票會漲,他從銀行賬戶中轉出1200元,出價6元買了該200股該股票,而持有200股的甲股民則同時願意6元拋出,成交的結果就是甲原來投入的1000元賺了200元,共1200元流回到他在證券公司的客戶保證金的池子中,或再轉到他在商業銀行的儲蓄賬戶中。但是不管股市漲還是跌,不管從股市出來的錢是暫時停留在證券公司的客戶保證金中,還是轉回到股民的銀行儲蓄賬戶中,股市一天的交易結果總是買入總額等於賣出總額,貨幣總額一分也沒多,一分也沒少。故股市的交易量,與廣義貨幣總量多少無關(即既不增加廣義貨幣,也不減少廣義貨幣),且與商業銀行的內部資金的寬鬆與緊缺,基本上沒有關係──因為各證券公司的客戶保證金總額,又總是隔夜存放在各商業銀行的賬戶中。

  從上述例子中,我們大致可以得出這樣一個基本判斷:銀行可貸資金的多與少,與股市的可用資金的多少,並沒有直接關係(只是有人從銀行貸款去違法炒股是個例外)。由此來分析,認為央行一提高存款準備金率,股市資金就缺錢;一降低存款準備金率,股市就資金面寬鬆,這實際上是個理論幻覺。


看不明白上面的文章是什麼意思...請問可以解釋一下嗎? 謝謝

Fka

山頂洞人 提到...

嗨!魷兄太過獎了,我哪裏談得上甚麼火忍專家?網上有許多出色的火忍評述者,雖然偶爾有不同於他們的一些個人看法,而且察覺他們有時思慮有漏洞,但所花的功夫實在不可同日而語。我是在《死神》漫畫畫到藍染智計挫敗總隊長時才開始切入看《死神》,繼而順藤摸瓜看《火影忍者》,且是受益於外甥的推介;以前也算看過不算少的日本漫畫,但港漫看得更多,雖然水準真的差很遠。非常欣賞及認同魷兄關於亢龍有悔的論述,有餘未盡、耐人尋味,通常更勝龍顏盡展。我那時初看火忍時,還以為大蛇丸就是「最強」,不想竟僅作為佐助的墊腳石之一。岸本從一開始就想把鳴人塑造成「超越歷代火影」的人物,而九尾模式金身上的飾紋,更初露「未來六道仙人」的胚子,明顯要把鳴人逐步推向力量追步當年的六道,而精神胸懷和感召力足以別創一世的「救世主」。有此構思,便不得不讓鳴人不斷開掛。頗有點像《龍珠》的悟空,直畫至上碧落下黃泉、宇宙第一為止。不過岸本最主力要宣揚的是那種重視覊絆與和諧、化解一些仇怨的「愛」,所以「武功」的「有餘未盡」的考慮,或許便不會成為其「韁繩」。

日本出色漫畫家的劇情構建能力、人物思想和語言的再造能力、對人性了解的深刻,確乎跟一些不俗的小說創作家水平接近。本港技擊漫畫家普遍文化水平太低,沒法追步有關的藝術境界,目前個人僅覺得鄭健和算有點看頭。《風雲》和當年的《中華英雄》,主要欣賞其畫功,劇情方面,即便在全盛時期,已經遜於近幾年的鄭健和。《風雲》越看下去,越不喜歡馬榮成,他已完全喪失了那種值得尊重的「真誠」。

魷兄明顯已是位極富心得的漫畫評述者,歡迎有空過來「吹水」。^-^

山頂洞人 提到...

Fka兄,有關引文所述說的例子,本身不覺得沒問題,確是如此。所得的結論,卻因照察面有點片面而讓人乍看之下覺得有點「怪」和「不足」,帶「誤導」性。

國內銀行存準率的變動,的確跟股市的興旺與否沒有單一直接的邏輯關係。但整個實體經濟和虛擬市場,在多個方面充滿互補、互動性,而股市的漲跌運走,通常跟投資者的整體悲樂情緒的平衡密切關連,箇中滲泡着一眾投資者的「預期」。存準率的下降,意味着銀行總體放貸量的「奉旨」寬裕化,直接有利實體經濟整體投資活動的升溫,理論上將刺激經濟的復原和增長,進而帶動企業盈利的上升。如此,股市的壯旺自然更富誘因。一方面,股價或會上升,因為投資者願意對上市企業的估值支付更高的價格,氣氛趨於樂觀,另一方面,也是基於預期,投資者更放膽,可能願意向股市內投進更多的錢(譬如本來投十萬元,結果改為增投至二十萬元)。相反,則可逆推。依如此思路去推斷,有關引文的結論,便有點站不住腳了。

若存準率顯著地大幅調降,已不光是證券市場「資金面」寬鬆那麼簡單,而是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都可能得到相連性的提振。

不過股票投資之所以是一項藝術性的操作,實在關涉面太廣太複雜,通常「利」與「害」不容易一刀切式下定論。譬如假如實體經濟已經充斥着泡沫,再調降存準率,也可能是枉然,甚至曲線導致股市大挫也難說,因為泡沫再放大再破裂,資產價格或迅速大瀉,股市很難走運。又如當下的國內經濟,資產價格泡沫仍遠未化解釋放掉,若大幅調降存準率,對實體經濟某些方面固然有利,但整體而言難一概而論,因為另一方面可能硬化了原有的泡沫,股市即便短暫快速回升,總有一天仍然要「還」。所以,為政者不容易幹。

匿名 提到...

最近看忠哥文章,佢提及房市對資金面的影響。

其指市場的資金總量本應足夠經濟的健康發展,但房市的K形發展,將資金大部份吸去,屯積。結果資金總年年增加,市場卻年年水緊。

Tony

------------------------------------
热钱外流会促使央行继续降低存准率
2011-12-10
  近期,央行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旨在增加货币供应。此前,中国外汇储备不断增加,反映出资本内流趋势,为对冲流入资本,存款准备金率被一再上调。而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资本流向呈现逆转,外汇储备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因此,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为了对冲热钱外流,以削弱其对现行货币政策的影响。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早。此前,全球六大央行为向市场提供流动性而采取“联合行动”,这可能推动了中国下调准备金率。中国希望配合全球行动,以稳定自身金融体系和支持经济增长,这一愿望将指导中国未来的政策走向。未来的几个月内,热钱外流会继续促使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热钱外流主要由两方面因素推动: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和美元上涨。很明显,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正在破裂,且这种趋势几乎不可能扭转。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房产建筑面积为46亿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占33亿平方米。过于庞大的超额库存使得房产价格上涨的预期几乎不可能实现。

  有些人将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行动视为2009年事件的重演,但事实情况远非如此。

  2009年央行颁布相关政策,促使国内银行新增表内、表外贷款共40%,让面临泡沫破裂的房产市场重新振作。如果政府现在还想挽救房市,要做的远远不止这些。即使政府想救房地产市场,也没有这样做的能力。重复2009年的政策必然会导致货币贬值、大量资本外逃甚至经济崩溃。所以,我并不认为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挽救房产市场泡沫,未来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也不会是为了这个目的。

  中国对利率基本上实行宽松管制。银行为争夺资金,变相调高利率,与各种边际成本各异的基金产品激烈竞争。这里所说的利率和政策利率是非常不同的。在贷款方面,通过设定咨询费和要求的保证金水平,银行可以在并不明确违反官方规定的前提下,很大程度上自由决定贷款利率。中国利率的市场化将是此轮经济周期所带来的永久遗产。

  我认为控制货币供应量是中国的政策目标。鉴于最近十年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长率约为8%,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的长期目标应该是12 % 到13 %。目前的M2增长目标速度为15%,高于长期持续增长率。因此,认为目前货币供应量紧张这一观点是不对的。我们感觉M2紧张,是因为像囤积土地这样的一些行为造成了泡沫经济,导致大量货币需求。解决现阶段货币供应量紧张问题的方法,应该是停止类似活动,而不是增加货币供应以满足投机需求。

  央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的举措与中国政府政策相符合。但是,它可能被误解为一个旨在挽救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转向。

匿名 提到...

看過山兄有關圍棋、漫畫、功夫、投資、甚或文字上寫作的功力,便知山兄學習能力甚強,對任何一門感興趣之事,往往都能很快地「登堂入室」!火忍專家應當之無愧,呵呵!

另,看火忍實則因山兄數次在次提及,才吸引去看,那知一看便停不下來。可惜大蛇丸死得有點早,像大蛇丸自來也等人應像金庸作品中的五絕一樣,升為神級,時不時露露面。^^畢竟高手太多太濫不太好(火忍封頂於六道亦很合理節制),風雲這方面便是代表,雄霸號稱可一統江湖的強者,武功應達/近故事中的頂峰,及後卻被超越得體無完膚,淪為垃圾。作者也太小看讀者了,不合理也得有個限度。

金庸作品中,每部的強者便是那幾個,當主角走近或超越強者之時,便是故事尾聲。像神鵰中楊過已達頂峰後,尾聲卻由張君寶重新開始,見好就收。最精彩該算天龍八部中的喬峰,一開始已登頂,卻完全無礙故事發展。

港漫日漫還真不在同一台階。像一首好歌需曲詞唱皆好一樣,港漫則只有唱部份,曲詞方面不堪入目,要有傳世之作有點難。

鄭健和的漫畫未看過,但洞兄看得上的,水準應有保證。

山頂洞人 提到...

哈哈!魷兄的留言總是金句經典句滿溢呀!

出色作家在開章啟言之時,往往已構築好一個框架,結局也大多已成形。到最後不會淪落至「爛尾」,除因能一直保持充盈的創作天才外,就主要受益於這種早設的限定;惟其如此,才能在寫作或描畫過程中,處處播種,無處不是伏筆,也自然保證了作品本身的嚴謹度。馬榮成當年開始畫《中華英雄》,尤其是《風雲》之時,我敢傾身家打賭,根本就沒想好乃至沒想過結局和主角的「歸宿」。引領其繼續創作的,不是忠於原有作品的自然邏輯,而是在眼前飛舞的dollars。只要還有人買有人看,不至於虧本,就大搖大擺繼續畫下去。《黑豹》早已經不知所謂,其實《風雲》也僅是另一個雙胞胎,角色的性格和能耐,隨便搓丸子,愛畫誰強誰就強,新波士要出來了,舊波士再強也沒用,可以忽然隨便被胡編成喪家犬,踐踏自己的故事,駁斥自己的言語,侮辱讀者的智慧,哈,不要緊,沒弄破自己的錢包就行了,連「招牌」不「招牌」,也無所謂了!本來就不是金漆,便不介意是否用尿水寫的了。^-^ 最近更搞笑的還有,劇情爛得不能再爛的《黑豹》鐵定要收攤了,實在忍不住,忽然又在最新一期的《風雲》裏弄出個步驚雲要用五招挫敗但他用兩招就能為懷滅招魂的具豹子氣勢的新(?)強者。唉!要命!

鄭健和、鄧志輝的組合現今已絕對性位列港漫中的頂峰,自《武神.鳳凰》至現在的《封神紀2》,透顯出濃厚的創作誠意,絕不拖戲騙稿費。可惜仍然跟日漫有相當大的差距,別出心裁、銳意創造經典的動力和野心不足,語言文字的功底較弱,人物塑造的豐滿度略有餘憾,構建劇情的厚博和深細度受到限制……

像《火影忍者》這類日漫,不但總能自闢一個全新的自我圓足的幻想世界,筆下驅遣那麼多人物,仍能讓其各自精彩,豐滿得有如站立於讀者面前,真有本事!這個民族確有不少東西值得誇耀!

山頂洞人 提到...

謝Tony兄的貼文!

謝國忠的想法雖不中亦恐不遠矣。個人覺得中央政府近大半年的財政和貨幣政策相當理智。雖然國內的政制非常可議,不過核心的經濟政策方向仍然是盡量把整個中國長遠搞好的,這一點諷刺地反比我們現處的香港好。歐債危機遠未破局,國內政府如履薄冰冷靜應對,利用多種手段加以調節,猜估中國經濟未來一段時日在緩速中顛簸運行……若現在開始揣測明年港股將於哪個點數區間運行,需要相當大的想像力和純真的熱情……

匿名 提到...

买回沽出的a50
snoopy

Simon 提到...

金正日死咗,希望北韓唔好攪攪震啦

匿名 提到...

個市根本就似要殺落17000,一舉拿下一眾牛證。消息面只是合理化大戶的陰謀。牛熊屠場實是香港主政者繼輪證後對散戶的又一「德政」。像季報公布等措施則多年未能實行,牛熊屠場則一舉而過。真視散戶如草芥,非要渣乾渣淨不可。

Tony

匿名 提到...

#1833, #1728, 逆市硬淨!


----龍

山頂洞人 提到...

金正日升天,我個人解讀為好消息。^-^

回吸一點#1813、#1128。

匿名 提到...

同感,至少打仗的概率小了。
snoopy

sketchbook 提到...

^^$2.5的1813很吸引, 很想入, 不過, 還是忍多一會兒~~~~年尾不想手多多....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1813,山兄真系密食呢!系"愛"股之一?

山頂洞人 提到...

Zeta兄、travers,手上現金佔比不低,雖不曉得短線股市前景乃至該板塊的表現如何,#1813又到殘價,小注怡情再玩玩。過去月來,該股似乎是在2.5至3元之間上落,把波幅擴闊點,似乎是2.2至3.2元,所以放膽一點。

跟Snoopy兄的想法一致。我覺得金XX不在世,對全世界是好事。若該國進入亂境,估量中國和美國已經夠照,不相信這個小窮國能幹出甚麼毀天滅地的事。最好是來個群「蟲」無首,大國介入,然後再來個西德併東德。^-^

龍兄,不但#1728、#1833似扭轉跌勢「企硬」,發現連#2877和#2333在這一輪波動市中,也是打不死,開始重新留意。

sketchbook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ketchbook 提到...

嘻嘻, 山哥, 1813我都是看著$2.3, 或者$2.4已經會介入1,2注了, 這3個月一直受盯著這支股票及3383, 出出入入很是好玩, 哈~

就來做年結了, 不想持太多股票, 大部份短線的都套現了, 剩下多是零成本的股仔及細注的股仔~

數數今年最開心的是跟山哥山洞中各位BLOG友成為戰友, 但不如意的事近半年來幾乎一月一單, 意興闌珊, 反感受不到股災的可怕, 錢財在某些層面上, 真的微不足道

感覺現在生命中, 似乎想不出有多少是值得, 或能體現''我''真的存在的有意義的事情, 有位朋友會不時作出勸導(教徒) 不過往往是聽時明白, 聽過後又漸漸消沉, 說到底心結太重, 解不開

我估計, 現時的我最能演繹''行屍走肉''這一成語~~

哈, 牢騷發完了, 晚安山哥~~

山頂洞人 提到...

Travers,大約能感受到你所說的某種「無意義」、「無所倚傍」、「無刺激」、「無牽絆」式的無奈。

人就是那樣,本來是生物中的一員,所有其他生物似乎都在迷迷糊糊不懂「意義不意義」的「意識」中生存流衍,惟獨我們人類總想為生存找尋和設定某種意義,要活得有滋味、起勁、精采、豐富、愉悅、受他人注視和在乎,甚至,最好比人家活得好一點、高一點。我個人在十五六歲時「過早」地開始深度墜入這種哲理思考,在高中階段尤其是大學時期傾主力嘗試探索(慘呀,那時真錯失和忽略了許多機會和東西),甚麼思想甚麼價值甚麼宗教都蜻蜓點水式碰觸過一點,以為有點得着,但畢業後再度沉入現世,多種以為想通了的以為值得把持和執着的價值觀逐步受到挑戰和「毀滅」,時常感受到的最重最濃的,仍然是那一份「虛無」!

我在大學時看到美麗的學院內有許多積極的「傳教士」學生,傳教士學生們又讓許多「迷途」、孤獨找不到自我的小羊羔們納入他們的圈子、他們的「價值體系」,讓他們從此活得更堅定、更豐盛、更慈善、更願意施捨、感受到更多的關懷。最近我因為某個機緣認識到幾個留洋後來港工作的人,來自某個教會,都是說普通話的。我發覺他們平均確乎比一般無宗教信仰的人更坦誠、更願意交流、更願意幫助別人,而且,從他們對我進行「傳教」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對於其信仰是相當堅定的。可惜我個人深心處抵觸和抗拒任何超理性的、難實證的外在加於「我」的價值觀和「實體」,因此跟他們僅限於交流和談心。當中有一位是在國內非常著名的大學頂尖的高材生,稍比我年青,現在於某大學任副教授,人很聰明,跟我談婚姻、教子、人生價值、宗教。我感受到他已經頗得其所信仰的宗教教義的三昧,而且因為本身思辯能力高,所以頭頭是道。我也用我所秉持的觀念和價值跟他切磋。我相信,他大概能預估到我不會為其所「動」,甚至,我可以反過來分析他之所以信仰和倚傍的所有東西的因由,可以追索和判定所有「道理」背後的接近極限性的立足點,以及,背後某些潛意識的兆因和來龍去脈,包括他當年在美國為何皈依了宗教……我感覺到受「震動」的是他,也許他並沒料想到在香港這個財勢壓倒一切的地域裏的一個凡夫俗子,可以跟他在哲理的賽車道上跟他颷車遨遊,而他的言辭和觀念,我在大學階段已經幾乎全部碰觸過思索過了……

在終極性的層面,我個人看不到在生存意義方面任何權威性的「真理」式闡釋,若有,也是人自己「編」的,自己願意委身進去相信的、堅執的而已,好讓自己空虛孤獨的心靈得到安頓,給自己一個「理」,為自己開闢一條「道」。不過我觀察到,也認同,諸種宗教都看到了某些東西,可以為不少人帶來安寧,帶來「意義」,帶來依傍,帶來力量,讓他們接受某種思考方式較許多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更堅定地「活下去」。如此,其實對不少真心信奉的人,從功利主義的角度看,是好的,是善的。

不倚傍宗教和信仰,獨立探索和有所執着,若要讓心靈真得所「安」,其實需要相當強的自信心和哲理思辯能力,以及,較多的閱歷。對於特具靈性,對生存價值很在乎,對精神追求相當高的人來說,時常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因為人生無常,生活片段紛沓無章,大多不如意,易招煩惱。有時我看到有些人無所謂理論理念不求太清醒的生活方式,其實有點羡慕。像我的前妻,絕少失眠,多次達到沉入夢鄉根本不用五秒的境界,有痛苦,但很快就不知怎樣就被清除掉,總是嘻嘻哈哈,樂觀得要命。像我的兒子,傻不愣登,讀書糊里糊塗,但遺傳了他母親大部分的基因,很容易就開心,永遠想尋開心。像這些人,真是「煩惱於我何有哉」。似乎一切又要回到那種我時常體味到的「宿命」,不同人生來就具備着某種秉性、某種思考模式、某種看待生活的態度,因而遇到和衍生出不同的機緣、不同的命運,真是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發掘興趣,活化和深拓自己願意投入的生活亮點,隱約確立某個長遠的目標,思索出較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跟身邊的人建立(借用《火影忍者》的詞語)「覊絆」,得到互相信任、互相欣賞、互相支持的良朋和另一半,不斷調適看待事物的觀念和態度,也許,我相信,可以讓心靈更安泰一點的吧。

班門弄斧,僅作參考。

匿名 提到...

對人生也有些許感觸.剛過而立之年.突然覺得思想老咗.其實對自身而言的挫折.最好辦法就是時間.沒人可幫.說穿了.也很擬江湖一句.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洞人兄最後的一段話.我想很多人想這樣做.但都做不到.受教了.多謝洞人兄對人生的譯解.對自生又多了一種解讀.

sketchbook 提到...

山哥早~

幾句牢騷竟讓山哥花費許多時間撰文, 感謝, 也感到不好意思

TRAVERS的煩惱來自生活上的挫折, 這些日子來, 經歷過不少痛苦的事, 沒有信仰上的寄託, 沒有阿Q那種''樂觀''的精神, 況且, TRAVERS本身也不是一個堅強的人, 重重打擊下, 思想趨向負面, 數次危立崩潰邊緣, 有點不知所措

黑暗的日子過去了, 希望2012年能平平淡淡過日子吧, 今年真的很累了=.=!!!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590 感覺系27元有點支持,前兩日睇NEWS見到,話因為金趺價,北京好多人去買金,中國人對金的心態如此,590應該業績不錯...感覺值到持有 :>

匿名 提到...

2198穿2蚊了.前幾曰仲回購.點解? Ricky

匿名 提到...

2198穿2蚊預警打伊朗油價升

匿名 提到...

2198应该纯粹是小股票被沽吧,基本上每次rsi到30以下后会有反弹,准备收盘前或者明天开盘买一点。
snoopy

chan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ketchbook 提到...

聖誕反彈精選891利邦~~ 半年沒碰過它了, PE高一直是其最大的垢病, 不過跌至今時今日的超賣程度, 已經出現技術反彈的誘惑, 本是預計有3支大陰燭, 或一支長腳, 但今晚美股這樣子升法, 明天很大機會會提前反彈, 看看, 純搏個技術反彈, 在目前的市況, 其預計PE仍是貴到嘔~~~

有一注$6.5的1728本想留至SMA50位置沽, 不過趕住做年結, 7元多草草沽走, 仍留一注蟹貨~

今天還手多多玩了一下即興的1813, 微損走人~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個人觀察近況
363 上實業
相信在$20 已打好穩底.
下大跌風險有限,利好消息續來.不防注意.
每次回調不防收集.穩守宊攻之選.

今日收集小小2198三江,
跌得太殘
進入超賣
橫睇直睇
短看---
<$2樓下,
輸極有限
中長看----
有營利肯派息
>$2之上
股東續增持
今跌此位
長短皆宜
陪它轉運.

1128 永利$18 上下玩Chok Chok 之勢
會睇位入,新年運到,
生意淡薄,不離賭博
回調不少,反彈力強

Zeta 提到...

1728 好似好淡角力緊.明天就系收購投票,等結果?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三江奇異,二度潛水
三月之內,二腳成型
不利消息,春鴨先知?
更壞消息,價未反影?
舊樽新酒,波幅上落?
丈入金剛,斷估辛苦
欲知何事'明日分曉

匿名 提到...

a股今天终于全部跌到位了,准备加仓到50%
snoopy

Pi - 菲翔 提到...

我查到關於三江的消息有兩個
一是 Delta Lloyd Asset Management NV 因為持股超過 5% 而需要披露權益
另一是三江一套設施計劃在12月中旬(應該是現在)進行檢修

相關的還有原料乙烯價格維持在1100美元樓上

不過因為過往股價走勢不跟業務相關消息走,我想股價下跌未必跟上面的消息有關...

山頂洞人 提到...

Hi!各位好!

近幾天忙於幫孩子應對考試,考完試後又跟他玩。駕着車到處逛,心血來潮可以都迪士尼瞎玩,累得要命,隨時閉眼即飛快入睡。所以少有上網看股市,更別說留言了。祝各位也在股市上玩得開心!

travers,心境愉悅和身體健康永遠是無價寶,但願一切安好!我個人很喜歡跟具靈性足的異性也好同性也好談心的,沒關係!

#891看樣態有點像#999。跌至目前這個價位,真值得期待。剛才4.64元入了一注。

其他許多股票都是升跌無端。維持四五成的持股量,交易不多。當下持有#590、#1833、#1128、#891、#1813、#1728、#1913、#1171、#358。偏重零售尤其是高價高檔零售。

#590近幾天好像較穩定。周大福,預料沒運走,懷疑或要再跌1元多,然後得到強力支持。周生生較弱,穿17元的話會考慮買一點。

#2198近日沒跟蹤。環氧價近月不濟,但估值低廉。

國內政府銳意持續控壓房市,對整體經濟是個緊箍咒。仍對後市缺乏靈感。

匿名 提到...

哥仔慢慢跟仔仔玩, 個市滯到冇朋友.

#1813又唔理同行, 自己一支箭彈番上! 好鬼難捉佢個勢, 睇落真係要睇佢成個波幅玩.

----龍

chanel 提到...

山哥
1728收購目標成功!!

chanel 提到...

買入1728@7.12

匿名 提到...

哥仔肯定又咗帶B出去玩.

希望正通仔順順利利整合中汽南方啦. 舊年算全國二十大, 下年坐底入倒八大嘞啩.


----龍

chanel 提到...

祝山哥和各位大大聖誕快樂,身體健康,新年進步!!^0^

匿名 提到...

祝山哥和各位大大聖誕快樂,身體健康,新年進步!!^0^ X2
Carman

匿名 提到...

祝洞兄及各位師兄師姐:聖誕快樂!身體健康!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祝洞兄及各位師兄師姐:新年進步!
小名一名

ido2 提到...

三江化工(02198)獲基金增持31萬股
【18:19】2011年12月21日

【on.cc專訊】聯交所股權變動資料顯示,三江化工(02198)於11年12月16日獲Delta Lloyd Asset Management 增持31萬股,最新持股數目5,065萬股。

匿名 提到...

祝各位靚妹帥哥們聖誕快樂! 新年升升升!!

----龍

sketchbook 提到...

聖誕快樂^3^!!!!!!!!!!!!!!!!!!!!!!!

匿名 提到...

山兄&各位師兄師姐會睇1728第一個阻力位在那?
Carman

山頂洞人 提到...

Hi!各位早!祝聖誕快樂!

手上股票,今天#1171表現特佳,終於可以在澳洲上市了,象徵深度涉足這個人口少資源極豐富的地區。恨之前買得少。

#1728收購中南成功,似掃除了一個短線障礙。因不懂技術分析,要留待其他高手看了。現擬持有下去。

#1813這兩天也反彈了不少。持有。

匿名 提到...

#1171 之前跟洞人兄走過一轉,少利。這次見兄再在低位買入,亦2仔底了。先行致謝。
這數月在這山洞得到不少知識和樂趣,再謝。可惜沒有本金和膽色跟兄低買高賣,否則亦能得到不少銀兩過年。可惜。
另,祝兄及各位聖誕和新年HAPPY。
FAI

Do寶爸 提到...

#1728 的一注蟹貨快回家鄉了, 另一注於$6.36的跟洞人兄再坐坐。

祝各位聖誕快樂!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大家聖誔快樂..

山兄的眼光及平常心操盤看來有所斬獲.

按個人策畧...
定獵物,看位入,平常心,
耐心等,短利獲,保注碼
機會失,不高追,再來等.

今天短炒股先沽一半獲利過節.亦是有糊要食心態
個人覺得若收市能企穏18400以上,會繼續看好,反彈仍有力上上上....

2688 -- 快上也落波動股,本錢大,心難安.有利先走.再待回調機會

1128 -- 早前回調$18边時錯手入多一半,但錯有錯著,今日先走一半,其它待它能否衝上$19 以上再看.過年時節相信利賭股.

1728 -- 利我不斷營利之股.餘下部份看長少少見$8上下才走.

周大福上市累街坊,但聖誔緊接新舊年跟上,116,887,590,398..等金飾鐘錶仍有運行.

有信心配合蓄勢之反彈再推高止賺
但亦小心樂而忘返,只玩波幅上落
會切記今回合策略-----功成身退

pisces 提到...

洞人兄分析仔細,身手敏捷,令我從洞人兄和各位學到許多。
祝各位聖誕快樂,順利如意。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來過鋤強扶弱,賺一個難忘記念
用不撈而獲的$6000 投它一票.

chanel 提到...

跟山哥買返d1128@19.02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1128 ...勢利好,我的策略.陪過聖誕觀察

1.己破10 天線,大市配合形勢看20天.50天$19.6x 了

2.調整完續一向上破關值博高...現貪心的先看20&50天線
阻力大概看20週線衝不上乏力而回.

祝好運.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2198 三江,是否玩悶震?
近月的表現,真有点迷離

但最后幾秒小彈終能給聖誔畫上圓美句號.

感恩!

chanel 提到...

Danny :多謝你的分析^^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203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