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找北



——大時代(二十二)




上一貼太長了,不便覽閱,姑且先開個新貼。貼文寥寥百來字,志在換個新陣地。

過去一段時間一直在找北,但一如去年年初一樣,我還是找不着北,僅把大部分時間放在選股和聽風的議題之上。

我模糊感覺,今年的港股投資市場並不平靜,殺機處處,但也未嘗沒有希望。

國內的不少矛盾日益深化,局面錯雜難理。習李面對着異常艱巨的任務。中國能否所謂「中興」,還是逐步陷入泥淖,未來十年,大概是最關鍵的「實證」時段。

近日自新「國五條」推出後,或許後續會有更多的波瀾。「60分鐘加」試圖探視主持所認定的國內有史以來最大的房地產泡沫,並引頗為壯觀的空街空樓空商場和張欣、王石兩行內人作為佐證。這是個有趣的探討……

大家若找着了北了,也不妨各抒己見。

1,015 則留言:

«最舊   ‹較舊   401 – 600 (共 1015 個)   較新›   最新»
cho 提到...

1093@3.84跟洞兄穩食~靜待31號的第一季度業績……

山頂洞人 提到...

嗯,瑞銀繼之前叫沽長汽後又跟在下打對台(還是叫操盤手暗地裏低價買貨?),^-^ 提升石藥目標價(由3.8元)至4元,但降為中性,表示股價再大升的機會已不大。

我在這裏說的,跟大摩、美銀美林、瑞銀等所說的,其實都是一個銅板的兩面,就看誰側重哪一面……

我懷疑瑞銀低估了恩必普銷售的擴張能耐和石藥本身的科研實力……

Unknown 提到...

洞人兄贊不贊成睇位再加注1093? 另外196而家是適當的時候入貨嗎?謝!

山頂洞人 提到...

抱歉!看市時間不多,來不及回應。

明燈兄,1093,個人意見是,視乎各人持股比例和投資策略。我4.03買,4.21輕減了三分之一,又在3.7X至3.8x加了更多,佔個人倉位近一成五。目下沒打算加注,因佔比已不輕,打算等待月底的首季業績公布。目前藥股個人較看好1177、867和1093,1177略偏貴。

山頂洞人 提到...

196,3.5元以下個人頗具信心,現在反彈至3.9元以上,沒特別意見。感覺依然不算貴,但過去個來月走勢飄忽,暫沒靈感,只感覺除非出現很特殊的情況,不然不相信宏華後市能差到哪裏去……

cho 提到...

http://www.21cbh.com/HTML/2013-5-4/wMNDE4XzY3NjAwMQ.html
“石药中润黄河灌渠排污 内蒙被令停产”五知道影響大不大呢~~~

山頂洞人 提到...

謝Cho兄資料!有關訊息大概從其中一個角度解釋了大股東在季績前一個月先行把早晚都要沽出的部分持分先減掉的原因,即,稍陰謀論的解釋是,即便首季季績未必差,但考量到這類訊息會很快曝光,某程度提升資本市場對企業業務和財務的憂慮(哪怕是未必大),可許對股價造成壓力,於是,既然早晚要減持,那就先減了,至少先套了利,未來若股價依然再升,仍能藉原收購計畫行使認股權,克享未來的發展果實。


有關信息不好,但個人解讀是,未必很壞,雖然非常短線的股價走勢難料。去年聯邦製藥類似訊息率先勁曝光,但似沒甚影響。石藥有關的原料藥業務去年是虧錢的,幾乎全部盈利來自於創新藥,減產或停產一段時間,對營運和收入乃至財務狀況肯定構成負面壓力,但由於全球性地局部乃至大面積縮減生產,另一個可能卻是協助有關原料藥的價格觸底,因此很具體的影響大概要在半年業績公布時才看得較明朗。

中國數年前狂做外國不做的高污染原料藥項目,一下子弄得自砸腳,產能過剩,污染環境。本來這種蠢事就該早點制止,少一點產能更利藥物價格的抬升。石藥之前大半年其實已留意到有關問題,已知此路不通,因此快速轉型,由大股東逆收購原中國製藥,從中國製藥的角度就是被注入新盈利動力。

cho 提到...

洞兄會否先行減持;上網查了一下,類似的信息,石藥中潤之前也有發生過,而且阿斯達克也沒發現有報道~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個人看情況,未必會減持。市場對有關訊息未必有很大反應。之前聯邦製藥的訊息曝光得更全面更長久,但股價沒有反應,而像廣藥的金山銀花問題,市場也沒有反應……其實我更想石藥切掉這些只為了養人但沒多少利潤和效應的業務;如果不切掉,只要不嚴重影響資產素質和財務狀況即可,而可見未來,石藥也是主要靠創新藥才能開天地……

匿名 提到...

雅士利(01230)擬派特別息人民幣28﹒25分.

山兄點睇,是否還持有1230?

Sam

Unknown 提到...

新版基藥降價傳提速 藥股個別走

內地新版基本藥物目錄於本月實施後,有指新版基本藥物定價也將提速,其中,年銷量逾千萬及獨家品種將成降價重點。醫藥股個別發展,復星醫藥(02196)升0.7%,上海醫藥(02607)升0.66%,國藥控股(01099)跌0.64%,石藥集團(01093)跌0.78%。

《上海證券報》報道,發改委已下發基本藥物調價徵求意見稿,其中包含對新版基藥目錄中,獨家品種和年銷量超過一千萬的品種之價格,加大管理力度,具體涉及取消單獨定價、不超過此前發改委最高定價、加強劑型價格管理等,而新版基藥調價料6月底前正公布。

按新版基本藥物目錄已於上周三(1日)正式實施,報道指,此前市場預期的調價重點中成藥,其調價將於下半年啟動,而新版基藥調價則提早至中成藥調價之前。

不過報道引述業內人士稱,新版基藥雖已實施,但要真正進入終端,還需經過招投標等工作。此外,各地方基藥增補目錄也尚未完成,須等到國家基藥定價完成後才能實施。

Jeffery1013 提到...

華潤電力(0836)及華潤燃氣(1193)雙雙停牌

華潤電力(0836)以及華潤燃氣(1193)今日上午九時正起暫停買賣,以待刊發關於華潤電力與華潤燃氣的可能合併以在華潤集團旗下建立一個統一的能源集團幷於聯交所上市的談判公告。

山頂洞人 提到...

華燃、華電忽然要搞合併,完全沒先兆,「搞嘢」!中性偏好吧。

藥股較弱,升市一般要讓位給低殘股。

今天三江鵲起。

雅士利,手上已沒有。之前因買入並持有合生元而放棄了它。一直不覺得有特別問題,只是嫌其效益和毛利不彰,不如合生元賣「白粉」「架勢」。狂增派息,可能是受到策略股東的壓力?看其開支,確實一直以來根本就不需要留太多現金。

山頂洞人 提到...

今天感覺較「省鏡」的除三江外還有世茂房地產,再創近日高位。

Pi - 菲翔 提到...

三江是昨晚發佈了第一季未審計報告,股東應佔純利同比升6成。報告似乎是因為發債而發放的。其實純利有這個升幅也是預期之中啦...

另外想問一下洞人兄手中還有長城嗎?

山頂洞人 提到...

pi兄,三江是應港交所的「號召」而發的季績,看來以後都會發。不過那份報表用放大鏡也看不清楚,搞笑。產能大漲,毛利率看來沒多大變化,也許還要低一點?但今年希望能取得逾6億人民幣盈利啦……

長汽,有,當然有。不過前兩天減了點,剛才又「回購」了點。國內今天已創出新高,香港這邊玩自我低迴扮孤獨,唉,都是瑞銀等分析員太冷感不親近人家之故……

山頂洞人 提到...

原來民行也升穿了一個月高位……之前沒加注,「走寶」……大行分析員們怎麼說做不一致?

Dream 提到...

洞人兄你好
多日沒來向你問候你了

最近的操作也順利吧?

今早爬文抄功課入了 1093
紡織股今年很強, 令我有點想買回 (上次放了後 沒在低位撈, 轉眼已上回業績前價)
總覺大市今年低位未見, 未敢大手轟入
(歐美破頂中港仍在相對低位徘徊)

見步行步好了

山頂洞人 提到...

Dream兄好!

再看1093有關排污的訊息,原來某程度是「舊聞」,因為好幾年前早已曝光!過去是,有人投訴有人曝光了,相關企業便停一下產,風聲弱了,又復產……^-^ 這絕對是該罵的行徑,但卻又是國內不少企業營運的實況,企業、政府、村民,時常糾結,怪不得年前聯邦製藥同類訊息曝光時,對股價沒影響,現在看來果然石藥也如是……

紡織股近來是相當強勢,2678、2313、1382,看樣子都不錯……天虹規模擴張得快且,後兩者行業競爭力強且淨利率都不弱。

cho 提到...

對,動議向主席以3.98元認購80,000,000股?

山頂洞人 提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0506/LTN20130506869_C.pdf

山頂洞人 提到...

三江打算大跳江南style,破位?

Dream 提到...

最近兩個月都係做淡多
四月頭大勝到四月尾敗走華容道真彷如隔世
可幸本金盈利皆在,可以繼續作戰

1093 今年要賺8億才能行使 convertible bond 啊

另外紡織股已經全部飛天,洞人兄覺得現價哪隻較好?全線沒貨呢!始終覺得市況不好,資金不多,突破買入動力不強。。
2698 還在整固是有隱患嗎?
謝!

山頂洞人 提到...

Dream兄,市場好像預期1093今年賺9億港元。

紡織股,2678較熟,但成交較稀疏。2313和1382已廣得基金之青睞,成交較大。前兩天看了一些資料,感覺後兩者都不錯,只是觀察不久,對未來股價運行未有靈感。


8138,同仁堂國藥,今天上市,即開嘉年華。總股本8億股,市值目前超越50億。看其簡單財務數據,純利率超高,也在賣「白粉」。目前往績市盈率30來倍……

山頂洞人 提到...

2698,大概是市場嫌其資產回報率太低之故,近日落後於中下游同行,2678去年本業表現強勁,是個特例。

目前若一定要選,個人會選2678和2313,1382則息率甚佳……



Dream 提到...

且看看石藥月底業績才算!目前佔 5% 左右
試水溫式買入

8138 太狂了。。。
賣白粉的市場都 "buy"!

謝謝!三只都不太了解,再看風行事好了 ^_^

山頂洞人 提到...

不用客氣!

港股這邊看來很看好安宮等同仁堂主力藥品在國外市場的表現;事實上,品牌也的確技壓群雄……加上貨源少……今天的換手率超勁!


2382舜宇好像破了頂……

山頂洞人 提到...

2333,信報研究組跟瑞銀後腳玩審慎,大和卻調升評級:

>>>>

《經濟通通訊社6日專訊》大和總研發表研究報告指,長城汽車(02333)
(滬:601633)的天津廠房(二期)及徐水廠房將分別於本月底及11月投產。該行預料
,天津新廠的產能利用率將於7個月後達到53%,14個月後達104%。該行指,產能利用
率上升將推動公司今年的總銷量至80﹒7-82﹒2萬台,反映銷量可以高於公司指引15-
17%。
  對於今、明兩年,該行分別上調銷量預測4﹒5%及4%,至80﹒7萬台及97萬台;銷
售均價(ASP)分別上調0﹒2%及0﹒4%,至7﹒38萬元(人民幣.下同)及7﹒71
萬元;而EBITDA率亦分別被上調0﹒1個百分點及0﹒2個百分點,至18﹒4%及
18﹒5%。該行指上調預測,主要基於新SUV型號推動銷量、SUV的銷售佔比上升及經營
槓桿提升。
  該行預測,今、明兩年ASP將按年上升6﹒2%及4﹒5%,反映2013-15每股盈
利(EPS)複合年增長率達23%,今年股本回報率(ROE)升至33﹒6%。
  大和又上調長汽今、明兩年的核心EPS預測分別14%及20%;投資評級維持「買入」
,H股目標價則由36﹒27元上調至42﹒43元。(la)

<<<<

山頂洞人 提到...

嗯,號碼有1、8、2相連的幾隻個股表現神奇。

2382,今早10.54沽,下午10.08、10.04撈回。

8138,全城側目。昨天6.46、6.95吸了點,捱一夜,今早7.05再入了點,下午發颷。7.96、8.28、8.26結清。

813,升一年高位。持有。

1813,也不錯,持有。

買入2313(24.2)、1382(9.48)。

2678,8.45、8.25加注。8.68輕減,餘貨持有。

2198,早上略震,下午回勇。若要破頂,一會兒後?明天?



山頂洞人 提到...

1093,買盤中出現大阿哥高盛的強健身影,股價略回勇。

cho 提到...

天啊,8138?洞兄神級操作啊!

匿名 提到...

How about #2018?

山頂洞人 提到...

嘿,cho兄,我昨天有點「靈感到」,覺得8138「值得博下」……不過真沒想到今天最高位可以颷至8.6元水平,原以為今天最多可升至7.5元左右……

當你最樂觀的時候,股價忽然挫跌給你看;當你想扔掉持股或剛沽掉之時,股價扭升;當你根本雲裏霧裏不敢參予的時候,它就自個兒「玩」個不亦樂乎……

8138已升至往績市盈率(持續業務)近60倍!外人根本不知道今年會有多大幅度的增長(訊息僅顯示管理層說首季不錯)。反正貨源歸邊,或有人求股若渴,或有人堅信其業務和未來增長很好,於是「強者」在某段時間「為所欲為」……



2018,季績不賴,甚或應該超越預期,估值變得並不是那麼貴了,估量短期難以大跌……

大概2382也差不多?



山頂洞人 提到...

也估計大行們又會調升2018的評級……

匿名 提到...

怎看1171??

Dream 提到...

回上試答,組合內有,不過覺得未見底⋯

匿名 提到...

洞兄,1093今日回勇了,真有高盛身影,不過都見佢跌吾到配股價,應該都算強!. 小兵一名

匿名 提到...

874個人感覺都醖釀梗衝三十。多咗好多大戶入場!. 小兵一名

Jeffery1013 提到...

2678 又升天了 !!!

山頂洞人 提到...

1171,可能山西「煤佬」都找不到北。

1093,有大阿哥關照,好難變藥雞。

874,留給像小兵兄等大戶玩了,祝好運!小散我繼續作壁上觀。



8138,勁炒兩天後,出季績。純利三千七百萬,持續業務毛利率70%,純利率三成,果然賣同仁堂安宮牛黃丸「仲好過賣白粉」,果然這種分拆上市方式實際「明益」1666的股東,股份配售價實際等於今年市盈率約15倍。現價預估今年市盈率或在35至40倍之間,貴,但是個人預估下行空間不大,大概7元封底,因為貨源太少也較集中,而增長空間值得憧憬,而且這條「水」應該能長流下去。

8138實際是免費取得了超級名牌同仁堂安宮在中國以外的產銷權;這粒丸子居說去年在港已賣至六百多元一粒,已被捧得有點兒「神」,簡直就是太上老君所煉的仙丹,而咱們中國人就最信「神」和名牌。

廠房在香港,但以季績看,其成本居然不成問題,「一個唔覺意」,說不定營運效益更勝在國內!!於是我理解之前管理層說租金等不是問題的判語了。

今年第一季安宮銷售六千多萬元,等於賣了十萬來粒仙丹……原始股東若至今沒賣的話,真是飄飄欲仙……



2678

山頂洞人 提到...

2678,哈!昨天某位股東仁兄折讓賣2000萬股,市場馬上嚇至「甩毛」,雞飛狗走。在下「唔識死」,最喜見人被嚇至臉青,反而加注。昨天股價即日拗腰,今日馬上來個破頂。原來,那批股份給了強者……

1382,剛才9.95先套利。對申洲有點失望,而餘下的2678則繼續等生蛋。

匿名 提到...

洞兄又笑我了,短線功力沒有洞兄一成,只能選擇自已熟悉有點把握的來坐。874也因爲成本低,而且目前還沒有找到可替換的,所以唯有繼續坐一坐,看一看。洞兄的1093我也收咗一點。小兵—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坐看蟠桃熟,勝摘生葡萄,祝好運!


2198,三江,連日沽盤雲集,排出好多人要沽的架勢,今天終於輕輕破頂……

匿名 提到...

這幾天磨了很久, 入了點1093,靜觀其變.哈哈.

Jeffery1013 提到...

仙丹 ... 真係買左變神仙

山頂洞人 提到...

嗯,874怒破頂,小兵兄要跟大戶們跳bom chia chia了!

8138,早上疑似要奏《歸去來兮》,很快樂師變換樂章,來首《仙樂飄飄》。要升至見太上老君了。

836和1193被沽至「甩肺」。按理合併後應有後着,但市場給氣至「拍枱」,也難怪,搞到潤燃股東持碎股,無聊、無理又無禮,潤電股東又不甘心要以溢價買潤燃,又覺業務由細分而清晰轉為模糊,於是齊齊換馬至兩者的同行。

603有點「鑊氣」。

2198昨天和今天都破了頂,但破得有點含羞答答,大戶們不及874的來得狂放無拘。

Pi - 菲翔 提到...

2198 最近每每都是臨收市才發功 ^^
2698 今天也破頂, 2678 升完到 2698?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全人類就要跳幾下舞,「輪」都「輪」到2698了,尤其是煤電股們近月都開心了好久;給2698「贈興」的估計仍然是副業煤電。


2198跳的原來不是江南style,卻是昭君駱駝上奏琵琶:

左搖右擺纖腰細,猶掩琵琶半邊臉,塞外漢子齊吶喊,卻道「郎君且扶我」……

匿名 提到...

大家齊齊跳,最開心。衆人樂好過單獨樂。洞兄教的。平視睇人好過仰,低視睇人。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旗沒動,是氣流動,無論佛與道,不論致虛極守靜篤還是參禪,拂卻自有心,返歸平常心,矯矜自去,辨理尋真,萬事萬物皆尋常……

匿名 提到...

是,佛修心。—切源自內心。空是最高境界。發自內心的空。何等高!快樂,悲傷,金錢,地位都來自于心念。平常心難得! 小兵一名

Unknown 提到...

洞人兄都係信佛者? 手持1093未能與大家跳舞住,,期待那一天!

山頂洞人 提到...

明燈兄,我沒信佛,因此沒花時間也沒有特別的動機去深入了解箇中深理,只是我的體會是,玩股票經常需要一種「覺力」,能自覺地時刻省察到自己的心理動向和來龍去脈(譬如自己為何選擇或放棄個股,會否因買入了而盲愛,會否因放棄了而僅專注其劣斑而忽略更重要的東西,又或者,自己有沒有因應已得的資料作出逼近本相的對對象的照察並進而作出較中肯判斷等),探測他者的想法等等。

通常常人有時清明有時閉固,絕大部分時間保持覺力明亮者罕希……換句話講,那是一種理性的敞亮,是其所是,非其所非,如日照六合,蕩平幽隱黑暗,守立於「環中」……我自己可能有點「不幸」地,在三歲左右開始,就在一直注視着這個世界,以及,自己……


1093,個人靜待月底的季績。創新藥的接續增長力度,原有業務能否扭虧等,該有個輪廓了吧。


近日多股鳴放,煙火迷離,反而一些原來走勢較強的股份遭到壓抑,譬如2382、1177、867等,大概是輪動炒作、階段性獲利而尋找更有可能有可為的低殘股的結果……

Worldsnowball 提到...

2698終肯動一下

iva 提到...

2198 is it benefit from the depreciation of yen and 頁岩氣?

德仁 提到...

152有鑊氣

山頂洞人 提到...

2198,之前交銀和另一家國內券商提升了目標價至4.9和5.29元……產能擴張,明年底更勁,而且未來原料乙烯逐步自產……今年每股盈利不難升逾0.6元人民幣……

220,統一,首季業績讓人驚喜……

匿名 提到...

洞人兄,之前睇過2198 D資料,想買第一注,但奈何唔識搵入注位,洞人兄比D意見

山頂洞人 提到...

2198,感覺現價依然便宜。今天年初落成的新產能,管理層在報表中說已接近滿額的訂單……連日來沽方排出許多盤,但股價依然能上,而且是在尾市才挺一挺,個人覺得這是好兆頭,蟹貨已經幾乎沒有,或許大戶要逼出更多的獲利盤然後再……重申,這是個人的看法。

220,連續兩個交易日市前異動。首季業績估計超出一般分析員的預期,之前憂慮與康師傅打價格戰……

2678,再破頂。

8138,女士把持,嬌滴滴地說參見嫦娥無難度。

603,支撐不錯……

Ray 提到...

林少提到阿里baba應該很快上市,怕麻煩沒有買到softbank,唔知道3818中國動向有冇得炒一炒?

順便問下洞兄對1638這個內房有沒有甚麼睇法?

山頂洞人 提到...

Ray兄,3818,不大懂看。

1638,感覺很便宜,但個人不喜其不派息這種風格,作為民企,始終市場的看法不像看待688、81這種「天朝」的嬌子,況且688和81都有超高的最重要指標——股東回報率支撐,錢不派給股東,它們大有理由說「錢留喺我個袋由我幫你賺多啲好過將錢派畀你亂咁花」。像1813、3900乃至2198,民企,但不吝於派息,寧願借貸發展,從財務的角度未必十分明智,但可讓持有的股東相對「安心」一點。但這僅是其中一種考量,既然便宜,若氣氛相就,依然有股價爆升的潛能……


山頂洞人 提到...

8138,依然表現強勢,跟嫦娥聚餐。剛才又破頂,直飛兜率宮。

看一些評析,對其股價表現強勢有點不以為然的理由大概有:1. 安宮藥方公開,非專利,市場有同類產品;2. 主因是貨源少而集中;3. 不能在國內再賣靈孢,缺少了其中一個過去主力的收入來源;4. 擴充產能將顯著增加其成本。


在香港,既然安宮的銷售中近95%都是同仁堂的,恰恰都證明了同仁安宮的品牌競爭力,只要口碑不改,依然有超高護城河挺住,不獨家,實像獨家。

貨源集中,肯定是主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市場不看好的話,始終巧婦難為無米炊,升勢難以持久。之前說七元封底,但第三日回調至7.5元已經扭頭回升,看來已經確立了未來的股價回調底部(若有顯著回調的話)。


現價約9.3元,達個人預估市盈率約45倍,若對今年的預估再樂觀一點,大約40倍。

這隻仙姑股大異於其他藥股的一個重點是,它根本不必花錢自行研發,沒有相關開支的負擔,憑老媽的支撐,接近純粹以超高淨利率「賣白粉」。這是評估這隻藥股最重要的一環!

看其安宮以外的業務,居然都是接近七成的毛利率,也就是說,在國內採購三元黨參,在港就輕鬆賣10元!「總之」它就是開店堂而皇之賣白粉!(它前身的老媽同仁堂科技雖然也是相當的毛利和淨利率,但比它依然差一大截)

個人估量擴充產能和人手並不會對其淨利率構成顯著壓力。


未來產能接近100萬粒仙丹,明年再高一點,把以往大部分老媽的海外市場都霸佔了。

假若每年能賣逾100萬粒仙丹,6億至8億元銷售額,三成多淨利,已達2億元或更多一點,還有其他業務……

現價已70來億元市值,非常視乎香港市場以外其他市場的開拓能耐。若順利,估值依然貴但不算泡沫,屬「有買貴冇買錯」之選……

山頂洞人 提到...

噢,9.72!

好藥 提到...

8138 好堅!

Jeffery1013 提到...

8138 真係好勁 ... 無上車 , 真是失策 >.<

山頂洞人 提到...

很少陰暗點的股份,
仙姑賣仙丹,
好過蘋果賣蘋果機!


目前最需要考量的是,未來香港以外的海外市場,到底能賣多少仙丹和靈芝,能否總體達到或超越香港的水平。

搞美容搞歸痧搞按摩,在下反而不怎麼看好,因為就算未來香港租金跌,就算跌個三四成,也是超貴,(沒理由把店開在深水埗跟黃色娘子軍們同格調),除非,詩姐半露肩背為其賣廣告,那我肯定城中浪子富豪們將魚貫光顧……

匿名 提到...

洞兄8138暂时不能用基本來分析吧,要用对手來分析吧。 明天返大陆做嘢,大概半个月,洞兄的指导,睇吾到了。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個人感覺應該兩樣都看。

山頂洞人 提到...

不看基本因素如賭博,我不習慣,不看市場風壓不評估參與者心理而光看基本因素那是老巴的風格,一般人做不了。

匿名 提到...

#1093會有可能像#8138嗎?

cho 提到...

最近D股仔頗為瘋癲~有留意的8231最近也漲得厲害,希望1093遲D能跟上腳步

Unknown 提到...

參見嫦娥無難度!超like!!雖然只有那可憐巴巴的配來的碎股。好歹平衡一下被874震走之憾。
Fai

山頂洞人 提到...

噢,仙姑已辭別嫦娥,闖入兜率宮了。8.5、9.15返撈,10.14又再沽一點。



874,消息指將開庭審罐體誰屬。不過,依然那句話,目前已不懂看了。

山頂洞人 提到...

8138,個人要感謝cho兄之前在這裏提到同仁堂的安宮的效用!不多了解其基本因素的話,在下實在沒辦法吃到這波浪。

Rocky 提到...

藥股黎講,867今天也帶量反彈了

好藥 提到...

多謝洞兄及CHO兄之介紹, 8138 越升越有, 貨好少.
洞兄會加碼嗎?

山頂洞人 提到...

867,感覺之前被人沽得「無厘頭」。不過有個觀察,前不久有兩位董事齊齊增持(7.45?),股價略升了一天還是兩天旋即被沽幾天,直穿7元以下,不懂會否有何「微言大義」。

8138,現價不敢加注了,剛才反而減了一半先獲利(明顯是急了一點)。除非另外冒出新的利好因素,不然另一半也可能在12元左右(若能見的話)先結清,再看機會;但維持之前即使回調也穿不了7.5元的看法。這只是個人看法,持有不動恐也至少壞不到哪裏去,好股經常是持有不動效果更佳……

kit2012 提到...

2313D走勢真係幾飄忽

山頂洞人 提到...

是的。不過很多股份都很飄忽,2382低迷數天後一天反彈第二天創新高,867連跌五六天後連彈兩天……

感覺港股很有A股的味道。

8138,奏《義勇軍進行曲》果然破11而近12元,在下11.68吻謝仙姑,先行暫別。

iva 提到...

洞兄, DO YOU THINK 750 can turnaround?

Unknown 提到...

8138... 洞人兄強!!
仍持有放風筝,希望不會繼線。
fai

山頂洞人 提到...

iva,750今天因補貼政策將出台的訊息而大幅反彈。

對這個行當個人實在所知太有限,而又不覺得有多少人能有精準的前瞻性洞識力,幾乎完全依賴政策的導向和政府補貼的多寡。即便一時有了政策,但過一段時間後,又經常來個陰晴不定。老巴之所以說中國企業沒有競爭力,一方面國民素質使然,但主因是體制本身太糟太壞太變態,不少企業大而不強,真正的企業家不多,環境也不利優秀企業家的鑄造,企業的接續發展經常如浪裏行舟,因此讓審慎理性的長線投資者下手時感為難……

750手上的金太陽項目非常可觀,而且相關業務去年的毛利率在補貼之下算不錯,按理,如無意外,若能持續得到不差的政策性的補助,其強勁增長值得憧憬,因此若果然推出明朗的有利政策,估計股價能有一番作為。

不過個人想法是,即便如此,也不宜持倉太重,若已重,也宜適時套利換馬,以更大的佔比持有一些較不受政策影響、接續發展前景較明朗、弱周期性、競爭力和股東回報率較佳的股票之上……

山頂洞人 提到...

Fai兄,11.02在下尾市返撈了一些,但僅為高峰期時的三分之一,怕有進一步回調,到時再加多點;現在弔詭的是股價越跌,越買越心安(很多其他股份一大跌就怕會否發生了甚麼意想不到的壞事)。

仙姑旺我,我不想太負仙姑。未來極可能時留一張椅子在廣寒宮,哪怕是一時辭別了,也會時不時再拜會……

持牌近獨家賣「白粉」,好生意,「仲好過濠賭股」,未來看管理層那一眾仙姑能否把家當培養得枝繁葉茂……

匿名 提到...

1918 跟688一齊插.其他內房表現都唔好....

山頂洞人 提到...

內房近個多星期疲弱,大概跟四月數據沒讓人興奮有關,況且宏觀數據不濟,其實許多較大盤中資股都不行,主要是輪動式炒作一些焦點股和低殘股。短期內,可能內房內銀都不怎麼行。

2313入MSCI指數,低迷數天後被忽然拔高。

類似這種玩意兒不少個股都曾發生。塘水滾塘魚,壓低又拔高……

Rocky 提到...

恭喜各位8138大賺
小弟不懂投機配售形式的新股,不敢冒險。

1093近兩天的成交好像現了一點生氣,可加留意

Jeffery1013 提到...

国泰君安:石药集团买入评级 目标价5.1港元

2013 净利润将会大幅增长至10.28 亿港元,增长动力包括1)恩必普和欧来宁的高速增长,2)母公司肿瘤事业部业务扩张剂整合,3)由于人力资源调配及集团支持,原有的维生素C 和抗生素原料药业务将会扭亏。

母公司带来的增长动力包括:1)母公司旗下医药分销业务带来的协同效应,2)母公司可能会将另外的一些产品注入到上市公司,3)其它来自母公司的支持。

从母公司的1Q13 业绩,我们推算出公司1Q13 净利润为2.78 亿港元,占到我们2013 年全年预测的27%,显示我们的预测虽然高于市场预期近10%,但仍比较保守;我们亦推测其母公司(除上市业务及分销业务)的亏损约为1.13 亿元人民币。

上调目标价至5.10 港元,相当于30x2013PE(摊薄后)。我们看到两个较大的风险:1)关联交易可能错综复杂,2)我们预测2015 年可能有增长的转折点,所以尽管上涨空间较大,我们仅建议中期投机者“买入”

山頂洞人 提到...

仙姑要下凡,考驗9.5元。

山頂洞人 提到...

謝Jeffery兄!不過國泰君安的預測大概也跟一般的預測相仿(包括在下),個人最感興趣的是恩必普的增長能否超四成以及原有業務能否真正築底……

好藥 提到...

8138 $9 加馬?

山頂洞人 提到...

8138,個人預估今年每股盈利或在0.2至0.25元之間,也猜估市場願意支付35或高一點的市盈率估值,7.5感覺是安全底價,11.8或是短期頂部,短時間可能在8.5至11.5元之間跳舞。

山頂洞人 提到...

得Rocky兄和Jeffery兄擂鼓,1093重見4字頭。

匿名 提到...

內銀在前些時放了,好幸運.

山頂洞人 提到...

Me too. 10.54放了1988,想等9.5的水位,但不知能否等得到。

之前也減持一半內房玩8138、增持2198、買603;昨天撈回了一點816。


今早先撈回一點813。

2313,小利,先割。

長汽又已破頂,留着「責袋」。

山頂洞人 提到...

仙姑今早曾下踏9.5台階,目前約9.8。想等8.5至9元區間再下第二注。

山頂洞人 提到...

1093氣勢不錯。主力掃上者依然是大阿哥高盛。

山頂洞人 提到...

三江不甘後人,也來個破頂。

Pi - 菲翔 提到...

有洞人兄助陣,三江由昭君變成了花木蘭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好!英姿颯爽!

Rocky 提到...

洞人兄好強,2198 加注的時機很好

小弟還要多多學習如何出入

好藥 提到...

洞人兄好強啊 , 一入即上

山頂洞人 提到...

Rocky兄客氣!

都是那幾板斧而已。三江已關注了幾年,基本因素已有個底,如無意外,最低的盈利狀況也已摸得個七七八八(若我自覺看不懂一隻股票,打死我都不會下注)。近日見有國內券商調升其目標價,又見盤路比以前大,而且前段時間沽盤雲集,但卻沒有把其逐步上移的股價殺低,更大的可能是擠壓獲利盤出局的形勢,後見其稍調,而當下的氣氛是追捧盈利有保障增長又不俗的股份,猜估三江在4元以上很可能仍然有行情,因而再加了注……

當下三江今年的預估市盈率依然低於6倍,過往幾年股東回報率都不低於20%(己屬優異),而且派息比率不低於4%,其實就算不再爆升,也持有得相對安心。

Unknown 提到...

洞人兄再次上演神級操作..

山頂洞人 提到...

好藥兄,也有點碰巧,當下港股已殺入了更多的國內機構和投資者,三江按理不會太受冷落……

山頂洞人 提到...

明燈兄見笑了!碰巧……

Ray 提到...

想問洞人兄和三江相比的話,408有冇comment?

原來洞人兄都買咗603?令我增加信心 ^^

Pi - 菲翔 提到...

讓我來班門弄斧一下

http://www.sci99.com/n_43968.html
http://www.baogaoku.com/guandian/syhg/4418464.html
主力醋酸乙酯和醋酸丁酯售價一直低迷,不過還是與原料同步。比較大問題是下游需求低迷,去年盈利增長是靠出口至外省,今年還打算繼續增產,不肯定是否還能有同樣的盈利增長...

公司已經40多年,管理層信得過,應該是高 PE (15~16)的原因。不過亦因為 PE 太高,很難再大升...

最後還要看整體化工版塊走勢...

山頂洞人 提到...

Ray兄,不妨參照Pi兄的看法。

我個人的補充是:


408,三四年前也曾追蹤過幾年,八九年前入手主要源自寬網的推介,後來在某段時間放棄,來自一個小原因,就是管理層減持股份,我生疑,在業績公布前棄之,其後股價持續低迷,因出來的業績大失預期,競爭劇烈,盈利前景和毛利率惡化。

近一兩年,看來管理風格有所改變,較主動向外界展示自身企業的能耐,盡量顯示已不大「家族」化。目前主業規模很大。

近來沒有刻意追蹤,不過粗略看數據和管理層的訴說,總的感覺仍然是,大則大矣,管理層不可謂不努力,但盈利增長似乎並不很明朗(至少我自己不懂算)。先擴大規模,然後以價以本「傷人」,盡量業務一條龍並跟原有客戶增加生意交集,依稀是其發展策略,但依然未能確定毛利率能否持續得以改善從而根本性大幅提升其盈利額度,即便有,似乎也有點緩慢。個人懷疑根本原因是業務本身林立於數量龐大的競爭者之中,並非超高門檻,也並非超獨特技術,因而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舒展得相當艱辛。

很少人質疑這家較老字號的管治誠信,其派息紀錄也不錯,但所處的行業本身就似乎注定了要賺辛苦錢。

另一方面,2198,民企,離香港遠,體制問題,潛藏的政策風險等,也許是港股市場對其有一定折價的主要底因。但光看近兩年的往績和諸種數據,三江一直能維持一個相對穩定的毛利和純利率,且在化工或工業股中算高,在乙烯衍生品產能於明年到達頂峰之前,管理層已着手鋪展另一些增長點。因此撇除國內諸民企皆可能潛藏的「原罪」之外,三江值得憂疑的點不多,而且有一幅盈利穩步增長的路線圖展示出來。

葉氏在本土的中小型股份中算是家好公司,不過老巴近日對中國企業的缺競爭力說法恰恰印證了我本人近兩三年的憂疑,現有的體制、經濟環境、環球貨幣和金融市場的盲亂、企業管理層乃至團體的辦事模式等,導致企業的長遠接續發展的能見度相當低。

太陽能企業、煤企、電企(近一年才得以翻身)、大部分精細化工行當、賤金屬行當、體育用品、乃至不少的消費行業、內房內銀內險等等等等,我的感覺是,「亂」,「亂」得變態。在號稱一直位列全球「雞的屁」增長率近最高的大中國背景下,企業的發展和股市,可以亂和糟糕成近兩年這個樣子!這些景況,怎能要我安心地隨便地做那種長線持有的「價值投資」?老巴是某些方面比我強一些^-^,但他比我幸運一萬倍呢。

又譬如一年多以來我留意了許多廣藥和加多寶的交戰,真是「見識」了,再參照康師傅之與統一的競爭,好好的異常廣闊的飲料食品市場,最愛以本傷人、「鬥死你」。不習慣互相尊重互惠互利共同協商,偏愛自傷再嘗試打死對手。康師傅和統一若不互殘,大概雙方的盈利和市值都能升個四五成至一倍!

給我的「刺激」是,你最好盡量找那些少受阿爺政策干擾、弱周期性、少與競爭對手互殘、本身品牌或產品具超高競爭力、產品壟斷或接近類壟斷、純利率較高、股東回報率持續強勁的企業。

所以如內房中的中海外母子、賣奶粉的合生元、搞電子配件的瑞聲和舜宇、藥股中的中生同仁堂母子新轉型的石藥、一些燃氣股等等,便較容易讓持有股份的股東安心一點(雖然一樣要「牛咁眼」時刻看着)。

跟三江業務有點似又不同類的如189和746,曾何等風光?曾經能賣白粉,但淒涼的宏觀環境導致它們轉為賣面粉!而三江的環氧毛利則奇妙地得享於整個行當的特殊做生意模式(有訂單才開工送貨、原料與成品價格密切掛鈎),外面風吹雨打,它還是能賺那幾乎預算得出的利潤……

呵,扯太遠太多了。總的簡單的一句,葉氏與三江兩者並列,我個人目前會鐵定選三江……



匿名 提到...

洞人兄中生剛出一季報,有何評價?會買入嗎?謝!

山頂洞人 提到...

中生今年的盈利增長力度不如去年已廣為機構分析員所預期,能維持25%至35%的幅度大概已算不錯,因此對其季績不驚也不喜。但延續近日的思路以及整個投資市場的風尚,估量中生可見未來的股價都很難以低於20倍預估市盈率交投,因此在近5元邊,個人感覺是個不錯的累積機會。已難期望股價以每年四五成的幅度挺進,但求近兩成的年度進帳並持有得安心,此股應是佳選之一……

Unknown 提到...

三江,之前留意過一段日子。可惜日前外遊,錯過了。數算下來,原來都抄了洞人兄不少功課。仍然持有,繼續持有...
Fai

iva 提到...

洞人兄, are you holding 50% 1093 and 3900 in your portfolio?

iva 提到...

also do you still like 1230? it pay high dividend

山頂洞人 提到...

Fai兄,歡迎各抒己見,從他人的論點中尋找可資參考的點子。

山頂洞人 提到...

Iva,因見內房普遍四月銷售數據比過往數月乃至半年略緩,也猜估市場或會再觀望一小段時間相關的表現和政策動向,股價未必有「運行」,所以之前的十天至一個星期,已減持了相當一部分手上的內房,普遍靜待低一點的價格(如再跌3%至5%),或者其他強勢股給予一定利潤後再返撈多一點。1093倒維持一成多的比重。

1230派高息,基本粉碎了過往某些猜疑,或至少證明管理層沒提掉那些集得的現金而「一去不返」,也某程度可見未來的資本開支未必很大。派高息還有利於賬面上提升股東回報率。不過由於始終營運效率及不上合生元,因此之前近平手離場,暫時也沒再增加同類成員的打算。不過基本相信1230並不那麼差。

Rocky 提到...

2198 堅挺
1093 回吐了不少,可惜我只有 1093 沒有 2198

好藥 提到...

8138 今朝揪高後跌, 洞人兄有覺得有冇古怪?

山頂洞人 提到...

藥股普遍偏弱。國內相關股份早上大跌,受廣東省一則新消息影響。

對中生的評說,把瑞信和大摩的報告合起來,就是小弟的簡評了。

三江再上破4.5元後上方沽壓增大。個人繼續持有。

8138,該股的貨源形式或注定了波動幅度大。之前估量12元左右已顯得很貴,核心持貨者恐也不敢再往上攻(我個人猜想今年每股盈利或不少於0.2元,但不容易多於0.25元),反過來極可能獲利。猜估再動蕩一段時間後或會稍沉寂點,不過維持8.5至9元區間可以小注買入,然後越跌再越買的策略……


山頂洞人 提到...

達能入伙蒙牛,蒙牛確值得憧憬。

記得數年前在深圳喝達能的乳酸奶,很棒。蒙牛的形象算能真正修飾得帥氣點,腰板能挺直一點了……

Ray 提到...

多謝洞人兄詳解408,非常感謝!洞人兄對現在的卷商,如665等有冇咩也睇法?^^

Jeffery1013 提到...

行 政 會 議 罕 有 地 暫 停 周 二 的 例 會 , 特 首 辦 表 示 , 與 行 會 成 員 張 震 遠 出 任 大 股 東 的 商 品 交 易 所 出 現 財 困 交 回 牌 照 事 件 無 關 , 指 由 於 沒 有 議 程 , 明 日 毋 須 開 會 。
有 行 會 成 員 亦 認 為 , 與 張 震 遠 事 件 無 關 。

不 過 , 有 立 法 會 議 員 指 出 , 特 首 應 善 用 每 次 會 期 , 與 行 會 成 員 商 議 , 解 決 各 項 社 會 問 題 。

山兄 , 現在的香港政府是否無得救了 ... 一單又一單的羞聞不斷出來

山頂洞人 提到...

Ray兄,665,供股後股數增至13.73億股,現價往績市盈率近17倍。管理層對本年的表現頗具信心。我個人對相關股份的盈利框架缺乏推估能力,因此沒有特別意見。過去涉足部分相關股份主要是跟風跟勢,沒底,而它們普遍的盈利表現也是「隨浪飄浮」,主動性較低。若相信未來日子港股有運行和有較大企業被安排來上市的話,猜估這批股份也壞不到哪裏。


Jeffery兄,現在社會變了,許多東西都變了,由缺乏公心、純正理念、魄力和脊骨的人來主導的政府,感覺很難寄予期望……

匿名 提到...

德銀認為,融創(01918.HK)透過買入項目公司,例如聯營及非控股項目以推動銷售,會在長期犧牲了盈利能力,對比市場預期,其盈利或有下調的可能、槓桿有上升壓力。該行認為,須繳付的土地增值稅或令收購項目公司的純利減少50%。

另外,該公司高水平的利息資本化,未來將會令公司承受持續的利潤率壓力及更大幅拖累盈利,以去年為例,資本化利息就佔公司核心純利的71%,遠高於中國海外(00688.HK)的10%,未來甚至可能進一步拖累利潤率。將其營運利潤率預期,由39.1%下調至29.5%。

在2013年接下來的時間,該行預期內地會出現更多針對主要城市及高端市場的調控措施,例如預售限制、限制交易註冊及限制提價等,將會影響到融創等高端發展商。該行將融創目標價由6.66元下調至5.25元,評級由「買入」降至「沽出」。(bi/u)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山頂洞人 提到...

德銀所指的,在去年年終業績中已露端倪,1918目前所銷售的項目中,有不少是合營的,而且利潤率受到擠壓。

內房中土地增值稅的負擔已經無可脫逃,相對來說像81、688、960等能維持較高的淨利率。

目前對內房較大的陰暗面在於中央政府可能推出的全面性新政,譬如房產稅覆蓋城市的擴容……

山頂洞人 提到...

藥股中繼1093和867曾被人洗一洗後,今天輪到中生。

匿名 提到...

點睇816由高位回左10幾%呀洞人兄?

匿名 提到...

What happen to 2198

Pi - 菲翔 提到...

http://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3-05/21/c_124743853.htm

目前,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已经达成共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计划再延长三年的时间,并将扩大试点城市范围。

長城好似無咩新能源汽車? 今朝有 d 升幅,不過點都唔及廣汽勁...

Pi - 菲翔 提到...

匿名兄: Profit taking, 我 watchlist 上的強股今天都跌4%以上

好藥 提到...

今天黑色暴雨清洗日。之前爇炒股全被洗倉

山頂洞人 提到...

嗯,大戶炒家們給昨晚大概十年一遇的大雷電戰役「雷倒電暈」,今天大部分熱炒二線股被清洗屠宰。


816,感覺業績相當波動,暫不宜長持,雖然美林叫買。看位行事。

感覺2198、603等靠譜得多,甚且被836「拖累」的1193大概也值得投機性買入,「博」兩者在股東們的反對中不合併……

8138,仙姑終於曾步下9元以下的台階,有膽者9元以下不妨小注試水,不然且作壁上觀……

山頂洞人 提到...

2333,也感覺不妨先獲利。之前新能源車的美國合作方據聞要破產,合作不成。感覺氣氛好的話或能上衝38元水平,但也很可能在32至38之間來回玩過家家……

Unknown 提到...

今日14:58 港股直擊 (from 信報)

【短線出招】基金季結沽強勢股 非洗倉

今日雖然只有下午半日市,但看好未有打亂大戶部署,中資電力股及風電股兩大強勢板塊,明顯見有大盤拋售。金魚缸早有「有胡唔食,罪大惡極」之散戶智慧,跟隨超買超賣指標行事,自然減少犯錯。

喜見強勢股急回,應視之為「震倉」多過洗倉。本欄早前已止賺的華電福新(00816),最新挫逾6%報2.32元,建議穿2.2元可收集;日前全數止賺的龍源電力(00916),現跌3.2%報7.76元,早前突破的7.5元阻力,現應發揮較強支持,可於7.55元重新收集第一注。

其他本欄曾獲利之股份,舜宇光學(02382)及信利國際(00732)現分別急回6.8%及7%,後者現報4.33元,短期若見4.1元即50天線可買,屆時已差不多超賣。以上兩股之基本因素應未有惡化,只是基金在半年結前開始有套利行動。

cho 提到...

洞兄,有高手認為816第一季度做低條數,下半年業績才釋放出來~2014年有核電項目收入,增長應該幾勁,不過市場會不會厭惡其操縱利潤?

山頂洞人 提到...

謝明燈兄信息!

Cho兄,816,我也是不喜其盈利「難以評估」的作風,其實昨天看其業績後已先撤,今天未敢回撈,因為在多隻「強勢」股猛力回撤之時,返撈或增持更容易「捉摸」的標的更安心一些……但既然有人相信是「造低」,那麼預期它重新「造」回正常數據時,也可能有它的行情,只在乎是否甘心讓它那麼「造」,同時是否確定它肚子裏真是那麼「造」……

Dream 提到...

洞人兄,比較816,2380好像踏實一點吧?
上年寒冬積雪溶解,加上今年雨水充足,水電應該仲有得上?
今午投機性買入

山頂洞人 提到...

Dream兄原來看重的是水電。看816和2380去年的分部業績,兩者在水電方面的利潤跟其他分部的比例都差不多是7:10左右。水電的稅前淨利率確實不錯,天下越多的雨,利潤率會更厲害。華電福新其實整體淨利率在芸芸同行中算較高,接近最強的潤電(大概因財務成本相對較低且有不少自足煤的緣故),816若不是債務超重,大概帳面上的淨利率會更高;但規模較少,背景實力也跟其他大同行層次不同。

煤價或將見底回升的市場預期和花旗忽然先天下而「知」將調低電價的訊息上一個交易日和今天把投資者嚇傻。假如都是真的,確乎水電利潤佔比較大的成員所受的影響較少。本來我個人還是較喜愛一向效益最強又有近完美發展故事的836,且它也最能抵禦煤價的或然回升(神華另算),但它自己近日「捉蟲」,所以反而轉「博」1193;當下的市場聲音不利潤燃與潤電的合併,若潤電跟其他煤電為主的同行一樣可見未來有煤價回升而影響盈利的陰影的話,潤燃股東「詐營」的機會更高……

花旗不知道為何那麼厲害「得知」相關訊息,但陰影自一年多前離開後目下重新籠罩相關電股。燃氣管道營運商的的成本轉嫁能力相對較平穩,潤電和潤燃的股價被綑綁不大合理……

個人猜疑他朝兩潤即便真要合併,合併條件有可能作出修訂,譬如不該讓潤燃股東「食」碎股,和,可能,略調高併購價格……




Dream 提到...

816 太細粒,而且盤數個人唔太喜歡
2380 另一吸引眼球點為其大圓底走勢,趁兵荒馬亂之間希望是陪火電下跌博大霧吧!

華潤 單 deal 我本想買 836 ,不過而家似 1193 追跌拉近差距,炸營仲好, 836 會彈得比 1193 高,我都希望佢合併失敗,只係兩者皆未買入.

山頂洞人 提到...

我個人的評量是,若雙潤合併按公告的方式成事,感覺兩家的股東都不覺得有「着數」,而潤燃的股東因吃「碎股」或更感委屈,若煤價較大幅回升,應是潤電的股東「着數」,潤燃的股東更加不願意。所以我猜估不成事或改變併購條件的可能性很高;潤電是紅籌,體量較大,街貨不少,估計大股東壓倒性摧毀機構投資者和散戶的意志的能量較弱,所以個人今天重新押注潤燃@18.9。

山頂洞人 提到...

BTW,今天潤燃股價受壓後扭腰重返昨日收市價,跟潤電表現背馳,成交重新增大,個人猜估是市場醒覺到煤電股的下挫或基本面的或然被陰影籠罩跟燃氣管道運營商無關(雖然2688和603同樣下挫),乃至於也有人猜估雙潤合併由此會衍生更大的變數,因此有人趁機重撈或買入潤燃。

Dream 提到...

個市好飄忽

Pi - 菲翔 提到...

日股肚瀉中...

山頂洞人 提到...

呵,往往在我忙的時候就來個肚瀉……仙姑又送了些紅包給我,但也抵不上組合的帳面下跌!

依然是個大時代……

匿名 提到...

花旗表示,融創(01918.HK)銷售額增長具持續性(按年增長20-30%),與合理的毛利率(33-35%),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加上資產負債表穩健。因此上述基礎可支持其收購行動。更重要的是,該行認為目前的估值並未反映其業務高增長的預期。該行相信,目前公司股價疲弱正為投資者提供良好買入機會;故維持「買入」評級,為同業首選,目標價由9.21元上調至9.23元。

該行認為,雖然關注內地房地產調控,但相信發展商於一線城市定價仍具靈活性;該行預期公司9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銷售資源,可確保450億元銷售目標,有助緩和不確定性。

該行預期,公司未來數年核心毛利率可維持33-35%,料今年純利增至35.28億元,每股盈利增長18.1%。(ir/u)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一間目標價:$5.25,呢間就$9.23 有冇咁搞笑呀!

山頂洞人 提到...

看股票不宜感情礙事(買了持有着就非要人家讚好不可,而忽略企業可能或真實存在的隱憂,賣了或不持有就只看到該企業的不是,而忽略其可能或真實存在的價值),但現在感覺有時大行的分析員也喜歡時不時來一番帶點「感性」的較勁。

德銀除力讚潤置中海外之外,最愛唱好中宏洋,但花旗卻說中宏洋估值偏高;花旗常說融創是首選,但德銀卻說融創隱憂重重,發展方向不對勁兒……

短線股價表現通常波動沒譜,中線以上持有的話且等業績來說話。

融創去年年終業績報告老實說是有點亂,我本人就看得不完全明白。業績最看得明白的大概有中宏洋、中海外、龍湖和綠城;而年報做得無比精緻的,要數綠城和龍湖最美輪美奐,跟它們的建房風格一樣,真是審美能力問題。

中宏洋盤數通常做得很簡明,盈利也最容易推算。

現在許多內房企業的銷售體量已經很大,隨便一個中型企業一年的銷售面積,就直逼全香港一年的新樓銷售面積。內裏有許多東西,就不是一般人所能全然理解並作出中肯評斷。分析員們能取得比一般投資者更詳盡的數據資料,要作出某些短線的評估也許不難,但綜合性地作出投資評價便很容易見仁見智。

融創以「狼性」見稱,去年的銷售喜人,今年以來,近幾個月,似乎銷售有點暗淡,應有不少可售資源,但未能展示出像去年年底數月的銳氣,未知原因為何,可能有企業自身的考量(譬如有意放慢銷售進度、囤貨待價而沽),也可能是受到當下市場氣氛的影響。值得留意的是,由於多了不少合營項目,權益銷售量和額度才是關鍵,而定位相仿的綠城,近兩個月的銷售也顯得平緩。

可售已峻工物業數量多,未必是好數字,去化率才是重點,相對來說一向去貨不錯的要數中海外、中宏洋和龍湖。由於真正能做到貨如輪轉,財務負擔、利息支出等也相對減輕,加上土地地段的選取較精準,因此能維持相對高的淨利率和股東回報率。

即便不少土儲位處一線城市,但近月的反貪腐,整體經濟的放緩,某程度也許會抑壓富豪數量的增加以及高端物業的去化率,而對於像綠城和融創那種定位的企業,是一種不少的壓力。後續很視乎宏觀環境、政策的配合和企業自身的抗壓能力、推售能力。

目下作非此即彼的方向性評估或許略有點早,且等待數據來說話……



cho 提到...

洞兄,沈寂多年的科網股最近好強勁,有什麼看法?

山頂洞人 提到...

Cho兄,時代進步,科網貼身,有許多公司已能或將能或持續能吃這波大浪,可以理解,不過時代變動太快,而競爭和蛻變又如此之快,所以不少相關企業的接續盈利前景又是往往莫測高深,而股票的內蘊價值以長線而言又必然追隨其接續利潤和收益,所以注定了大部分都難以恰切預先評量,感覺大概700、3888、2382、2018乃至777,應該不錯。

700,之前250元左右時略為遲疑,很快就「走雞」。

3888,大概值得多留意,但感覺國內的年青一輩會有較多可資參考的意見。

2382和2018,當中設備製造者的表表者,具可信賴的往績和不錯的淨利率,短中線都難以看淡。

777,曾擁有,輕微損手而退,被其「財技」「震走」。感覺在乎內幕人士而輕小股東,因此丟之而不感可惜,因在下依然奉行玩股不糾結、不犯賤、盡量不玩妖股、邪股、怪股、不愛那些管理層傲慢不理小股東、造數、玩迷糊數、玩財技同時玩小股東的企業的理性快樂原則。

Worldsnowball 提到...

2698 不錯了

山頂洞人 提到...

2678視破頂為「食菜」,始終最「架世」。

2698似蠢蠢欲動。猜估今年上半年業績不比去年下半年差,如此,股價的憧憬空間依然不小……

雖然,我依然視持有2678為投資,視持有2698為投機式的守株待兔。

匿名 提到...

請問洞兄現在是否又是買入仙姑的好時機?謝!

山頂洞人 提到...

個人數天前9.15左右買,9.5至9.75沽。目下打算看看能否再次跌穿9元再考慮。忍不住的先小注入恐也不見得壞……

現在仙姑總股數8.3億股,估量今年每股盈利在0.2至0.25元之間,也不排除或接近0.3元,不過恐要等到中期業績出來才能看得較明朗……

Ray 提到...

請問洞兄對3888買入時機有沒有甚麼看法,智能手機用在4G上的熱潮,應該還是比較初期的時候,軟件3888看來是比較穩陣,777也是黑馬,而且軟件傳播爆發力比硬件生產商要快得多。

對於硬件生產商,如981,也應該是一個上升週期的開始把。

4G,內房,能源(頁岩氣,清潔能源),應該係不容錯過的板塊,唔知道洞人兄有甚麼睇法?

山頂洞人 提到...

Ray兄,如前述,相信一定會有相關的科網和手機服務商跑出或持續跑贏,但由於盈利前景比起一些較傳統行業較難把握,所以個人選股時有點猶疑。777是個人的選股風格問題,3888大概國內的人因近水樓台的關係更了解一些,因此建議不妨多看看國內投資者的談議再行斟酌。

風電方面個人不大了解,暫時看有個「勢」,但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頁岩氣股已領先大市頗長時間,近日有消息指國內的開發有許多麻煩,政策遠不如美國,開發難度更高得多且質素不如美國。宏華本來業務值得期待,但大股東時不時愛減持大概會讓投資者不爽且猶疑,且自本人在這裏點出其更像廠佬、開支較重股東回報率不十分理想而不及安東的營運方式輕盈後,股價一直跑輸同儕。大概近日《蘋果》點提的1623也值得留意,昨天似要再度炒起但受壓於大市而未能大進……

山頂洞人 提到...

內房近一個月股價表現疲弱,陰跌。前幾日國內相關股份倒是較雀躍,而一線城市的買地瘋潮又有起動跡象。但反貪腐,政策的時不時調壓,加上近月普遍銷售比對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放緩,感覺大市的審慎不無道理。

若非要選擇,個人當下感覺81和813較佳。

1918和3900似乎要有大風助力才較容易起動。960今年毛利率或基於去年年初的減價而受壓,短線未必佳,但中長線以民企而言較穩當。123去年業績讓人遐想聯翩(也讓在下不爽,懷疑大股東吃掉不少利潤……),近幾個月股價表現甚弱,上月銷售忽然下陷,近日又忽然買廣州地王,感覺有點怪異。


內房另外一個思考點是。我發覺不少企業的銷售率一般,在負債不低的情況下,這種狀況不好。目下全國的供求問題有許多不同數據和看法,我目前存疑的是到底會否即便是一些一線城市,供應已經過剩……除了暴利難再,不少大企急於往國外跑,會否暗示着一些東西?

山頂洞人 提到...

嗯,874創新高。

1112和2333昨天創新高。

196,大股東連日來雞碎方式減持股份,有趣!果然摩笛也僅能幫一天。1623,開市約一個小時,成交量已逼近近日最高成交量……大升!

山頂洞人 提到...

噢,搞錯!成交量和成交額交差看錯了,1623的成交量比近日日均強一些……

文仔 提到...

洞人兄最近沒文出.@@
留言都去到500幾.`~ ~~ ^^

好藥 提到...

請問洞兄8138 是否維持8.5至9元區間可以小注買入加注嗎? 謝

Unknown 提到...

洞人兄 今日石葯業績公佈的日子 ^^

山頂洞人 提到...

雜事不少,有點忙,又迷上了圍棋,所以懶了寫文。


8138,個人感覺現在可以入第一注了。

明燈兄,等石藥季績……

Unknown 提到...

石藥集團首季多賺74% 不派息

石藥集團(01093)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純利2.19億元,按年增長74.28%,每股基本盈利8.03仙,每股攤薄盈利3.74仙,不派息。

期內,收入25.49億元。

洞人兄 看法如何 哈哈

stokecity10 提到...

1.海隆如果油服搞得起,加上本身的塗層和鑽桿的三頭馬車,幾吸引。

2.石藥業績看來相當不錯。

Jeffery1013 提到...

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5-23

石药集团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翟健文在股东周年大会後向《财华社》表示,今年至今药品销售符合公司目标,按年有增长,第二季至第三季将推出3-4个新产品,料新产品毛利率可达50%以上。

他表示,公司三大创新药品包括恩必普、欧来宁及玄宁占总销售比例约占10多%,而公司对创新药品的销品占比没有特定目标,但相关产品将是未来带动盈利的主要动力。

公司正考虑可能退出青霉素的业务,因不看好有关药物的前景,又指公司方向是在创新药物方面有定价优势。他又表示,今年公司研发开支为1.5-2亿元人民币。

早前公司澄清并无预期公司今年派息比率能维持30%的水平,翟健文今日再一次强调,派息暂无特定比例,主要依据业务状况而定。他又表示,目前未有融资需求,去年获注资後目前再未有向母企收购的计划。(T/H)

山頂洞人 提到...

謝Jeffery兄資料!

明燈兄,不知道石藥有關創新藥的銷售有沒有季節性,首季相關銷售和利潤按年增長強勁,但比對去年其他季節不算佳;如果沒有季節性問題,業績不算好,若有季節性因素,再加上可能推出新藥,則全年就值得期待,所以可能有待一些有較深入探研的人來解解畫。另外石藥舊有業務倒是有點失望,維C仍未能扭虧,不能為盈利添彩。石藥把盈利重點放在創新藥上,已是鐵板釘釘的方向,也是投資市場未來的主要關注點。

之前集團給予蔡老闆認購價為3.98元的認股權,此舉不錯,把蔡老闆跟大小股東的利益綁到一條船上了。

大股東始終是策略性投資性持有石藥的,未來減持再減持其持份是大概率,因此可以陰謀論地推斷石藥應是上下一心要在未來推漲石藥的股價的……

stokecity10兄,我也剛關注海隆幾天,均價4.6x入了一些(宏華則是前幾天3.56買,第二天旋即3.86減掉),發覺其業務雖不像去年安東般爆升,但一直相對較穩定,且有關業務的毛利率不弱,財務狀況也可以,加上近日的外資大單有望增強投資市場對它的信心和吸引投資者的眼球,因此對其股價的後續表現寄以一定的期望……


近兩三個月對本人組合貢獻最大的,想不到是2678,今天又來個輕鬆的「食菜」式破頂。這隻股份於我而言目前成本價恐不到5元。


市場永遠是講究選股,而今年至今最大的特色是資金嚴重扎堆到數十隻(不知有沒有一百隻?)強股身上;多個行當暗淡,國內經濟調整的步履艱辛,市場自然把注意力傾注到那些鐵定的增長股之上……如此多隻股份如此密集地持續地破頂,我懷疑在港股中是一項紀錄!


3888,昨天也在11.92入了一些。不喜歡777的財技和股份背後運作的那批人,3888倒未想到特殊的瑕疵。

8138,前幾天縮量,股價波幅縮窄,死守9元關,但買盤一般,今天果然就再度下探8.5元關口。現價值得逐步收集。前一個多星期的朱砂新聞,其實傷不着同仁堂,「以毒攻毒」,中醫自有它數千年的「醫理」,若真有問題的話,那全中國的中醫藥企連同咱們中國的部分傳統文化都要全部跪下了……

山頂洞人 提到...

綠城發出了通告,跟融創合作吞併上海尚佳地段的大生意落實了,買賣連同代還的債項合共近80億元人民幣。

綠城與融創近日表現疲弱,甚至算是在陰跌。手上融創早已清掉,尚餘小量的綠城,今天再在13.56元的價位返撈了一些。

綠城近來的新聞比融創多得多,新疆項目鬧得路人皆知。有關訊息未至於為綠城的股價帶來太大衝擊,因所涉資金不算很多,但至少算是一個小陰影,因綠城目前許多項目的發展都是跟他者合作的,尚幸,似乎新疆項目是一個個例,宋老闆算是「遇人不淑」了。

我一直建議他人不要對投資標的滲雜感情因素,但自己在整個投資歷程中,唯一真正投入了「情感」的股票算是綠城了,受宋老闆執着的理想主義精神所吸引,大概若我做一個地產商的話,我也會展現跟老宋一樣的風格(他能娶到中國圍棋界第一美女,倒是不是想做就能做得到的,呵!)……不過,情感歸情感,若察覺不妥,我還是會「開溜」的,想減持就減持,想沽掉就沽掉,該回撈的回撈……

未來一兩個月或會較明晰地顯露綠城的股價方向,尋底?僵固徘徊?還是觸底重新上路……暫時,懷疑股價難以跌穿13元……

匿名 提到...

#8138的管理層最近在$9.17買入股票,或者對此股的價值有所暗示。

匿名 提到...

另外今天走過同仁堂的門市,發現安宮的標價由不久前的HK$670加到690。

山頂洞人 提到...

哦?管理層增持的消息,在哪裏看得到?

安宮又加價?安宮有不少是以少於350元的批發價售出,大概也會同步?

山頂洞人 提到...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3AList.aspx?sa2=nd&sid=80004900&corpn=Beijing+Tong+Ren+Tang+Chinese+Medicine+Co.+Ltd.&sd=07/05/2013&ed=29/05/2013&sa1=cl&scsd=31%2f05%2f2012&sced=31%2f05%2f2013&sc=8138&src=MAIN&lang=ZH&

原來如此。

山頂洞人 提到...

若再增持一兩次,大概效應會較大……若連財務官也來個增持,市場的反應恐更強烈……

cho 提到...

洞兄,關於1093不錯的資料,可以參考下
京華山研究報告:http://xqdoc.b0.upaiyun.com/13f038f1f1516a3fba525954.pdf
2013年一季度演示文件:http://xqdoc.b0.upaiyun.com/13f03c53da419a3fdd72d13e.pdf

山頂洞人 提到...

謝cho兄!

嗯,基於對石藥創新藥增長潛力的樂觀預期,縱使預期舊有業務表現欠佳,京華山一依然願意給予石藥較高的估值。不過仍未解答我的疑問,到底首季的銷售有沒有季節性原因,若有,則京華山一對石藥今年盈利的預測可能算保守,若沒有,則市場的普遍預期可能更正確,看看有沒有記者或者真正熟悉箇中運作的人士的進一步探析……

基於有關新藥的「注入」時間未算長,市場也許需要稍多一點的時間觀察其後續表現,因此,短線而言,京華山一大概算偏樂觀派,說不定會有屬中性或略偏悲觀的大行報告出現……以中長線而言,石藥的後續發展能耐應該不俗。

Rocky 提到...

唉…1093好慘
差唔多放兩個禮拜假,要離港一陣,所以清左倉。
今日一野就升咁多

錢又不是我賺的了~

匿名 提到...

洞兄手上的#1093, 是持有不動嗎?

山頂洞人 提到...

1093意外地強悍,而除京華山一外,其他大行果然交出中性或對股價稍悲的報告……

暫時仍未釋疑,反正已賺了,個人先沽出了三分之二。大市個股跌多於升,連金山也先升後回順……

cho 提到...

据财华社报道,摩根士丹利发报告指,石药的注射药业务表现稳固、首季商品业务转盈,广东省药物招标或对行业带来压力,但公司有信心新购资产今年盈利可达8亿元的目标,该行维持其“增持”评级。

  报告指,石药新业务的利润率由40%升至50%,主要是注册药增长加快、销售团队效率提升、生产技术改善,该行料注册药占新业务销售占今年新业务销售的30-35%。已进入医院首季的主要药物销售增长强劲,而向二级医院的网络扩展正在进行,正面影响料下半年体现。管理层预期下半年表现,将好过首季这一传统淡季。(自然)

按大摩說法,是有季節性的~

stokecity10 提到...

洞兄對海隆是短炒還是中線持有。我很喜歡1623,但近來升幅不少,但又怕錯放,感覺1623有像去年的196.

山頂洞人 提到...

「首季這一傳統淡季」,呵呵!謝cho兄節錄!我就是在「期待」這麼一個評語呀!大摩這位分析員實在跟我心有靈犀呀,呵!他比我資料多,肯定比我清楚。如此,糾結可散。未來三季如何,仍待數據的「驗證」,而八億元的盈利,也不算十分出彩,但至少可以讓我稍微放心,不必因首季這個表現而存疑。早知道石藥將會進一步擴展銷售網絡,而如果約略追步首季的同比增速,則新注入業務的接續發展就不容易「低於預期」。如此,即使計及未來大股東行使權證的攤薄效益而導致石藥的估值不便宜,但某程度可以在股價的較低位(譬如在3.8元?)構築較堅實的底,如中生一樣,進行較穩健的中長線投資……

這個,是否就是石藥今天能逆市逆不少同行而能錄得升幅的主要底因?


stokecity10兄,今天市場中後段有點「散水」味,眾多近日的強勢股都要下調或扭升為跌,感覺1623今天的下挫也主要歸因於這種氛圍。譬如3888今天一同被兩份報章鼓氣,早段氣勢甚強,最後也得回調。感覺接續表現仍要看整體氛圍,另外覺得1623的財務指標比196還要好一些,其塗層業務毛利率頗高,不過也感覺這隻股票的「主力」有點「蛇gwe」,上衝時並不太敢放量而旁若無人,有點讓人如履薄冰的感覺,往往大市一弱,它就不願意大奏喜樂,僅來個小彈小唱……

匿名 提到...

請問洞兄如何評論#777的業績和估值?

山頂洞人 提到...

網龍的首季業績甚佳,簡單推算今年或能獲利不少於港幣6億元,大概最「激」的或達7億元港幣,即預估市盈率或在15倍之下。只要不出甚麼差錯或者業務環境沒有戲劇性扭轉,個人感覺,近日的新高位不是今年的頂部……

遊戲業務按季錄得倒退,但無線業務按年按季都增長強勁,這兩點,或都在市場預計之內。

如果沒有像在下般經歷過它的財技式震盪,視之為一般的正常的企業,當下的網龍依然值得持有,乃至,累積……

手機依然是我們未來日常生活和眾多話題的焦點之一,熱潮在可見未來能輕易持續,只要企業能與時並進而不落伍,若放下對科網股盈利增長模式的疑惑,相信網龍和金山等都值得期待下去……

始終,至少目前和可見未來的相當一段時間,國內多種行當的運行比對於相關的這些企業的發展,太糟糕了!

當下不少投資者都是年青的新時代人,而股份最怕不被人認識。因此,個人估量,Party不容易很快落幕……

山頂洞人 提到...

嗯,兩大科網熱炒股777和3888,這兩天的峰迴路轉,已震掉不少不堅定者……

山頂洞人 提到...

仙姑也像龍與山一樣,大跳草裙舞,晃晃顫顫的肚皮上刻着三個字:「嚇死你」

匿名 提到...

洞兄好! 剛買了點仙姑神丹,與佢跳肚皮舞。 小兵-名

山頂洞人 提到...

小兵兄好!我也加了點仙姑,午間加了點金山哥。

熱炒股大幅下挫回調時,一些熱門網站通常沉默,因為不少人被震走,或者在打冷顫,有話也不敢說,個人倒感覺通常此時下注較安全……

Pi - 菲翔 提到...

我就是洞人兄說的被震掉的不堅定者,昨天試入3888立刻就被震走,今天心痛死了...

匿名 提到...

洞兄說的是,湊熱鬧者,要反應快,手腳靈活,洞兄是一個。自歎不如時,只能揀股和睇莊手法了。同埋就是跟洞兄貼滴了。*^O^* 小兵一名

山頂洞人 提到...

pi兄不必氣餒,股市長賺長有。

個人掂量網龍和金山有機會被炒至20至23倍預測市盈率……如前所說,因為很多行當太不濟了,難得讓人找到一些業務近身(近那些年青人)約略能理解而又在較好發展軌道上的科網手機概念股份……

小兵兄客氣。在下時刻懷揣着老巴心經,但又時常違背他老人家的大道,因為咱們祖國依然難以大量產生值得鐵定長線持有而競爭力強勁的好企業,只好時不時拿起李佛摩的鐳射炮衝鋒。港股中,國內投資者參予日眾,不少股份的波幅比以前大……

匿名 提到...

石藥出售中間體子公司還有錢賺,看來公司正在向正確方向前進,請問洞兄有何評價?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0604/LTN201306041260_C.pdf

山頂洞人 提到...

嗯,上次cho兄提到的讓石藥被罵的污染人家村子的事件主角好像就是這家中潤。現在賣掉,取回集團借予它的一大筆錢,中止相關的虧損,還可取得利潤,真是一單「着數到無倫」的售賣,倒不知買家是怎麼搞的,居然會接這個臭芋頭,是政府協助石藥壯大的手筆嗎?

怎說也好,一乾二淨,改善了集團的財務,間接提升了未來的盈利,印證了之前石藥管理層定下的策略(保留雖難獲大利但接近或根本是全球最大的業務,同時主力發展創新藥和成藥),很好。如此,石藥不但難回3.8元,4元也不容易再見了……

匿名 提到...

仙姑今朝太平賣
入左一大注!
洞兄有無出手?

山頂洞人 提到...

7.86、7.76再入了一些。

匿名 提到...

我7.8也入咗一注。 小兵一名

Jeffery1013 提到...

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同仁堂国药(08138)主要股东丁永玲于2013年6月3日,场内增持公司好仓5万股,耗资42.5万港币,成交均价8.5港币,最高成交价8.5港币。变动后持股7万股,持股占比0.0%。

再增持股份

匿名 提到...

她可不是公司的主要股東,但是公司的話事人。

Ray 提到...

洞人兄提到的現在好的公司太少,非常贊同,同林少講的現在的股市有點似M形社會一致。

想請教洞人兄對還沒有持有三江化工又想加入的有沒有甚麼建議?現在似乎係快有好的買入機會?事關洞人兄的買入點在下實在佩服~😄

山頂洞人 提到...

仙姑昨天「拗腰」,希望是好兆頭。雖然感覺今年每股盈利在0.25元左右的機會較大,但接近或稍逾0.3的可能也難以排除。「話事人」按理最了解自家企業運營狀況,我們也難以相信作為上市公司的管理層對股票的估值缺乏認知,因此若排除陰謀論(譬如協助大戶散貨)的話,個人傾向於相信兩次增持更像是對企業發展前景或盈利增長勢頭的富信心的投票。

Ray兄,我對自己更感滿意的是獨立的對宏觀經濟的思索和對個股實力的把握,捉機買賣反為餘事——所以我更欣賞老巴而不怎麼瞧得起李佛摩。^-^ 2198,近日勢弱,之前在4.26元附近沽了一半,仍餘一些。感覺大市的徘徊或積弱會拖累三江股價的表現,但懷疑即便跌破4元,也未必有頗多的再下跌空間,因此若無貨,個人意見是,若不打算在意其他股票或預備非要在組合中為三江留一席位,三江已值得累積……

Dream 提到...

hi 洞人兄
2877 係唔係有問題?
撈唔撈得?

山頂洞人 提到...

Dream兄,近幾天也留意到2877股價的不尋常下跌,但不知箇中因由,可持有或可買的股份不少,因此不急於玩神威,靜觀其變。

Worldsnowball 提到...

1093比較强, 其他都轉差。

山頂洞人 提到...

股市環球性下移,連不少牛股的底氣也備受考驗。

«最舊 ‹較舊   401 – 600 (共 1015 個)   較新› 最新»