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大時代(七)

——更新觀察名單




歐債危機沒完沒了。數月前覺得是灰暗一片,比上一波金融海嘯的忽然down機更糟糕,現擾攘多時,各國左搞右搞,仍然遠未看到曙光。最怕是某朝全球金融市場對整個歐盟經濟投不信任票……不過現在股民都是給「嚇大」的,同時不少金融機構似正在逐步為某種狀況做準備,到時引發的系統性風險和震爆力會否比原先預期的弱?難料。儘管歐盟或終能頂住這趟危機,未來至少兩三年,歐洲經濟相當低迷,已是鐵定的事實。

最近人民幣匯率的議題又成為風眼。奧巴馬在億萬雙眼睛之前當着胡總的臉提出嚴厲控訴,讓人看得驚心動魄(如果是周恩來或者朱鎔基,他敢?),現在連金磚四國之一巴西也要跟中國「反枱」……說過,純粹個人異常不專業的見解,要是國內的房價不下調一大截,人民幣匯價很可能已被高估。若國內房價普挫三成,人民幣匯率比對美金再升一成多兩成,或許差不多。人民幣匯率數年以來比對美金已錄得不低的升幅,國內過去數年乃至多年,年年貨幣超發,比美聯儲印錢印得還要狠,大部分資金流向房產形成大中型泡沫……溫總目前應該是走對了路,先壓房價,儘量擠掉泡沫,人民幣,可能慢慢再升一些吧……若現在人民幣立馬升值兩成以上,我懷疑外資會馬上魚貫撤出中國,中國經濟上帝也保不了:大破碎……

今天再看謝國忠的一些訊息,原來他說已改口說過上半年已判定國內房市泡沫今年年底爆破?我怎麼查找不到資料呢?^-^ 連學生的一點點「神算」光榮都給老師搶走了。苦呀!^-^


觀察名單總是懶於更新,現在一口氣搞一搞。

心力有限,刪掉部分,加添一些:



#0590 六福集團
(怕忍不住要出手了)

#0999 I.T Limited
(希望有機會下第二注)

#0398 東方錶行
(怎麼老不肯跌呢?)

#0303 偉易達
(瑞信看扁,花旗擁抱;已建倉)

#0912 信佳國際
(期待業績公布;估計「開大」的機會不小)

#0861 神州數碼
(本來就不錯的公司,看不到灰暗面;已遙效股神建倉)

#0880 澳博控股
(懷疑「爛船」該有三斤釘,現價算便宜吧)

#1128 永利澳門
(已下一注,再等機會)

#0691 山水水泥
(已建倉,等收成)

#3323 中國建材
(希望再跌一元)

#0914 安徽海螺
(希望股價回跌兩成)

#1157 中聯重科
(連挫數天,值得關注,現價不貴)

#0358 江西銅業
(還不夠「弱」)

#1171 兗州煤業
(還不夠「弱」)

#0538 味千中國
(還不夠「弱」)

#1728 正通汽車
(已建倉,等)

#1828 大昌行
(已建倉,再稍等)

#1114 華晨中國
(比較貴)

#2333 長城汽車
(已建倉,等)

#0315 數碼通
(希望再跌一元)

#0939 建設銀行
(希望再便宜點)

#1398 工商銀行
(現價算便宜了吧)

#3618 重慶農行
(已建倉,等)

#3968 招商銀行
(比對同行未夠便宜)

#0688 中國海外
(能見10至11元嗎?)

#0960 龍湖地產
(若見8元,有興趣)

#1109 華潤置地
(若見9元,有興趣)

#1813 合景泰富
(有點貨,想見「執笠價」再多吸一點)

#3383 雅居樂
(有點貨,想見5元再吸)

#0101 恒隆地產
(梁振英上台的話,前景更佳;現價不便宜)

#0016 新鴻基
(霸權難倒,能多跌10至15元嗎?)

#2198 三江化工
(可能仍被忽略,暫時冷待)

#3800 保利協鑫
(等見近2元)

#0357 美蘭機場
(現價已便宜)

#2877 神威藥業
(可能回調得差不多了)

9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靜靜偷師多日,見難得可以排個頭位便留個言。
這段日子的學費花在技術分析的方面多一點。但老哥的想法手法是最想學的。不過,追回之前一些文章後,覺得這法離我太遠,可悟而不可學。
申報﹕在老哥的留言拿了點資料作買賣,賺了錢要多謝老哥,蝕了是自己不懂得走位。
FAI

匿名 提到...

第二.多謝洞人兄的深思熟慮.

chanel 提到...

第三
又黎上堂,學野.多謝山哥無私的奉獻!!

Do寶爸 提到...

各位早晨!
今早的頭條日報有一篇全版"類鱔稿"文章, 內容關於#912的寵物業務...所寫的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

Do寶爸 提到...

補上信佳的"類鱔稿"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168986&section_name=wtt&kw=224

Do寶爸 提到...

以洞人兄身手, #1157如此大波幅的股票應該好玩吧!! 但基本因素如何還待洞人兄分析一下!

Pi - 菲翔 提到...

各位早安!
#398今早大跌,似乎是因為第三季業績內公佈發行購股權大幅增加行政開支有關

匿名 提到...

寶爸哥篇貼文, 正呀!

隻偉易達好威! 好似有人喺度搶貨......哥仔賺到三缸油未?


----龍

Jay 提到...

咁快又到第七章,睇嚟雙位數都無走雞。

山兄,你咁多推薦,我咁少資金,買唔哂喎。個人嚟講,能力圈還得工業股一環,本想跟買999,但真係唔識睇呢!

Jay 提到...

山兄,對669有無研究?

數據表明,魯味經濟緩慢復甦中,669會食到正。

睇翻圖表,10月以嚟強到無朋友,而管理層又多次回購,證明市場真係好有效率。

山頂洞人 提到...

通宵上載舊文,雖稍睡僅數小時,天氣好,感覺還是不錯。


+++++

Jay兄,#999,我也是時不時參考女士的意見。到目前為止,相關人士的口碑依然佳……老美的經濟是否緩慢復蘇中真搞不清楚,現在我對政府數據都是半信半疑;若在如此淒風冷雨中#669仍錄得穩定增長的話,真要看看這隻過去東尼長期鍾愛的股份,過去我是因為業務距離太遠,自覺沒照察能力所以沒留意它。工業股中暫以偉易達較得我喜愛,希望#912也不要讓人失望。


+++++

龍兄,兩缸油而已,我的車太「大食」,每次動輒上千元消費,後悔!該買少一半CC的……偉易達暫擬持有。若今早早點起床,也許會再累積點。


+++++

Fai兄原來也是夜貓子呵,我搞完這篇文就搞「文藝」,居然不知凌晨有人到訪。^-^ 其實都是一隅之見,大家參考一下就算吧,也可以交流一下。個人一直認為股票投資是一種藝術性操作,大家都很容易找到、想到或學到一些簡單的律則,不過如何思考和操作已無科學可言,純粹是能力圈、理性和感性的融合、膽力、信心、經驗和技巧問題,是各人自己在不斷實戰和領悟中成長的。我近年一直渴望像當年的格羅斯一樣,可以全世界到處闖蕩,看盡人間,添補街頭智慧和認識各地社會狀況,恐怕這樣對投資更有利得多——當然有美女相伴同遊更佳。^-^

+++++

匿名兄和Chanel客氣!


+++++

謝寶爸兄供料!#1157,我仍在觀察中,原本是等下挫至8元入,上一次的底位是7.19元。剛才看到羅國森有篇文章是講它的,不妨參考。我基本認同他的看法。今年第三、四季和明年第一乃至第二季很可能是中聯重科最難熬的時節,不過預想明年第二季末或第三季初起,恐怕各種基建工程項目會逐步回暖,對它有利。另外還主要看它的往績,看它在行業內的信譽度和競爭力,而多項數據都顯示這家企業幹得相當出色,善利用環境,也能抓住新機遇,再加上連謝國忠這個大淡友都對其管理層讚譽有嘉,更肯定了其江湖基礎和管理層的能力;而看老總的言談,也信其為有能力和有誠意的企業家。像travers之前說,各個行當總有其低迷期,最重要是看其估值和企業本身的堅韌度和競爭力。至於波幅較大,則確反為我所喜愛也。



++++++

市場似乎真的越來越對歐債危機缺乏耐性和信心。剛才把#1828沽出套利,擬把增持或吸納步伐再拖慢一點,好好利用手上的三成多近四成可用現金。有一些股份已逼近月前的低位,想再貪心點吃。像中海外、潤置和龍湖,可能是這一波房市大調整的最後大贏家……

#1128突然派發近六厘的特別息,有趣!

#861若多回調點,會再增持。

#398突然讓我多了一層避忌。送購股權實在送得太多,企業盈利相當一部分成為企業內部員工的囊中物,大慷街外股東之慨,雖然可能跟五十周年有關,但要不得。

chanel 提到...

山哥午安
頭先買入912 ,590 各一注
375,你有無留意,就快公佈業績!!

匿名 提到...

3618.691洞人兄是大莊.頂實.唔肯落.小弟入唔到貨.哈哈

山頂洞人 提到...

#3618有機會了。始終近日跑贏了其他大銀行不少,該顯著調一下了。

反而#912、#2877、303等現金實力較強的股份不為大市所動。

chanel,#375數月前買過,最近主要緊盯#999。強勢,除憧憬業績外,不知又會否跟被納入某某指數有關?

#999奇怪地反而比早上收窄了跌幅。原想4.2元左右增持……

#398挫一成。

匿名 提到...

哥仔有冇留意, 頂住#9990既係大哥大高盛! 兩格買盤好猛!


----龍

匿名 提到...

洞人兄我都係等緊#3618 #999 #398 嘅買貨時機呀

山頂洞人 提到...

龍兄,我還看到匯豐證券一手20萬股排在4.39元呢。怎說也好,似乎市場沒把#709的疑慮套貼到#999之上。離第一注買入價相近,只好再等。

匿名兄,由這次東方錶行的購股權安排一事(一年內兩次),我覺得#590遠比#398優勝呀。

#1728今天的形勢很特別,建達香港的沽盤排山倒海,但又有不少不同經紀的買盤埋牙撕殺……

Zeta 提到...

隻999 今日算勁,本來諗住趺多少少,就入第一注,最後境然趺1%都無!

已經入左的67,多口話佢唔趺,今日佢就趺比我睇...travers兄,有無入貨呢?

Jazzf 提到...

今日在文中配合技術選了兩強入場,1728同590支持一下山頂兄=]

ido2 提到...

Will you consider #388 under 80??

匿名 提到...

洞人兄, 好耐都無黎作客, 有時間先再追返你既post先

見到你呢個post, 因為我個雷達唔夠勁, scan唔晒, 我會係洞人兄呢個list, 先揀其中2隻:

IT (999) 加 三江化工 (2198)

揀999係因為我自己真係會買佢D衫, 純粹以衫論公司, 基本上絕大部份既80後(如我)都會幫襯, 產品質素我覺得係不輸百億市值公司既出品, 依家只係睇管理層功力有幾高, 我仲未建倉, 不過已經在watch list

如果主席係正派人仕, 有心搞好間公司, 最理想既case, 十年內有機會與輝煌時期既思捷比肩, (老實講, 有zara都唔會買esprit, 但唔會因為咁唔買IT既衫, 個人看法...)

2198會揀佢原因有三:

1)主席回購, 且數量不算少, 而現價和主席回購價相若

2)主力產品環氧乙烷價格走高, 從低位升左唔少(唔記得alibaba個網exactly個報價...)

3)本年度新增產能會在下半年帶來效益

現時股價處於低水平, 已買入小量先試水溫,

之前有段時間我花左唔少時間研究2198, 記得有一個內地博客, 話自己曾經在該公司工作過, 我相信佢所講既野, 佢話管主席係一個好勤力同好精明既人, 呢一點令我增加唔少信心

最後多謝洞人兄你分享你個watch list, 真係可以睇少好多隻呀 :)

山頂洞人 提到...

David兄,#388見80元,可能恒指要見萬四點哦。到時若有資金,一定會吸納。

fatlone兄好久不見。#2198,個多星期前環氧價格顯著下調了,現價比八月時的低位尚不算差,不可毛利率又遇到了一些壓力。個人暫時猜想仍會受市場忽略一段時間(大市上升的話它可能會跑得慢,大市下挫的話它可能會少跌一點),所以主力資金會盡力先泊駐在其他股份之上。

受彼岸的股神逗引,恰值#861創出單季營業額新高,逼迫我正式關注這家優秀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供應商,猜估業務仍如旭日初升、朝氣勃勃,而且在這個亂世中仍具很大潛力繼往開來,營業額和利潤很可能能持續創新高。個人有意把它作為最大核心持股,不妨留意一下。

紅塵白浪 提到...

請教那裡可找到環氧價格。謝!

山頂洞人 提到...

紅塵白浪:


環氧價網:http://jiage.china.alibaba.com/price/search/pc0-p.html?keywords=%25E7%2592%25B0%25E6%25B0%25A7%25E4%25B9%2599%25E7%2583%25B7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今日開始進貨未啊?我排左IT, 但佢唔多落...
中通仔,都系,今日表演唔錯...唔比機會我入?

山頂洞人 提到...

內房股價持續崩碎,逐步邁向之前恒指約萬六點時的估值,內銀亦步亦趨。

偉易達逆市微升。永利微跌。#861隨市回調。


買入了第一注的#960龍湖地產@$7.52,$3.46增持#3618,$12.28增持#861。準備靠近上次調整低點時買#688或#1109。

傳聞連外資銀行也收緊了對內房的信貸,政治和財務考慮都頗為「正確」。普遍內房企業大概將逐步心冷,徹底投降於中央的強硬調控,估量未來一至三個月,比高峰期售價劈價三至四成的樓盤將如星火燎原。這一波真正的大中型調整,很可能將淘汰掉五分之一以上的內房企業,本港上市的內房可能有一成多將面臨資金鏈斷裂的噩運。

中央調控的放鬆取決於內房企業何時全面性大幅劈價,不過即便很快大劈價,也不見得會馬上心軟放水,以防死灰快速復燃;不知會否要等溫總屆滿前夕才來個「了結」,使溫總長年的努力成績可以一邊展露勝利笑容一邊瀟灑地總結。所以,現在買入內房股,最好有作持久戰的心理準備。或先不買看「定」了才入,或者小量地一注一注地入。

水泥建材股的股價很可能隨內房內銀之勢而持續偏軟一段時間,有興趣的也可以「坐定定」等大折扣。無論水泥建材價格有否真正隨市下調,金融市場的憂慮勢所如此,水泥建材股的股價很難逆內房的頽勢而獨自亢奮。原想等#3323下破$9返撈,目前已到價,但仍想再等一等才考慮。

作壁上觀未嘗不是審慎明智的做法,連多國領導人都對這一波環球信貸危機不存厚望,視作長期性的艱苦奮戰。

手上現金充裕者為王。

山頂洞人 提到...

Zeta兄,個人目前「慎」入貨,僅偶爾小咬一口,想等大折扣。

正通的股價已經較大幅地跑輸給大昌行,再下調空間未必很大,除非大市持續下沉,但看建達香港的沽盤如此「狼死」,我傾向於再等一等。

#999,直覺更低價或會出現。包浩斯發盈警,市場氣氛短期不大有利,寧願等再「悲」一「悲」。當出現另一波大沉挫之後(若有的話),也許其他板塊有更大的反彈力度。目前較佳的零售股抗跌力較高。

目前看自己手上的觀察名單,只有#861和#303的實質營運不會遇到多大的發展逆境,濠賭股也未必很差……

匿名 提到...

#3323跌幅擴大, 抺走8%!!! 哥仔又中! 等咩價, 8蚊?


----龍

山頂洞人 提到...

龍兄,沒明確心水價呀。也許隨時會出現反彈,$8.7隨近買盤林立……視乎個人對現金比重的控制吧。

先沽出#303套利。

直覺#861會反覆向上……


王歧山唱淡環球經濟。此子為硬朗的將才,有點兒朱鎔基的影子。通常爽直自信的人不大願意說假話。

國內基建投資增速放緩,房市大幅放緩,出口不行,消費上升幅度有限,按理,或真如郎咸平所言,國內經濟已出現了硬着陸!個人懷疑本季和下一季GDP增長可能連5%都沒有,當然官方數據是不一樣的……

最吊詭的是,中央沒可能也不應該馬上全面放鬆銀根,為取得宏調的勝利,為未來長遠數年乃至十幾年的經濟可持續發展着想。

山頂洞人 提到...

龍湖即日V型反彈不少。7.91元即日套利兩缸油錢,轉手再增持#861#12.08。

匿名 提到...

洞兄轉身之快無人可快.快快趣跟一注861$12.12.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小兵兄,刀鋒下討利,非常不容易,要時不時玩玩段譽的凌波微步或者朽木白哉的瞬步才行。^-^

龍湖背後有一些鐵打的擁躉,不知是否跟索羅斯有關,當然也跟它本身的實力有關。遇到持續的大跌通常可以入手玩一玩。本來不想那麼快套利(上一次也是套利太快了),但見合景、雅居樂等已跌得很殘,想換馬。

尾市想吸#3383和#1813,猶疑間已收市……合景開始推海南的豪宅盤,不知反應如何?

#861連吸多注,坐下來等等看看。


萬科的王石說話了。內地房市要調整三年?個人猜估房價跌得慢的話可能要兩年或更長一點的時間,但若調得快,有可能明年年底時已經能看到某個底部或支撐點。明年內房企業的平均銷售量保守估計至少要比去年那個高峰期下跌兩成,較悲的話可能要下跌四成!銷售額可能要平均下跌逾三成!然而總體而言中長線有利那些跟地方政府關係較佳、財務較佳、品牌和建造水平較佳、土儲成本較低、善靈活推盤的內房企業。所以始終看好中海外、潤置、龍湖、雅居樂和合景。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今日又重傷一野,E家歐州又大趺,國內又話硬座陸,好似一D光明都見唔到O甘...

紅塵白浪 提到...

洞人兄, 非常感謝。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今週策略
歐債風雲
波譎雲詭
群散心瘣
短炒幅窄
成交縮少
進退水位
值博不高
建倉機會
仍望下路
短賭獵食
有煳快食
各指不利
等穿萬八
仍未見底
小心走路
靜心等待
期待驚嚇
山洞食譜
做好準備
中途短撃
未為晚也
做好策略
淡淡定定
實有錢淨

山頂洞人 提到...

Zeta兄,可能全世界都聽到王歧山的話了吧。其實王副總也只是說出了許多觀察者都猜估到的東西而已。

歐盟的經濟根本「大而壞」得不能救,美國自08開始了失落的十年(以上),歐洲也隨其後塵,日本一直都是那樣沒性格,中國則有性格地要緊要控(其實早點改革體制,09年時不放那麼多「水」,現在應該好得多,然而,晚了,要用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來陪「傷」(中國未來若由王歧山或黃奇帆此等人物來做老「總」可能會好得多)……所以在下近一個多星期都不敢吸太多貨,花開堪折直須折,不敢持超過六成貨;預料波幅大而且短線股價前景不佳者(實際應有估值另算)如山泥、雅居樂、合景等也是且戰且走,盡量單隻股票不想壓超過6%的貨……

山頂洞人 提到...

紅塵白浪(兄或姐?^-^),舉手之勞,不用客氣!


呵呵,Danny兄,其實「山洞食譜」內或許也有不少河豚肉(或含毒素),未必適合所有人的口味和買賣策略,各位因地制宜,各自「執生」呀!


參看股神狂買IBM,反過來也猜估得到在他眼內,能持續穩健發展的選擇並不很多……而港股中今年下半年業績弱於上半年、明年業績或比今年倒退的股份,可能有很多……

紅塵白浪 提到...

洞人兄, 男... 拜讀洞人手記,帶來不少新靈感。謝!

Zeta 提到...

歐美又大插水,聽日又黎齊齊跳水價.晚上睇D財經節目,D 評論員都睇淡,歐州趺1%都已經好平常.

大圍都開始睇淡?E家都系保持平常心,唔好咁快震走住...

山頂洞人 提到...

美股跌幅加劇,歐股也比開市時跌得更多……

Now財經台鄭家華在節目中今晚一如過往風格,說得夠激夠膽識。歐債危機若要得到根本性「解決」,要歐央行向全世界「拍心口」說願意隨便印鈔票,要多少印多少,全歐盟一個指揮性銀行全包。然而德國對此應該諱莫如深……一戰二戰時稱霸全歐之欲望可望滿意矣,然而將來如何面對超級通脹?死結……我的想法差近……另外,其他國家尤其如法國,肯完全接受德國的指揮?

另一邊廂,還有美國的爛攤子……

這邊中國,可能要「露底」了……中午時說過,我懷疑硬着陸已經出現了……

謹慎包管好手上的現金……


++++++


歐羅之父當年真是超大的「捉蟲」。月前David兄曾寄來他回應個別媒體一些問題的回應,我驚訝地發現我不知道他在說甚麼。^-^ 我在大學裏觀察到無數名不副實的所謂教授所謂德高望重者……隨着年歲的增長(同時體力的下降^-^),我越來越發現具真知灼見具深邃洞察力的人當世非常珍罕,所以近幾年留意到像謝國忠、許小年這類經濟學者,由衷地加以珍視……張五常說國內的房地產泡沫是鋼造的又如何?一樣被融化掉呀……

Zeta 提到...

山頂洞人兄,

如來你都有睇NOW 台呢.今早一開升市,點知一陣唔夠就倒趺...幻象黎,哈哈

匿名 提到...

個市好難攪,以為佢會跌好多但佢又無,最衰就係呢D市唔知佢想點..

匿名 提到...

洞兄有冇shopping啊

chanel 提到...

590做咩?

山頂洞人 提到...

在外. iphone不便打字. 看到很多股票都很弱.

#590. 鋼門被初步攻陷.

小心很多股票都逐步向萬六點時的價位陷落......

匿名 提到...

唉!都係忍唔手.入咗十萬股3618.希望不會搭沉船.

匿名 提到...

691倒升.6030強.大陸有好消息?

Pi - 菲翔 提到...

今早 chok 到暈,正通也差點被它 chok 走

匿名 提到...

#1728兩分鐘之內畀德銀猛力拉上!!!!


----龍

Do寶爸 提到...

#1728果然經常於尾市被扯高!!

今早微蝕沽掉#357及#1900, 下午於$7.79換入#1728, 略為提升現金水平

Pi - 菲翔 提到...

山水倒升,現在連正通也倒升,少點定力也被拋走...

Zeta 提到...

隻1728 等記7元左右入,佢尾市境然倒升!!勁!!!

匿名 提到...

山水呢排算硬淨, 好似沽唔落咁款, 隻中建材都唔失禮.

正通好多次都係咁, 落落落, 落到一般散戶心驚, 驚到就嚟沽或者啱啱沽出, 佢就搞到你冇得追眼甘甘望住佢颷上!!! 捉倒呢條路都幾好玩!

----龍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山兄各股的心水價快到了.

今日691 不負所望
有彈力追番上50天線.
不愧為心中的長短跑手.
在關鍵位已收集的.又可走一轉了.

一些個人淺見----
風煙時勢,見好就收,避做網中人,要識落車.
火中取粟,上上上落,遵守遊戲規則命長久.

不防望望自己所之持之股近來對50天線的反應.
徘徊?持續遠離?慢慢追上?慢慢跌落?
觀察同一板塊之動力.跟紅頂白就冇咁易中伏
配合成交量急上,資金突來回馬槍,對沽貨有承接力.

取捨強弱在心中,換馬速決莫遲疑,引刀一快,汰弱留強,強者愛強,到關鍵位時會受關注收集.輪流番炒熱板塊,忍耐靜待隨上.

底在何?誰能料?寂寞難耐者,唯有每回大跌時,小注收集強股,在下降軌作樂生存之法,
持金持股比例按自己能力.隨勢變陣,不為噪音所擾,適者生存.不想暴風險者多持現金待
大出血之日才算吧!現在落場是賭博.富貴險中求者的樂園.

按策而行.財不入急門.按自己的水平行事,
才能安然走完這艱苦的旅程.不中亦不遠.

山頂洞人 提到...

完全同意呀Danny兄,各適其適吧,亂世,知道自己在幹甚麼,適量控制注碼,賭也好,投資也好,無妨;波動,彷彿逐漸成為港股的常態。

#691等一眾水泥股近期雖然跌宕,但真如龍兄所言底氣不弱呀。

今早本想沽點股票,但看市不方便,不想亂來,況且約六成左右的持貨比重,自己衡量還可以,就放棄了。僅尾市時以$29.45新入了一點六福。

#861也遭連續兩天的回吐,明天打算再撈一點,若不升的話。

#3618,依然看好。也打算再入一點。

#1728真是股票炒賣「鑄心」的很好對象。能在它身上賺錢的話,至少表示膽力很足呀。

依然覺得現價的內房和內銀普遍都很便宜了,視乎定力和剩餘銀碼多少而已。昨天即日閃的龍湖,果然不死,果然又因為要控制現金佔比,放早了。

匿名 提到...

洞兄及各位師兄.早晨!

匿名 提到...

個市陰陰跌真難攪,洞人兄有無撈吓d心水貨(#861 #3618 #691 ...)?

chanel 提到...

信佳國際(00912)公布,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6個月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溢利4,803.6萬元,較2010年同期的4,053.3萬元純利,按年增18.51%,每股基本盈利17.66仙,派中期息每股7仙。

Do寶爸 提到...

#912 中期EPS升17%, 派息亦略為增加, 現價升5%, 下午會否更上一層樓?!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912...個人意見
有閒錢唔入多少
1.息口唔錯
2.不是妖股,又肯派息,,,唔會攪攪振
3.若小小入10000股
計下一年二次息口....自己衡量.
4.市道唔好,當放入銀行(唔睇佢,收息先).
相信日后回報好過放在銀行
5.到大市好你唔怕佢會向北走.破上次裂口而上
6.今次還未見報,,,,点都會炒上小小
直博高

山頂洞人 提到...

昨晚又通宵,剛起床吃完「早餐」。^-^

#912,中期業績不算有驚喜,但與管理層過去的口徑一致,也證明了這家小型企業可以不斷面對逆境風浪。組合內有如此成員,至少不會對不起自己呀。短線股價表現沒譜,總體市場的估值在下移,即便僅約五倍多的預估市盈率,市場未必能予以慷慨的估值,買入後或需守一守,等到月明的日子並不困難,需要一點點耐性吧。

想吸多點六福,但跌幅不大。早上曾見28元,可惜仍在夢中。

#1728,震盪。摩根士丹利香港連續兩三天明顯處於沽方,但見買方的力量也不錯。

#861,再加了一點點@$11.46。

#3618、#691,先不動。水泥建材、內房、內銀,或要再觀望內地政府的「救市」消息。

#1157果然跌穿了8元,再等一等。

chanel 提到...

多謝各位前輩的分析!!

山頂洞人 提到...

整體港股基調仍然相當弱。在阿爺沒有明確的較大面積放水的消息出現前,悲憂氣氛恐難扭轉。

最近留意的股份中,

偉易達能夠在業績後堅挺向好,猜估是有基金在「最壞的情況已過去、管理層還是那麼厲害、財務狀態極佳、息率很吸引、股價下行空間有限」的評斷下在補倉。

估值較便宜沒啥發展盲點的神數卻被輾轉拋售,這是近期最大的買入「敗筆」,但奇怪的是找不到原因。目前國內絕大部分行當的盈利都面臨增長放緩、倒退乃至虧損的格局,惟像神數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業務應不在此列,至少它有非常廣闊的銷售網絡和既有交易脈絡,但股價依然得不到堅實的支撐;除非政府和機構企業的資金緊絀得要被逼縮減相關開支,然而這是很壞很壞的設想……剛才留意到有南華證券掛出較大沽盤,下方買上的是法巴。猜估當下諸方資金來源仍較緊絀,不排除有不少股份是在某些持有者套現收水還錢的情況下被質低的。

還留意到一隻百貨股銀泰#1833。之前曾加以留意,後因估值高不合自己胃口而放棄跟蹤,這是唯一的一隻過去一年多自己曾留意的百貨股。最近在新加坡政府主權基金加注現身大股東名單的情況下依然被逐步拋售;過去數月只有匯豐看淡其股價,幾乎所有其他大行的分析員都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基於國內經濟如之前猜估很可能己處於硬着陸狀態中,消費意欲恐也受一定程度的抑壓,銷售增長率可能短線放緩;銀泰的主要陣營在浙江,恰恰浙江是房市泡沫較大、高利貸較風行而資金風險也相當高的區域,恐怕中小企倒閉得也最多。中線看或許開始值得累積,不過在悲憂氣氛下不妨多等待折扣。上次的低位在7.2元,等待近8元的價格區間……



++++++

匯豐泡製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預覽指數11月初值錄得48,低於50,10月的終值為51,相關數據較可信。基於西方的聖誕節因素,按理10月和11月,相關指數是全年中最強旺的,11月居然也低於50,根本已一葉知秋。

郎咸平之前十分「激」地說國內根本已處於硬着陸狀態,GDP增長根本為負數。並非無理。依然不明白許多分析員和研究機構依然以國內官方公布的數據為準說事,他們得出的結論到底有何參考價值?居然還說猜估未來數據怎樣怎樣……

房屋銷售量10月11月同比大挫,相關長長的行業鏈必定也不好過,出口如此低迷,基建投資不怎麼樣,消費也在放緩,GDP的增長從何說起?不知怎樣才算是硬着陸,難道是整個經濟大面積蕭條才算?

另一方面,原材料價格稍降,農產品的價格恐也在參着見頂乃至回落,通脹如何?平均房價跌得不多,人工的下降無從說起,企業的借貸息率處於高水平……通脹是同比算的,基數大了,後續數據容易見頂回落,然而企業的營商環境依然處於比較艱難的水平……

現在國內經濟最要命的一點是,平均房價仍下調得太慢……之前中央政府不用釜底抽薪的方式改革土地和房屋政策,不用稅制的方式終極性長期逼降和鎖制房價,是為最大錯着……縮緊銀根的貨幣政策成為整體經濟短中線的大殺傷武器,最慘的是西方同時太差太弱……這是頭痛醫頭的最差勁做法……而之前,偏偏又狂放水……兜兜轉轉數年回到原點,仍在「結」中,是為「捉蟲」。歐盟在捉蟲、美國在捉蟲,中國也在捉蟲,原來做領導的,最喜歡看鬥蟋蟀……

FAI 提到...

快快看了洞人老哥的分析,仍要好好思考一下。
先說聲謝謝。
FAI

匿名 提到...

【on.cc專訊】神州數碼(00861)接獲其非全資擁有之附屬公司神州數碼信息服務股份的通知,神州信息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證券市場首次公開發行其股票,並將於報章向公眾公佈其股票會申請上市並已開始接受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監管

匿名 提到...

唔知對861有咩影響了.

Zeta 提到...

美國又黎插水,E家都睇到都習慣左...港股趺2,3百點都好似習以為常...

山頂洞人 提到...

Zeta兄,大方向像是跌,意味着金融市場對整體市場(不管是虛擬經濟還是實體經濟)的信心正點滴點滴地減弱。暫時濠賭股仍頂得住,零售板塊則似乎在逐步面對投資者的質疑,兩者原本已經算是實體經濟中被視為較耐摃的區域。



神數最出色的兒子快要在國內上市?是想把最好的一部分價值儘量顯露出來,暫沒想到不利的影響。

chanel 提到...

各位早晨
27有無人留意!

Simon 提到...

內房內銀倒升,莫非又炒大陸放鬆銀根???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股市估市
結算在即
花落逢君
絶處逄生
淡友暫息
短渡蜜月
賀聲隨來
先來小彈
不要忘形
彈完即散.

山頂洞人 提到...

氣氛還是比較弱呀。

內房迎來反彈。後勁難料,若純粹憧憬中央短期內放生這個板塊,恐怕要失望。若純粹從估值方面考慮,倒是大部分都十分便宜。國內政府短期內不可能大面積放鬆銀根,個別地方個別領域或許會針對性鬆一些,國內房價依然平均非常高(只是有一些新盤劈價),均價不平均掉那一成多二成多,猜估中央不會放生。

#590自約30元的「鋼門」被攻陷後,股價逐步下移。何時是底也說不清,但有利小注逐步累積。之前不敢在30元以上重新撈,是見股價已自20元以下低位強勁反彈,而不少股份的價格正隨市況下移,不排除有人持續套利而拖累其股價。目前仍把它視作個人熟知範圍內消費零售板塊的首選目標。

#5持續積弱,想不到短期內任何的股價催化劑(除了所謂超賣後的技術反彈外)。開put可能勝算高,不過我不敢。^-^

#27,不大懂看。前幾天高盛狂唱好銀娛,狂踩永利,但結果近日永利站穩,銀娛下調,跟高盛報告的方向剛好相反。

匿名 提到...

#3383, #1813, 嚟料嘞喎!!!


----龍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呵,暫時懷疑是超賣後的反彈,但希望它們真的是否極泰來吧。

ido2 提到...

24/11 晚上九時 Alex將出席電台節目

11/24/2011 11:31 amPublicPageviews 247 0
香港數碼廣播 數碼大錢台
國金貿易場 主持潘碧雲
24/11/2011 9pm

http://www.dbc.hk/

網上免費收聽,敬請留意。

ido2 提到...

味千(中國)(538) plz check email

匿名 提到...

潘碧雲好白痴

山頂洞人 提到...

原來時間過了,就聽不到?可惜……

匿名 提到...

個市真係慢慢跌慢慢跌咁款......呢排都冇咩心機, 唔通要等到下年年中以後?

----龍

山頂洞人 提到...

全球在看着歐盟這艘鐵達尼號會否徐徐甚至急劇下沉……

中國經濟已經在急劇放緩中,然而大放水完全不是時機,它要儘量夯實之前的宏調成果,除非等到外圍很差很差……

內房昨天的反彈缺乏短期的基礎。原來大摩的報告跟我的想法驚人地相似,而且,它還有補充的,雖然普遍估值已經很便宜,但短期內股價似乎仍需受壓,我近日的猜估也是如此。

水泥自然也會受壓。

零售股也不見得好。

不大起眼的如神威和#912等似乎沒問題,濠賭股暫時仍然較硬朗。

靜靜地等機會吧……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山兄各午安
912---
若大跌市時還會慢慢加注.直得支持看其成長.

簡單婆仔數看看...
1.沒有大基佬持有,唔怕資金被班師回朝時血洗.
2.穏步上揚,生恴前境樂觀進取.對小股東不錯.冇搵老襯,分享成果.一路派息記錄良好
3.2002年 上市至今,實幹,經得起風浪(冇玩過財技配,幾多合一等等....)
3.日后有機會被其佬看中都未定..(后話)
4.再看近期主席說話---(可信性高)
信佳國際<00912.HK>主席吳自豪表示,雖然公司主要市場為英美地區,但因公司多個業務為生產專業器材,較一般消費品影響較小,其中電訊及專業音響設備更有雙位數增幅。而互動教材方面,將於六個月後推新型號,預計下半財年,此業務有增長,新型號定價較以往高。

他指英國地區訂單減少,但有新客戶來自歐洲其他國家如法國及德國,故對未來發展審慎樂觀。

首席財務總監李耀祥表示,收到多間公司的計劃建議書,因現時公司現金充裕達1.49億元,正積極考慮擴充與自身發展吻合的業務。(la/a)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

業績出台后,現時較担心的是零售股.....
個人短炒資金亦边打边走.再等下一浪機會.
保持..Cash is King 心態.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681 似1728
玩滑浪風帆,有唔多跟市本式.

匿名 提到...

Danny兄,所指是否#691?

匿名 提到...

應該係861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590>>>26.x

有耐性...第一關口,話到就到,
点到你唔服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是861 神碼

呢隻日后會睇吓波褔來玩.
一路玩,一路收集.
而家的市,游咗水唔怕追唔番.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887,590
兩隻被調比116,398....等調得多.
夠胆博短炒,可諗諗.

山頂洞人 提到...

我不知何事以為今天只有半日市……^v^下午帶了兒子出街玩,臨收市才回到家……

#590很神奇,真的會調至近26元區。之前是打算近28吸第一注,26元吸第二注,結果還是略把價格提高了一點……

#912除了尺碼小以外,整體也是看不到多大陰暗點的。

#861逆市略升……也是沒有甚麼陰暗點的,我反而不明白前幾天為何會回調^-^……近收市時看到上方一大堆巴克萊的沽盤,但下方卻也是有不少巴克萊的買盤,有古怪……

反而想不到的是雅居樂可以較堅挺……看來是越來越多人「信」它目前估值很廉宜。


另外,有趣的是偉易達被《信報》一唱淡,就回調不少。

#1833又果真調近8元區……

匿名 提到...

山兄,關於面具男身份一事,若然是斑的話,那為何會出現轉生的另一個斑?轉生斑的靈魂可是貨真價實,那斑該是已離人世,才可作穢土轉生。面具男是斑的身份便較難成立了?

chanel 提到...

請問內銀股邊隻好!Thx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590 的調整幅度--
見山兄心儀獵物今日到咗獵食區.早上計計

以最差的2個月波褔攞出來秤,調整0.618
的答案是26.04

今日收市位26.2
高位-28.05---,低位-26.05.
由16/11一路質到今日25/11 (8個交易日)
小小都彈的掛.今午終在26.5入咗第一注.
就算輸都甘心啦.試試六褔有冇還擊力.若佢真係變咗做余仁生又給彤叔周大褔顉底.就認命了.

學Baby李話齋,問個10個都話係"調調Fing".咁好質素,一於頂到六褔出汁.

月 高位 低位 相差
調整 (0.382) (0.5) (0.618)
--------------------------------
1m 37.1 27.65 9.45 33.49 32.38 31.26

2M 37.1 19.2 17.90 30.26 28.15 26.04

3m. 42.7 19.2 23.50 33.72 30.95 28.18

52W 46.15 19.2 26.95 35.86 32.68 29.49

黃金比率--當調整超越0.618比率,視為重拾轉弱趨勢的重要轉向先兆,若能在0.618倍附近覓得支持可望調整完畢,末來預期重拾升勢

最好就係最尾個句

大家週未愉快..

山頂洞人 提到...

六福的或然陰暗面主要在於未來金價大挫而難以扭升、通縮肆虐。這種情況並非等於零,當全球大破碎時或有一段時期如此,但不知會否果然就會發生,而且與此同時,各國會否以持續狂印鈔票貶損幣值迎抗,或許到時貨幣更受質疑金價更往上漲也難料。這個論題太玄太誇張,幾乎想到不敢想,也不知該如何去想,至少目前看不到六福大敗的元素。


chanel,個人估量各內銀的值博度相當接近。大的波幅相對較小,小的波幅可以相當驚人,目前買入長持勝算極高,但若用來短炒,則非常視乎各人的操作策略和迎對波幅的心境。當中或要數招行和重農行最「好玩」,也最驚心動魄。



+++++

魷兄,想不到會在這個投資網談火忍。^-^

個人說面具男既是斑又不是斑的意思是:原斑確已死,而阿飛(面具男)很可能是斑死前(倒不知具體何時,至少是跟初代死戰後和他自己死之前這段時期,而面具男跟四代交手時倒不知這個面具男已「出生」多久了)混合宇智波(斑自己的)和千手細胞製造的生命體(有點像《龍珠》的人造人),製造時注入了斑的查克拉、意志和記憶,或者被斑以瞳術設限鎖定其意志。再退一步說,斑是先造出絕,再造出阿飛,阿飛是斑製造的生命體,他徹底自願服膺於斑(但我仍然更傾向於相信斑早已利用某種方式徹底控制着阿飛的意志)。我不認同阿飛是由斑靈魂分裂出來或者是斑的一個分身(分身不可能獨立自存於本體已死之後)的說法,因為整套漫話沒這個說法,而且穢土這個術本身就跟這種假想相左,完全矛盾,靈魂只有一個;更認為把某些出現過的其他人物套用到阿飛的身份之上都充滿漏洞和矛盾,可以輕易找尋到「證據」和論點加以拆破。分幾點說:

1. 面具男兩次半露臉都可見其眼、眉乃至眼袋都跟斑異常相彷,只是更老化了。很可能是斑死後,阿飛進一步利用斑的屍體改造自己,或者,阿飛的不少主要東西本來就「複製」自斑。
2. 從多處絕與阿飛的對話中可見,絕的「地位」是不低於阿飛甚或高於阿飛的,是監督、協助的角色。而主要由初代細胞衍生出來的絕稱阿飛是「好孩子」,箇中己能思過半。
3. 阿飛在最新一期更能確定他是沒有「自我」身份的,他更像是一隻被動的而又十分精明的棋子。甚至還可以說,阿飛在最新一期更徹底地透露了自己的身份了。
4. 阿飛其實沒說多少謊言,尤其在沒必要的場合,他更沒必要撒謊,而他確是以「斑」自居和自命的。他更像是斑的記憶和意志的載體,但他是「造」出來的,承載着「使命」,不是活生生的自然「出生」的有着自我強烈意願和靈魂的「人」,是一具終極意志受限定的「軀骸」,所以說他是斑、說他是阿飛,或者說他誰都不是,都沒有分別。他本來就沒有那種「我」和「靈魂」,所以他「誰都不是」,某程度其實也有點抗拒非要說他是誰。
5. 試想,以斑的橫霸和憤世,他會願意把一切托付給一個不受控的外人?還指望對方將來把自己復活?不可能。
6. 團藏、鬼鮫,尤其是鼬,是何等人物?他們都認定和相信阿飛是斑。那表示阿飛的思想、意識,某些能耐(或查克拉),就是斑的,或來自斑的「複製」和貫送,一個徹底的「外人」很難「忽悠」這三大強者。
7. 我主張順着漫畫原有的所有畫面、官方資料來推斷阿飛的身份,而不是無限「歪歪」地去YY。看到許多猜想實際上都是「庸人自擾」、自我催眠、漠視諸種岸本留下的畫面和資料。


日本漫畫家很善於「抄襲」他們的前輩的手法和意念。《死神》的銀城就是抄自《幽遊白書》的仙水,六道吸收查克拉的功能,根本抄自《龍珠》的人造人(被比達搞定那個),而這個面具男阿飛,極可能也是來自紅衣軍的基洛博士,不過換了點新意。那個基洛博士是先造了人造人,再讓人造人把自己也改造成人造人,把自己的整個腦袋換到新的人造人身上。而斑,未嘗不是先造了絕,再利用絕搞出阿飛,又把斑自己的某些東西貫注進阿飛體內或腦內並加以鎖限……

chan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山兄的分析推斷果然不同凡響,亦解釋了為何面具男集斑和千手兩者的能力。相比甚麼泉奈、止水、帶土、甚至四代等的疑似身份,山兄的推測完全貫連了作者岸本留下的種種線索,合情合理。

不過令人有點失望的是有第二個六道實力的面具男差點被小南KO,印像分減去不少,和集斑及柱間大成的身份不太相乎。

Zeta 提到...

周未到講下漫慢輕鬆下先~~~

面具男是一個迷,另一個我想知,8+9尾 VS 1-7尾+面具男, 5影 VS 班, 睇下作者今次點寫,睇牌面8+9尾,輸機會好大...

死神開始唔太吸引..其實藍染時已開始幾期先睇一次...

大家周未愉快~~~

山頂洞人 提到...

魷兄,

阿飛雖然以斑的身份自詡為第二個六道,但所謂六道實只是指具備某種基礎(譬如兼具仙人眼和仙人體——的某些東西),並不代表他就成了當年的六道仙人,正如長門是第三個六道,然而也遠沒達至六道仙人的水平。況且阿飛當時遠未達至「完全體」,查克拉不足裕,輪迴眼未從長門處收回安裝上,所以實力不算很強,而當時的小南因過去曾跟曉的幕後操縱者阿飛打過不少交道,熟知其時空間轉換能力的限制,同時以不可思議的爆炸力度和時間來進行拚死一擊,阿飛險象橫生可以理解,而他善用依邪那歧超越了團藏的能力已經算是實力的一種彰顯。其實十億張起爆符的殺傷力,估計至少是幾個原子彈的威力吧——她哪來那麼多炸藥?^-^


++++++


Zeta兄,

岸本怎樣去「作」實在只有他自己才知,不過鳴人若得九尾真心真意的全力協助,未必蝕章。非官方資料似乎說過九尾是九條尾獸中無敵的,擁有強大而不會衰竭的查克拉,以這種查克拉量配合鳴人的無限分身加螺旋丸,已經威力無窮,而且說不定鳴人忽然就能操控其尾獸炮……黃色閃光的能耐不能看扁,不知道岸本會否在這方面讓鳴人進一步升級。當年四代把一切希望托付給這個兒子,這些「遺產」的實力應該很恐怖。


《死神》久保的畫功是在不斷「晉級」的,可惜完現術章非常拖曳,大量大格的特寫,角色一味地耍酷,叫人看得煩,況且有角色塑造異成功而且實力和心計都是超等的藍染在前,讀者總想期待有更厲害的角色和鋪排……若三話壓縮為一話,相信有看頭得多。




各位周末愉快!

danny136036@gmail.com 提到...

912---開始受關注
轉載---(曾廣標)
信佳盈利派息最合意

三月底年結的公司陸續宣佈業績,我一眾愛股的盈利普遍錄得較高增長,派息方面, 則除了銀基集團(886) 突然改變政策不派中期股息之外,其他的都符合預期或超過預期,然而,由於港股跟隨環球股市不振,早前較強勢的股票,近日反而成為坊間套現對象。

  我一向認為「派息才是硬道理」,銀基盈利大增9成勝預期,但由高息股變成不派息,股價即時插水,管理層雖然努力安撫投資者,謂要保留更多資金擴張,但市場的信心已動搖,銀基股價近日在低位大上大落。由於過去累積升幅太大,我認為暫仍不宜沾手。周三本欄提到的耀萊(970) 雖然盈利勁升派息亦增加,但由於實質股息收益不多,股價受壓,不過,在80餘仙亦見買盤收集,走勢遠勝上次股災時。耀萊各類豪奢品的代理業務全面鋪開,前景樂觀。

  而也算是「半個代理商」的中港照相(1123) ,亦派發了亮麗成績表,表面上盈利增長有限,中期派息2仙是屬於賺少派多, 只因手上現金多可「豪花」而已。但其實,中港照相的稅前盈利勁升了數倍,只是賺3000萬要交2000多萬稅。原來,公司被稅局追陳年舊稅,現時雙方準備和解,管理層決定在中期帳簿上先行全面撥備。

  中港照相得富士菲林集團關照,代理的高級相機X系列熱賣,而高科技美容品亦逐漸克服「核污染」的陰影,業務不斷擴充。這些都是公司未來盈利高增長的引擎,在股息高達10厘時,下跌風險有限,弱市時可分段在低位收集。

  產銷高級電子產品的信佳(912) 業績最對辦,盈利增長兩成,中期股息由5仙增至7仙,若連同去年末期息16仙,現行息率相當可觀。當然,今年未必再勁派特別股息, 但我預期末期息不少於10仙,預期息率超過8厘。

  信佳早前股價已轉強,宣佈業績後即時只能勉強企穩,現價2元攻守佳宜,進可望股價日後補漲,退可穩陣坐收高息。

  信佳近幾年盈利和派息持續有可觀增長,早已證明它是非一般輕工業股,而是獨特的高級電子生產商,市場上鮮有競爭對手。

  因此,就算大氣候欠佳,其業績仍遠勝其他輕工業出口股。由於帶有工業股標籤,市場對信佳的估值一向偏低,也令我們可以常有機會以超值價買進。

山頂洞人 提到...

認同,希望多點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